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植物学校作文
今天,植物黄色学校开学啦!各种各样的小植物都来学习知识。有穿着外套的黄豆哥哥,有穿着红色小裙子的辣椒妹妹,有穿着绿色外套的潺菜姐姐,还有紫色的茄子弟弟。今天我们就来讲茄子弟弟的成长吧。
第一天,小茄子开出了鲜嫩的花苗。过了几个小时后,鲜嫩的花面逐渐变成了小花。里面是黄色的,外面是清淡的紫色。就像向日葵一样,就把花瓣换成了黄色。
第二天,前一天漂亮的小花不见了,变成了和大拇指差不多大小的小茄子。小茄子上面有些地方是粗糙有毛的,下面全是光滑的,这个小茄子自上而下是白色到紫色,很漂亮!
第十二天,小茄子变成不大不小的中茄子,有婴儿的腿长。它从原来有一点白色到了全身穿上紫色外套,完全换了装扮了。
第十三天,现在的茄子成熟了,有一两岁小孩子的小腿长,此时可以摘来吃了。这天真开心!终于可以大口地吃好吃的茄子了啊!
作文示范: 初中课间作文(篇二)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响了,走廊里顿时喧闹起来,我们还坐在教室里听着常识老师那没完没了的讲课。老师手中还捏着那支用了一半的粉笔,在黑板上写着,一点也没有下课的意思,可我们的心早已飞到了教室外。
赵刚和陈明手里拿着乒乓板和乒乓球,一只脚已跨出了座位外,做着向教室外冲刺的姿势。有几个女同学手里拿着橡皮筋,想在课间休息时跳几个新花样。坐在我前面的那个男同学,他的凳子上好像长着刺,屁股扭来扭去,坐着很不自在,我双手托着下巴,两眼直愣愣地望着老师,只看见她两片薄薄的嘴唇不停地蠕动着,说些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这时,班里有名的淘气鬼——陶志魁趁老师转身时,向全班同学扮了一个鬼脸,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只见老师转过身来,怒气冲冲地瞪着眼睛,把书拄桌上“砰”的一声摔了下去:“这节课不下课了!我也不讲了!你们给我练坐!”说着,拉出讲台里的持子气呼呼地一坐,顿时教室里一片寂静。
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手中的东西放回了原处,两只手悄悄地放在背后。两眼注视着老师,可心里非常懊丧,看来课间十分钟又泡汤了。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了,我们就这样干坐着。只剩下最后两分钟了。
突然,陶志魁举起了手,老师看着他说:“干什么?”他慢慢地站了起来,嘴里嘟嘟嚷嚷地不知说些什么。老师说:“大声点。”
只见他,头一仰,胸一挺,提高了嗓门说:“老师,我——要——小——便。”
老师愣了一愣,虎着脸拿起了讲义,头也不回地朝着教室外走去,最后丢下了两个字:“下课!”我们争先恐后朝用所奔去,抓紧这两分钟的时间“方便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