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生军训文章
7月23日,我终于走入了我的学校,走进了高中军训的第一天。当走进了军事基地,我回忆起初中军训的一幕幕,曾经的欢声笑语,在骄阳的沐浴下的挥汗如雨,被军训锻炼出的忍耐与刻苦……
今天,我们领了军装,那一刻一种莫名的庄严感油然而生。当看见其他班的女生穿着军装,迎着阳光而来时,那是一种突如其来的震憾。即使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生,穿上了军装,也有其不凡的魅力。于是,我期待着,期待着穿这一身军装时的心情。现实地想像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穿上军装时,感觉有灵魂融入身体,有更澎湃的血液注入血管,有更坚硬的骨骼支撑着我的血肉。
我们聆听了“军训动员”,在老师(教官)慷慨而富有幽默的声音中,心情更激昂,兴致更高昂。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实践永远高于理想。
感觉今日的阳光更加热情,充分让我们享受了一把实实在在的“汗如雨下”。一件小事即使微如毫毛,在时间的极致演化下,也终是折磨人的。站军姿——时间一长,背会不自觉的弯起,寻找它习惯而舒适的方式。背开始酸,心跳开始加速,似乎下一秒就要倒,也可能站到天荒地老。
“每一次训练都是改正自身不良毛病的一个机会,穿上这身军装,你就是个准军人,或许你可以不是优秀聪明的人,但起码你要有良好的作风和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走过不易三年,一起欢笑成长,一起磨磋岁月模样,这里,军训不过是第一步,我将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灰灰,灰灰!奇怪!又躲哪去了?”随着我的一声呼唤,一只灰绒绒的圆滚球出现在了眼前,于是,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
一只胖的可以与球媲美的仓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入它的食盆并快速向它的主人讨要食物,两只小爪子搁在胸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好像在说:“今天你给也是给,不给也是给!”没错,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人公“仓鼠灰灰”。
“哼,你个吃货,看你都肥成个啥样了!吃饱了睡,睡饱了吃,跟猪有什么区别?我吃的都没你好。”我一边给灰灰填食一边不满地嘟囔着。灰灰也不傻,知道主人生气后自个就没好吃的吃了,就立刻使出杀手锏——卖萌。只见它整个身子直立起来,亮晶晶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着冲我放“星星”,鼻子一动一动的,小胡须也跟着一颤一颤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这对于“鼠控”的我无疑是难以抵挡的攻击,什么恩怨情仇都通通扔去了九霄云外,于是乎,我就欢天喜地的去吃饭了。
但这种好心情在十几分钟后得知要独自清扫灰灰的小窝时,就灰飞烟灭了。我左手提一堆报纸,右手戴一只手套,肩上扛着一把扫帚,“英勇”地走向了它的家。可是,原本想着应该会很轻松的活没想到会如此麻烦,我一边打扫着地上的木屑一边对灰灰说:“你看你,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跟个大爷似的,闲着没事也不说自己收拾一下。”谁想,灰灰一脸不屑地看着我,那神情,貌似在说:“收拾是什么?能吃吗?”
对于灰灰这种“装疯卖傻”的行为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对它翻了一个大白眼之后,我又自顾自地扫地去了。但灰灰可不傻呀,你看,它又开始卖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