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没烦恼……”瞧这歌唱的,写歌的人肯定不了解我们。谁说少年没烦恼,我的烦恼就一大堆啊一大堆,就拿我寒假的烦恼来说说吧。
烦恼1:起床这件痛苦事
看看,看看这大过年这大冷天的,多想窝在被子里不起床啊,多希望时间停一停啊。我也不贪心,停个一两个小时就好了,让我多睡一会也好啊。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时间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越走越快。不一会儿,我就被妈妈硬拖起来,跟我温暖的被窝说拜拜了,我那个泪流直下三千尺啊!
烦恼2:没电脑啊没电脑啊
在饭桌上我狼吞虎咽,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然后飞奔到表哥家------我要去玩电脑!我已经计划好了,要玩一天的电脑。可是最后我却明白了,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这不,我打开电脑,还没到十分钟,妈妈就来叫我了,说我已经玩了半个小时了,不能再玩了,非要我陪她和外婆、小姨去买东西。本来以为买东西很快的,可没想到买了半天,我的电脑啊!而且我还是当炮灰的命,我是来帮她们拎东西的,东西那个重啊,我真是个命苦的孩子。
烦恼3:作业,你怎么这么多?!
一想到作业我就郁闷,你说吧,难得放个假,老师那作业布置的,那个多啊。本来心情超好的去书房,看到那小山一样的作业,瞬间就焉了。心情沉重的拖着脚步,走到那堆作业边,拿起笔,慢吞吞地写起来,其实当学生什么的,真的辛苦啊!还是乖乖做作业吧。
烦恼4:我的假期,你为什么这么短?
好不容易把作业全部干掉了,假期也快跟我说拜拜了。每天就是拿着日历翻啊翻,希望假期可以多一天,一天也好啊。可惜,最怕的开学还是要来到。每天早上很早起床,然后每天又很晚睡觉。虽然有点夸张,可我还是想说:我真的是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的比猪差,干的比驴多啊!!
谁说小小少年没烦恼的?我的烦恼就一大堆啊一大堆。不过,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成长才变得丰富多彩,不是那么的单调,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