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初中冬天的文章300字
梅花,我想对这个名词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吧!现在我就带你们走进梅花,了解梅花。
梅花被人们称为“花中君子”。梅花不但冰枝嫩绿,疏影清雅,而且花色秀美,因此惹人喜爱。我也不例外。梅花的花蕾就像一朵朵小棉花球。梅花跟牧丹、月季等一些花比起来,虽然没有它们那样艳丽,但也显得清新美丽,超凡脱俗。曾有这样的诗句来描写梅花“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下天下春”被誉为花魁。“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这句写出了梅花的崇高品质与坚贞的气节。
每当梅花盛开时,就会散出幽香,使人感到沁人心脾,心旷神怡的感觉。这香味儿令人百闻不厌,难以忘怀。
梅花和梅果还能当食品呢!梅花冲水可以代茶,梅果可以制成话梅等蜜饯,素有“健康食品”之称。
梅树的树皮一般都呈淡绿色或淡灰色。幼枝细长,是绿色无毛。梅树高可达5——6米左右。梅叶宽卵形,边缘有细锯齿,幼时沿叶脉处有短柔毛,因此很柔软。梅树一般都先开花后发叶,每年的1——2月时就是梅花盛开的时节。因此我奉劝各位在1——2月是赏梅的最好季节。
你爱梅花吗?
教你写作文:初中的文章300字(写作示例)
雨,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的甘露,它形态各异,有时热烈,有时奔放,在不同的季节里,呈现出的是不同的美。
常言道:“春雨贵如油。”的确,春天的雨温柔细腻、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轻轻地落到地面上,融化出绿色的颜料,把大地染绿了。
夏天的雨,热恋而奔放。猛烈地打在窗上、树顶、花瓣上让各种植物叫苦不迭,一场雨过后,地面上一片狼藉,但展现出的又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的雨,调皮而可爱。时急时缓,洗礼着田野与万物,催促着收获的喜悦。
冬天的雨,变身雪花。像一群可爱的精灵在空中片片飞舞,悄悄地唤醒春姑娘的睡意。
我爱四季的雨,它们各有千秋,是大自然神圣的杰作,它们是生的希望,美的象征,秋的收获,冬的晶莹,只要用心去感受,你会感到雨的魅力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