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期中考试作文之二
窗外的桃花开了,粉红的花瓣飘洒满地。我轻轻走到那架钢琴前,打开琴盖,弹奏着那黑白分明的琴键。那桃花的香气与着悠扬的乐声融为一体,弥漫在空中。我的思绪也飘回到几年前,那次比赛——那一次,我是主角。
我从小热爱弹琴,从3岁起开始练习。然而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学习,那架伴我练习的钢琴也渐渐被人遗忘,盖上了厚厚的尘土。然而,一次意外使我再次弹奏起那件钢琴。可早已手指僵硬的我能够学好吗?一时间,心惊胆战。在种种的困难下,我开始了钢琴之路,记得那时每每望着那密密的琴谱时,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而我的音乐老师——王姐却一直耐心教我。由于儿时的基础,渐渐的我找回了当年弹琴的感觉。
后来,王姐跟我说去参见一个全国的钢琴比赛,那时的我欣喜与焦虑一并涌上心头。喜的我可以有机会见识更好的选手;忧的是在那样高手云集的地方,我能是主角吗?
恍惚间,到了比赛的时间了。我早早来到比赛现场,聆听着那一首首动人的音乐,如高山流水般,我不禁一颤,我能行吗?渐渐的,我的双手变得湿漉漉的,连额头上也冒出了汗珠。虽是夏天,但是我总觉得阵阵凉意向我袭来。一时间,天昏地陷,连放弃的念头也涌上心头。王姐注意到我的不安,轻轻的握住我的手,说到:“不要放弃!记住相信自己,只要战胜自我,你就是主角!”说完后还淡淡的一笑,又深深的看我一眼,似乎要驱使我心中所有不安。
该到我上场了,我深吸一口气,走上台去,微笑的望了王姐一眼,准备弹奏。是啊,战胜自我,你就是主角。我再深吸一口气,开始弹琴,当那熟悉的音律出入我的耳朵时,我平静下来,慢慢的闭上双眼,仿佛进入佳境,如梦如幻。一首曲子过后,我睁开双眼,听着那震耳的鼓掌声,我知道,那一刻,我是主角。
思绪渐渐的飘回到现在,不知不觉间我已弹完了那首钢琴曲。从那以后,我便渐渐明白:信心与勇气是成功的关键,相信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那时,那一刻,你就是主角!
我这次语文期中考试没有专心的翻阅课本,队课文进行复习,过度的放松了自己,没有以一个好的心态对待考试,从而面临考试时候,心里特别的紧张,做起题目来总是会质疑,以至不敢去顶。尤其是课文的文言文的有关题目,感觉似曾相识,但总不敢下手,一种模棱两可的感觉。语文期中考试后感想
还有那些默写背诵的古诗文也是如此,总是模糊,所以最后也只能乱猜一通,进而也影响了下面做题,还影响我最后作文的写作,这就是我成绩如此糟糕的原因了吧。
2。经过这次期中考试,我才知道自己的水平是那么的地下,很多会做的题目不是算错了就是填错了位置。哎,粗心了,不过,我知道这也正反映了我平时没有多做多练题目的问题了。对于语文,我没有深入的了解,就是到时候前翻了一下书而已,但是考试又考了很多课内的知识,真后悔平时没有能够多多地看书啊。反正这次是考砸了,不知道家长会要如何应对才好,真让人头疼。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多的去弥补自己的种种不足,争取一次比一次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