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岁月初中作文
有些时光是泪水,经时光风干后,留下了泪痕;有些时光是酒水,经时光酝酿后,留下了香醇;有些时光是蜜糖,经时光融化后,留下了甜蜜。
——题记
年少时可能会因为“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悠悠凄凄的发出“知我心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的悲慨。稍微长大点,再去回想那段青涩的时光,反而会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很矫情。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不要长成自己讨厌的人,而后来的后来连自己也无能为力地成了那种人。不知道是不是渐渐变得麻木了,当《匆匆那年》播完后,好多人都在感慨:数落着陈寻的不是,惋惜着方茴的痴情;感动于乔燃和赵烨的等待。我却继续着下一部剧,连回味都是奢侈,只有当别人提及时,我才会稍微回想一下里面的剧情。不知道是不是青春类的小说和电影看多了,最初可能会感动,会悲伤,再后来看过后就简简单单的忘记,不会去对号入座的感伤好一阵子。或许是自己真的长大了,但是喜欢悲剧却是一如既往,和我一样喜欢切入心骨的悲剧的人很少,喜欢悲剧的大都有一个感触:那种悲伤能够安慰自己的悲伤,能够唤起人的灵魂。
看我文字的人,或许会认为我很悲情,其实不然,至少现在不是这样的。总结这么多年的生活,我会下结论:我是幸福的。却因为到了花季,雨季,一下子爱上了忧伤的味道。于今,走过不谙世事的岁月,我渐渐学会,不抱怨,不后悔,不放弃,不为昨天而伤感,不为明天而惧怕,至少要活的对得起自己。说到底,真正要做到这样,并非轻而易举。而我也正在努力,我会告诉别人多愁善感不是我,伤春悲秋也不是我。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告诉别人快乐是我,不过,心存希冀,那个快乐的自己是终会来临的。其实,每个人的经历都相差无几,截然不同的是每个人的心。心若是向阳的,阴霾自会消散,心若是延伸至幽谷,阳光自会绕道。其实,悲伤的人,只是用自己的心将自己捆绑了,总觉得快乐远在天边,遥不可及。却不知,快乐其实就在自己的心里。只有当你勇敢到可以将悲伤摒除,快乐就会进驻到你的心里。真希望做那个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的自己。我相信那样的自己一定是最好的自己。到那时候,你可以自由地开关自己的心门,选择自己的情绪。你再也不会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你终于可以自信的笑,不会为了他人一个不经意的眼神而难过半天,也不会为了取悦一个人,而丢失了原本的自己。
你要勇敢,你要相信,待岁月都结成花,你会流泪欢笑,曾经的苦涩和委屈,都是这一路上闪闪发光的金子,只是为了成就最好的你。待岁月都结成花,我希望看见你最纯真的笑容,我站在时光末端,期待着你的不见不散。
随着新型肺炎确诊的增加,我们的开学时间也逐渐推迟。每天都被迫宅在家里的我,感到每天都是大致相同的生活,异常的乏味。而每天晚上和父母一起看新闻的时间,也成消遣时间的主要活动。
在这几天连续看到江苏省无新增病例之后,父亲很开心的感叹:“ 看这情况,大家马上就要复工喽~”母亲附和道:“ 对啊,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好久…。.”我听着他俩的对舌,心想,每次有什么灾情,都会涌出很多感人肺腑的事情,说不定这次也有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百度,搜索新型肺炎的感动。的确,出来了很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自身患有渐冻症的情况下,仍坚持守卫在抗疫的最前戈,连续奋战三十几个日夜,当周围的同事,病人劝他休息休息,注意身体时,他摆了摆,说道:”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可以从病毒的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
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像他一样心系病人,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在安徽六安,一天晚上,一名小伙子抱着一个箱子进了警察局,将箱子放到地上之后,只说了一句: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随后,转身离开。在警察怀着疑惑的心理剪开箱子,发现是500个口罩时,才想起追出去表达感谢。却发现,那个小伙子,已经消在了茫茫夜色之中。无奈,只好向着他离去的方向,敬礼致意。
在浙江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参加了捐款,工作人员本想让老人留下名字,可是也却说:“ 知恩者!”后来,人们经过相互的打听才知道,老人今年83岁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是受到别人的资助,才上的学。
虽然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大家也都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吵过架。但我相信,在国根危难之际,在民族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的血脉会让大家连结成一个整体,共同抵抗因难。
我仍然记得在在从美国洛杉矶寄过来的包裹,上面用笔重重的写下四个字“华夏儿女”;也感动于在宁杭高速检查站那声: “都是中国人。”
-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面对这次的疫情危机时,其他各个国家也纷纷伸出了援力之手。
东京灯会满月祭上,一名日本女孩身穿红色中国旗袍,在寒风中抱着募捐箱,每有一^人向里面放钱时,她都会鞠上一躬,在她身后的展台上,贴着- -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域,风月同天!”而在这场几个小时的集会上,她却从未停下鞠躬的腰肢。
意大利某市市长纳德拉在网上发起了“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活动,他说:“ 可怕的是病毒, 而不是中国人”并带头拥抱了一名中国男子。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是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人,还是那些早就功成名就的伟人:不管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还是国外友人。都在这一时刻,向疫情严重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住地球村,尽管可能居住地不同,语言不同,国籍不同,但是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守望相助,共同热爱于这个家。我相信,之后,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