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沿途的风景满分作文-中考作文
好消息,好消息,食堂为了广大初三学生开辟初三特供窗口,给身体上油,为学习加分,欢迎各位考生光临!
几个高一的学弟兴奋地在食堂门口看着这则好消息,讨论如何假扮初三学生来套点便宜,而正宗的初三学生我和同桌无奈地摇头:又来这套。我真想跑到那几个学弟面前,告诉他们事实,你们还会在今后的两年里遇到各种各样的好消息。
虽然对这些把戏深恶痛绝,但有时也感谢他们,因为,在奔向高考的途中,正是这些装饰了沿途的风景,让这沿途的风景不再单调,让我们得以喘息。
回到宿舍,里面很是热闹,小包在狂吼《怒放的生命》,他的发型也足够怒放,小草正在臭袜子和臭脚丫齐飞的宿舍里悠然地吃着泡面,这也算个奇人,小东和小恩正在谈判,小东气势逼人:我要的东西呢?可我只有一个了。边说边死死地护住柜子,宁死不从的样子,小东又做怨妇状:可是你答应过我的。拿去,拿去,一个苹果把我弄得跟负心汉似的小恩终于疯掉了,说着拿出七八个苹果。
我正在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小爱突然对我说:你答应给我一袋牛奶的。在哪儿呢我大惊:可是我只剩一袋了啊。
史铁生说过,死亡是一个必然降临的节日,他现在过节去了,我说,高考是一个必然降临的节日,我正要去过节,高考是终点,非常重要,而三年的生活是沿途的风景,同样非常重要。
当我们身心疲惫而又满怀期望地奔向终点,是否也能偶尔侧过身,记住那些让你会心一笑的风景?
我无法忘却,当我没钱时,那个假装没注意帮我打卡的兄弟那看似懊悔的表情,无法忘却,当我难过时,那个假装和我一样浪费时间,却努力让我开心起来的同桌,无法忘却,认真教导我的老师,任劳任怨地关爱着我的父母。
流光容易把人抛,黄了青草,枯了碧树,我会永远记住这些沿途的风景,这些宝贵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