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二叙事文章:足球赛
阳春三月,我们六(一)班和六(二)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刚一上场,心情特别紧张,我在运动场上第一次踢足球,有点紧张。球权在我手中,我拿到球,先传到了黄国睿的脚下,只见他接到球后,奋力一拨,向前冲去,有两个对方的中锋向他冲来,他做了一个假动作,巧妙一闪,避开了他们的袭击。他把球传给了另外一名同学,只见这位同学接到黄国睿的的传球后,面对两名对方冲上来的球员,只见他轻轻一拨,闪过一名防守队员,紧接着一个停球又转身把球往前一送,瞬间又骗过了第二名的守护队员,来到了球门前,面对守门员毫不犹豫,抬腿一脚怒射,守门员反应不及只能是呆呆地看着球,应声挂圆角而进。
这场比赛已经到达了最激烈的时刻,比分5:5了,现在的球权在对方手中,所以比较危险,对方的前锋像狮子一般,扑向了我方球门,他一口气直接躲开了我放的2位球门手,黄国睿奋力和我一起冲上去,我先向右一靠,准备和他前后夹击。可他加快了速度,使我追不到他,他开了一个用力球,直接打到了球门中,啦啦队高兴地跳了起来,现在他的比分优先,如果再输一局的话,我们就没戏了,这次还是对方发球,对方的范谨赫一鼓作气,冲到我方门前,他似乎骄傲起来,没想到黄国睿抢过球传给我,我转身一接,把球踢到了门旁,看他那敏锐的眼睛,盯住了我的球,连眼都都不带眨,我先做了一个假动作,再向右把球一踢,趁他不注意,一脚直接射门,这次是黄国睿的一脚好球,让我方赢得了胜利,我们以8:7的成绩战胜了对方。
这次比赛让我深深感到了友谊和团队的力量。
作文阅读: 初中年华,青春正好文章初二叙事文章之五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却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一件重要的事元旦文艺汇演。这是一年一度才有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下午,表演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场,我也不免有些紧张,还好我的节目是群口相声,身边都是再要好不过的同学,顿时感觉心中的焦虑被分担掉许多。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一个眼神就能带给对方鼓励。
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后我们上场了,当我站到台上时,才彻底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仿佛沐浴在阳光中。但正是这庞大的气势使我又紧张了起来,尤其是轮到我表演的时候。我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接着我的腿也开始不受控制了,我越是克制它越是抖动得厉害。渐渐地,甚至连声音也颤抖起来了。我想:哎,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和我同台表演的Y君正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个眼神,让我又重拾了信心和勇气,成功完成了这次表演。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次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如今,初中生涯已过去一半,我也逐渐懂得了友谊的珍贵。在朋友的陪伴下,在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中,我们正努力创造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