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二文章新闻范本
出文轩的时候,爸爸给弟弟买了几本作业,给我买了一本作文。我们又去肯德基买新奥良烤鸡腿给弟弟,爸爸也给我买了脆皮甜筒和大份薯条。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0个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国60周年生日的日子里,我总是天天记着10月1日看央视直播,浏览60周年国庆的有关新闻。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等直播的开始。在长达3个我小时的阅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国国防的强大,同时有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条6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
花瓣妈妈,她是一位新闻迷,不想放过一则新闻。
作文范本: 差距 - 初二文章(一篇)
与我们一起在伦敦埃尔特姆学院学习的,还有来自意大利的一支队伍。比起我们五六十人声势浩大地进驻,他们的十几二十个人,显得默默无闻。
我们与意大利的几个学生坐在一起,参加了一场考试。一共两个小时,刚一交卷,我们同学都叽叽喳喳闹开了,眉头紧皱,抱怨开了,一个说题目太难,一个说肚子饿要吃中饭……反观另一边,十几个意大利的同学,都是安静地坐着,偶尔的交谈也是悄悄地说话。我脸有些发红,对于自己和同学们如此大声地吵闹有些羞愧。
晚上是迎新舞会,与上午的情景截然不同,当活泼的音乐响起时,所有中国学生安静了,默默地找个位置坐下,掏出手机,玩起游戏,偶尔抬头,也只是对厅中跳舞的人群评头论足,丝毫没想参与其中,也不怪我们,从小到大,我们从未在这么大场合跳过舞,而且,大家都不跳,就我一人跳舞,多不好意思啊!但意大利的哥哥姐姐们从听到音乐起,就跳嗨了,不时发出尖叫,动作虽不优美,能看出从未学过,但她们都很热情,就算不会跳也都挥挥胳膊,学着跳。还邀请我们加入,可都被我们谢绝了。我们看着跳舞的人们,感到一阵好笑,可能她们也觉得我们的害羞很奇怪吧!
上课是最能体现我们两国学生差别的了。我们在中国学校课堂中已经习惯了举手发言,到了初中后,我们发言次数则变得少之又少了,往往都是老师点名。而到了英国,一切都不同了。每当老师提出问题希望我们能与她讨论时,我们都沉默了,各自在心里想着自己的答案,又都不肯回答。老师只能硬撑着场面,努力找话题,但还是动不动就冷场了。有一回老师彻底被我们逼疯了,见我们不说话,就极郁闷地搬来一张椅子,与我们面对面坐下,她睁大眼睛看着我们,我们也就这样看她。而当意大利的学生们在场,课堂就活跃起来了,她们常常是抢答,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老师就无视了我们,与她们讨论起来。看她们争得那么激烈,我们只能汗颜,我们也想像她们一样让气氛变得不那么冷,可我们做不到她们那么积极。
在英国,我感觉到了我们与意大利学生的差距。这不仅是文化上的差距,也是我们心理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