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在超市中看到五颜六色的汤圆时,我便总想尝一个,真的是太诱人了!可我每次缠着妈妈买一包时,她却总说:“这些汤圆肯定都是有色素的,对身体有害,不能买!”于是,我就一直噘着嘴,满怀遗憾地离开超市。此后,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徘徊,妈妈自然也是了解我的想法的……
这一天,妈妈在水果店中榨了火龙果汁、猕猴桃汁和橙汁。我原以为是买来直接给我喝的,但出乎预料——是用来做水果汤圆的!我喜出望外、欢呼雀跃。“终于可以吃到梦寐以求的水果汤圆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只见妈妈提来一大袋糯米粉,把三种果汁分别倒入三个盆中,接着,把适量的糯米粉倒入。顿时,白雾升腾,如仙女散花般壮观,妈妈边撒,还边用温水搅拌。我看了高兴地直拍手,抢着要来和面。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入盆中,果汁清凉,糯米粉顺滑,这手感真是棒极了!顺时针搅拌,这水果面团越来越坚实了,硬中带软,软中带硬。以此类推,我在妈妈精心指导下,把剩下两个盆中的也给和好了,这些糯米粉让我的脸都变成小白猫了,把妈妈逗得哭笑不得,我忍不住用手抹了抹脸,谁知变得更花了!我也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欢声笑语过后,我们把其中一个面团搓成了又细又长的长条,就像一条银白色的小蛇在菜板上游动,越看越有趣。我抢过妈妈手中的活儿,把长条切成一块一块的小面团,再沾一些糯米粉,把它揉成圆形,像皮球一样,接着,再把“小球”按扁,盛一小勺果酱放在面饼中间,再小心地将四周的空白处向中间收拢,然后用双手把它揉圆,这样,一个完美的汤圆就做成了。我越做越有模样,甚至还做出了小狗、小鸭子的形状来了。过了十几分钟,整个盆中放满了五颜六色的汤圆,有大有小,形态各异,在灯光的照耀下,好似一个个汤圆散发着点点光芒,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妈妈端起一盆准备下锅。瞧,一个个汤圆像调皮的娃娃一样,一个一个“噗通”“噗通”跳入“水池”中,尽情地游起泳来,仔细一看,每个汤圆都在慢慢膨胀起来,变得更像一个个肥嘟嘟的娃娃了。过了许久,汤圆终于出锅了。
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晶莹剔透的汤圆真是惹人喜爱,我尝了一个,温热的果酱从在嘴里蔓延开来,流入心头,水果的清香、糯米的润滑久久地在我口中徘徊、回荡。“真好吃!”我边吃边竖起大拇指。
此后,这种味道我便再也忘不了了,水果的清甜、果酱的香醇时时在心头涌起,我喜欢上了吃汤圆。我品尝到了人间美味,更品尝到了生活中的点滴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