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都容易让一个人为之感动。一句问候,一个安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算它们再怎么的微不足道。只要是真心的,就足以让我们热泪盈眶。
我有一个朋友,认识不久,认识不深。毕竟是网上认识的。她和我们有一样的爱好,所以我们总是如亲姐妹一般。忽然,阴霾密布盖来。好像是喉咙里有息肉,她那天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的。我们听得一头雾水,因为我们都不懂。以为只是什么小伤。可她的下一句却说:“要做手术,医生说成功率只有20%。”我们都听傻了。她是在开玩笑吗?如果只是场梦该有多好。20%真是一个低得可怕的数字。如果说,手术失败了。 我再也听不到她给我唱《HUG》了。 我在也听不到她给我的安慰了。
我们5个姐妹中或许就少了一个火星少女了。
因为她说,她是一个活泼的孩子,如果不能说话了,她就再也不想继续活了。
我们被吓了。我们只能无知的一个劲的傻安慰。幸好我们的姐姐是一个专治口腔的技师。她懂的好多,她说的都好有道理。“要多喝水,这要会缓的……”我们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啊。我们自己都在暗自伤心。
我们说,别伤心,或许那是家骗人的医院呢。再去别的医院看看吧。
我们说,我们会煮好饭等她回来吃。
我们说,放心吧,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我们说,我们会保佑你平安的回来的。
我们说……
手术的前一天,她打电话给我说,我爱你们。要我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她可能再也不会用凶巴巴的声音“呵斥”我了。我说:“不会的,不会的,你那是爱的关心。你一定会再健健康康的回来的。”
那天晚上,她哭了,我第一次听见她那响亮的哭声,她是个坚强的孩子。我们说了2个多小时,她说爱所有的姐姐,还有我这个妹妹。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们这一帮可爱的孩子。因为在她眼里,我们早就是她的亲人了。
最后了,我可以保佑她吗?,马燕加油,你还要和我们一起去赚钱见郑允浩呢!
家中养了一盆文竹——那是几年前便存在的了。
刚养时,听闻文竹只要肥力适当,便可长得很高。于是母亲常常为它施肥、松土、浇水。几日后,一芽新绿就从老文竹身边冒了出来。它窜的很快,几周下来,便高过了老文竹。
就在我们全家为之惊叹,期待它突破新高时,它却垂下了脑袋,失去了活力。母亲认为这已经是它的限度了,再尽心尽力也没有什么用途,于是不再常常施肥。只有我偶尔才看看它耷拉的样子,有时我看见它,感觉到了它所表达的,不只是失去了生气,还有一种迷茫之感,令人为之叹息。
一日,我的父亲找到了一根细长的铁丝,插到它的身边,用线将它与铁丝缠到一起,我们都希望在它身上能发生奇迹。
几日之后,文竹竟真的发生了奇迹——它恢复了生气,没有任何肥料的支持,便勇敢的直上而去!我们都吃了一惊。
“或许,人也是这样吧。我们都需要一个成长的倚仗,那是人生的动力啊!”看着已爬上天花板的文竹,我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