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在柔软的的床上,暖烘烘的,揉揉朦胧的双眼,回想起刚才的梦。
一轮明月高高的悬挂在半空,月光散下。夜深了,我独自一人坐在石头上,周围是一大片幽深的竹林,月光把竹子照得墨绿,显得格外清幽。我拿出琴,指尖在弦上来回拨动,手腕灵活自如,悦耳的琴声散向远方,我放开喉咙,高歌一曲,自娱自乐,虽然没有人听我演奏,但心情还是格外舒畅。明月不是一直都在吗!
咕咕我的宵夜铃响了,放下琴,从背包里拿出一瓶牛奶填肚子。突然,不知是谁家的笛子响了起来,紧接着悠扬的笛声便传来了。我张大耳朵仔细听,原来这是《折杨柳》啊!
唉,千好万好还是故乡最好啊!明天就要去边塞了,这一去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故乡,再回去时,故乡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呢?真想回家去看看啊!想着想着泪水便情不自禁的喷涌而出,我不停的抽噎,脑海里都是熟悉温馨的小屋,枝条茂盛的古树,妈妈做饭的身影,爸爸削苹果的样子。我的两只袖子早已经湿透了,好像能挤出水来,脸上仍然是泪迹班斑。
黎明破晓,我的双眼红肿,到小溪边用清水洗了把脸,想消消肿,准备启程。途中,我依然想着故乡,两只脚轻飘飘地。
嗒嗒嗒马蹄声从远处传来,声音越来越大,我抬起头看了一眼。啊!太好了,是隔壁家的刘先生。我连忙截住他,刘先生,刘先生,等等。小余,怎么是你!他很惊讶,我也很欣喜。刘先生,你是回家吗?是的,我三天前从家里出发给人送信,现在正在往回赶呢!太好了,你帮我跟我爸妈带个口信,告诉他们我好得很,哎!他们怎么样?我心情急切。他们都挺好,你不用担心。听了,我豁然开朗,感觉一身轻松。谢谢了。告别刘先生,哼着小调,一路兴高采烈地奔赴边疆。
几年后,终于可以回故乡了,我快马加鞭连夜赶回故乡。故乡这时候正是晚春时节,花草树木像是知道春天即将过去了,都争芳斗艳,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但柳絮,榆荚不像别的花,只知道纷纷飘落,像雪花在飞舞。跨进家门,爸妈便迎上来,我们一家人喜气洋洋地抱在一起。
喔喔喔,喔喔喔公鸡的叫声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我以后上大学也会离家很远,现在真是要好好珍惜这团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