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是家喻户晓的主食,但在我的眼里,却是一道无比伦比的美食。
你瞧,那这个是我说的美食,光滑,水润,有白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黑色的,中间白色两边是彩色的,一边是绿色,一边是紫色的……饺子就像一位十分高尚的小姐,有着多彩的外衣,再加上那诱人的气味,让人看着都流口水。饺子里面的馅,更是各式各样,可以是,白菜肉的,韭菜鸡蛋的,芹菜的……只有你可以想到的,都可以作为饺子馅儿,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没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
这么美味的饺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让我们来看看吧!先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肉馅,再根据肉馅的多少做出饺子剂,把饺子剂沾上面粉,在拿出一个擀面杖。在饺子剂的上面竖着滚几下,再把饺子剂竖过来,再滚几下,保持滚圆,把擀好的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再把事先调制好的肉馅儿,用勺子崴上一点,一定要适中,太多了,煮的时候饺子皮易破,太少了,就不美味了。把一边饺子皮的中间捏住,和对边的捏在一起,再把两边的也捏在一起,就这样,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做好一半了。我妈妈可是煮饺子的高手,煮出来的饺子香喷喷的。
饺子还有一个传说呢!相传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曾任长沙太守,后辞官回乡,与正好赶上冬至这一天,他看见老百姓饥寒交迫,两只耳朵冻伤,伤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张仲景便在当地搭了一个医棚,支起一口大锅,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热的药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状,送给穷人……从此人们称它为饺子子。
我非常喜欢吃饺子,因为饺子不仅仅很美味,而且还非常有营养。我爱我家乡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