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妈妈的微笑初中作文壹篇
回忆起往事,我在那“陈年旧账”里“翻出”了妈妈的微笑。在妈妈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那是妈妈36岁生日时,我想送给妈妈一份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我绞尽脑汁,终于顿悟:送给妈妈一句“妈妈,长大以后我要娶你!”的亲切话语。可是这么生硬地说出来,好像太尴尬了。于是,我便苦思冥想起来:写在贺卡上,万一她看不到呢;打电话,不是没什么意思了吗;发短信,她以为是“垃圾短信”,删了呢?唉,看来只好亲口说了,为了妈妈高兴,我只能豁出去了。
决心是下了,但什么时候说呢?想想还是在吃饭时说吧。
可吃饭时,我刚才的勇气全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安慰自己:一定行的,夹一筷子菜放妈妈碗里,可能自然些。于是,我在心里倒计时:“3、2、1”,我一咬牙,一跺脚,眼一闭,心一横,夹了一块肉放进妈妈碗里,那句在心里背了无数次的话终于脱口而出:“妈妈,长大以后我要娶你!”话音刚一落,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听了这话,妈妈先一愣,慢慢地,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亲爱的宝贝女儿,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啊!”可妈妈的眼里,流露出的分明是无限的快乐和兴奋。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往日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如同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无法用语言描绘。我赶紧撒娇似地拥入妈妈怀中,嘴里一个劲地说:“我要么,我要么……”
妈妈笑了,笑得那么甜。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那就是妈妈能够永远快乐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