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考试作文。
夜晚的黑暗即将来临之际,落日的余晖还没有完全散去,在空中翻飘飘洒酒,映出了一片昏黄的天空……
生物考试结束了,我呆呆地坐在原地,想着就在不久前刚刚发生过的事。我不敢想象这样粗心大意的人竟会是自己,他马虎到会涂错答题卡上的顺序,虽然最终他发现并改正了错误,但答后面题的时间却早已不够用了。慌忙中试卷后面来不及答的这20分,就像窗玻璃上的雾气,被微风吹散了。
我的眼圈湿润了,背起书包急匆匆向楼下跑去。听见认识我的同学的问候,我则会加快自己的速度,头也不回地跑开去;看见自己的同班同学时,我就会走得很慢,故意让他们把我甩得远远的。不是我在逃避,而是我不敢去面对。我很害怕,我怕耳中灌入“考完生物感觉如何?”“啊呀!可简单了”类似的讨论声;我怕我眼里瞥见同学们激烈对着答案,为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的身影;我怕……我怕看见任何人,认识的也好,不认识的也罢。总之,我想一个人安静地休息会儿,但这明显是一个奢求。
飞奔出校门,转眼间又被人海吞末了。在杂乱的人群中,我站在原地试图寻找丝毫的趣味。抬头望向天空,却只见那南飞掉队的大雁在空中毫无目的地旋转着,不断地发出“呜啦、呜啦”的声音。不时,几片凋零的枯叶被吹的得漫天飞舞,久久不能落下,再远处便是那缓缓落下的夕阳……也许这时我那一颗冰凉的心也一同与它沉入深深的海底,那些不相识的温暖与我擦肩而过,但又在漫漫的长夜中逝去,化作万千碎片飘散而去。
夜深了,窗外的一切都黑洞洞的,只剩下那星辰在宇宙中闪烁,我躺在床上闭了眼期盼着,期盼着,盼望清晨的第一束阳光穿透云层,唤醒沉睡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