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挫折初二作文
无意之中,书架上坠落下一张纸,那张纸缓缓飘落,在我记忆中漾起了涟漪。
夏季,炙热的阳光在身上肆意的徘徊,我提着口袋,向别了几天的教室走去,走廊上竟出奇的安静,心情异常沉重,迈进的那一刹那呼吸了停顿数秒,望着坐在位子上,一个个表情凝重的同学,我额角的汗珠,不安份的滚落下。我坐到座位,焦躁不安的等待着。
不久,老师走了进来,把考试卷分了下去,当卷子落在别的同学手中时,我好像望见了他们眼眸里一闪而过的欣喜。此时,我的手心直冒着冷汗,心那‘砰、砰’的撞击声就好像要“爆炸”一般。白色的试卷在我眼前翩然落下,鲜红的大字刺激着我的眼球“喀咔”。我好像听见了某东西破碎的声音——那是我的心,我如此脆弱的心何曾受过如此的打击,59分,鲜艳如它,却无情的击打着我的心。我漫无目地的度过了几个小时,当同学带着笑脸,在我面前走过,我垂下了头,眼泪充斥在眼眶,好像要随时,喷涌而出。我蹲坐着,在拼起我那颗刚才破碎的心,可无论我如何,都无法拼出完整的,那鲜红的数字,如同恶梦一般,甩之不去,取之不走。
我掏出手机,按下了如同千斤种的号码,几声‘嘟’后便传来熟悉的声音:“喂,考得如何?”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泪花滑落在地上,形成一个小水塘。“妈,我没考好。”我哽咽着回答。“这样呀,也别太伤心了,下次努力呀!”电话那头的声音使我想在沙漠中寻找到水源那般渴望,像在汪洋大海中发现孤岛那般喜悦见我许久不答。“没事,这一点挫折,又怎么能压倒您呢?别太难过,没有人会一帆风顺,只有逆境成长,才会成功,只要不放弃就好!”我听着听着,渐渐的释怀了。
成长是瓜,挫折是藤,藤的缠绕是为了让瓜更好的生长;成长是剪刀,挫折是枝叶,剪刀的修剪是为了让枝叶更加的繁密;成长是风筝,挫折是风筝线,风筝线的牵绊是为了让风筝飞的更高。
现在中小学生浪费的现象太多了,尤其是食堂。每天总能省下许多的饭菜。所以我尝到光盘行动。吃多少卖多少,多吃多买,少吃少买。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够节约下更多的粮食。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祖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大千世界,出色纷呈,天然也有了千百种不同的人生。有良多人选择了匆匆而行,可你知道吗,人生,需要等待。
贫瘠的中断崖上,大片的野草生长。其中的一株“小草”告诉他人自己是百合,于是,其貌不扬且与他人并无二样的它受到了接二连三的白眼与嘲弄。此后它变得寡言少语却无人知道它在努力汲取养分,它在生长,它在等待。终于,一抹雪白无瑕的百合在那崖边绽放,摇曳生姿。
等待,让锦绣的花朵终于绽放。
人群由最初的拥挤变得稀疏,周围由开始的高兴嘈杂变得安静无声。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却仍不见日出的踪影,人们徐徐离开,最后的山顶只余我一人。凉风拂过,好像也携来了那天边的一抹亮色。徐徐地、徐徐地,东方泛起鱼肚白,那瑰丽的红色逐渐从天边攀升,星子消披发,阳光薄薄地暖暖地倾斜而下,万丈毫光,岂止赞叹可言。
等待,让我领略到了旭日东升的瑰丽璀璨。
身边的朋友接二连三的收到了中稿通知书,洋溢着喜悦,我笑着向其道喜,心里却犹如石沉大海,一瞬间茫然无措。我的母亲见状,只是平静的说了句“万事不可操之过急,一切都需要等待。”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忽然平静,有种恍然而悟之感。此后,我一改往日的浮躁急切,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学习、感触感染,面对退稿亦能淡然处之,吸取经验。不久之后,一封中稿通知书悄然而至。
等待,让“成功”顺其天然。
由于等待,才有了天然万物的孕育而生,才有了个人心中的宁静祥和。在我看来,等待是在面对冷笑挖苦时内心的坚持不抛却,是在匆忙的人生中停下脚步去感触感染天然的奇特壮美,是在暴躁眼前内心始终的淡然平和、不骄不躁。等待,是一种人生的聪明。
人生,需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