我单手端着满满一簸箕垃圾,懒得靠近垃圾箱,用力把簸箕一倒,啪的一声,一大半垃圾撒在垃圾箱外。
我刚要转身往回走,突然,我看见一个残疾人。他拐着仗,白发苍苍,无情的皱纹已经爬上他的手,大约已有50~60岁。他穿着一件绿色的大衣服,戴着一顶毛茸茸的帽子,他显得很年迈。
他看了看满地的垃圾,说:是谁这么没道德,随地扔垃圾。于是,他从路边捡起一块木板,从他那宽大的口袋中取出一只大墨水笔,借着那支拐杖,在木板上缓缓地写了起来。然后,慢慢地走到垃圾箱旁,插起这块木板。我定眼一看,原来木板上写着几个炯炯有神的大字: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望着这几个大字,我的脸顿时烧得火辣辣的,心想:唉!我是一位少先队员,而且还是三好学生,我怎能这样做呢?
当我从神游中醒来时,只见那个老人拿着一个垃圾桶,用那双粗糙的手把垃圾捡起来,他靠着那支拐杖,慢慢蹲下来。一阵风吹过,他那满头的白发也在风中跳起舞来,他显得更加衰老。我又悔又恨,望着老人那枯瘦的身影,我当我想走过去跟那个残疾老人说声对不起的时候,那个老人已经走了,地上的垃圾也被捡起来了
啊!我们也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爱护我们的家,地球是我家,环境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