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三议论文:压力
压力在每个人心中可以是恶魔,也可以是天使,它可能会带给你无限大的动力,驱使你向前迈进;也可能会一直缠着你,将你束缚住。
压力无所不在,有时亲友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变成你压力来源,像“期望”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大人们希望我们努力用功读书,做个有用的人,此时我们内心深处就会产生一种想实现大人期望的想法,因此在学业上,你会更努力成绩一定会进步,在工作上也能会有更好的表现,它让我们发奋图强、奋发向上,创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但是过大的压力也有很严重的副作用,举例来说,它就好像吃饭一样,摄取适量的营养对身体有好处,但摄取过量反而又害身体;也就是说当你受到过多的压力时,这时你的心里就会受到影响,不但无法进步,还会使你活在别人设定的框架中,失去自我不敢面对现实。
虽然压力会带给我们许多困扰,但适量的压力却是鞭策我们进步的原动力,一个人要是没有压力,他的生活就没有重心,过着没有目标的人生,所以我们要随时懂得施与自己一点压力,才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