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从指缝中溜走,留在手上的是水流清凉的温度。摊开手掌,一个小小的月牙状的疤痕让我想到了她的笑,伴我一生的笑。
她总是爱笑,逗我时笑,欺负我是也笑,离开我时依然在笑。那安然满足的笑,仿佛在我心理烙上了印记,挥之不去
那一年,我4岁。北方的天很凉。已进入冬天,地上也有薄薄的雪。
我在院儿里坐着,我知道,我们要搬迁到另一个城市去了。 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也许是南北差异太大,这么多年来,我在另一个城市从未见过仿若那天的蓝色天空。 蓝的没有一点杂质,蓝的让人如痴如醉。
北方的夜很黑,如墨蕴染般,但在我眼里,那墨般的夜如同死神的风衣。 一觉醒来天黑了,路灯昏黄,行人很少,我仓皇的跑着,跑到了家。我用力拍着门,迎接我的是她温暖的怀抱。 后来才看到手上不知被什么划破了,留下了很大的伤口。多年来,总是笑得像月牙般的双眼,流出了泪。滴在我的手上,灼伤了我的心。
她每天为我的伤口消毒,擦药。伤口好得很快。因为我知道,那药里掺杂了她浓浓的爱。她抓着我的手,笑得如同春天。她说:小丫头,这个小月牙像不像奶奶的笑? 记得它就是奶奶,奶奶会永远陪着你!当时的我傻傻的,还在想奶奶怎么变成月牙了。
离开了北方,送别时我和她紧紧相依。她笑着的眼里却流出了泪。
时间一如流沙,我初三了,即将中考。爸妈为了不影响我中考的情绪,将奶奶离开的消息埋在了心底。
当我站在她面前时,已是她离开两个月了。照片上的她,依然是那甜甜的笑。摊开手掌,看着那小小的月牙,我哭了。哭得声嘶力竭。她说过会永远陪我一生一世的,可她离开了
伤痛总是会让人遗忘,留下的终是幸福与快乐的回忆。
每当看见掌心的疤痕,我就会想起她那甜甜的,慈祥的笑。其实她没有食言,离开我的,是她的肉体,而留下来陪伴我的,是她深深的爱。她的笑容背后是她对小孙女的疼爱。
掌心里的爱,是春,温暖着我的心;掌心里的爱,是夏,阳光着我的生活;掌心里的爱,是秋,赞美着我的丰收;掌心里的爱,是冬,净化着我的灵魂。 掌心里的爱,如同当初约定般,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