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追求梦想高一作文最新范文
梦想,翱翔的翅膀。
——题记
世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世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但世上没有梦想的人就是一个空壳。
梦想是抵达成功的阶梯,它指引着你去攀登、去奋斗;梦想是红热的火焰,是你奔向目标的原动力。
追求快乐是我的梦想。
细品陶渊明:“采集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名句,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宁静的天堂。即使是“晨兴理荒秽,带日荷锄归,”的艰辛劳作,在不善农耕的诗人看来,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
陶渊明的快乐之源何在?在于心灵的回归;在于对梦想的勇敢追求。没有梦想的躯壳,即使沉浸在幸福之中,也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不仅陶渊明如此,饥肠辘辘的庄子亦然,飘零江湖的李白先生更是这样。与那么丢失梦想的空壳相比较。这些人才是永恒的智者,只因他们的梦想中没有落下快乐。
我因追求梦想而快乐。
我虽然没有陶渊明归园田居的伟大决心,但我希望拥有像他一样的快乐之心,感染同在攀登的人们,坚强地笑到最后,梦想就在前方。
虽然这个梦想是很小,但只要我心存梦想,自然而然就会为之奋斗,不断前进,直到到达目标之地。因为这个梦想,我的天空变永远没有阴天……
随着我的不断追寻,日子渐渐过去,我追求的梦想不断增多。一个个连接起来成了我的梦想世界!
快乐不是毛毛雨,梦想也不是红蜻蜓,自己的梦想应该自己去追求。
过年的时候我是最开心的,因为每到过年的时候,我就会收到很多沉甸甸的大红包,而且还能吃到很多美味的食物,想想就心里美滋滋的。
可是今年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在肺炎非常严重,所以我们就不能去别人家拜年,红包自然也就少收了许多。但是命总比钱重要。虽然今年只能在家里过年但也依旧是乐趣浓浓。
过年的前几天,我们买来了各种装饰的东西。有春联,红灯笼等等等。我搬来了一个小凳子,踩在凳子上,贴春联。妹妹则被爸爸抱起来挂灯笼。妈妈还有奶奶阿姨他们则负责家里的大扫除,他们有人扫地;有人擦东西;还有人拖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叔叔和爷爷呢则负责把家里的大型家具搬到阳台上晒太阳和把那些。凳子啊,桌子啊!搬到外面清洗。忙的不亦乐乎。
大年30那天是我们自己家过年,下午的时候,我穿上了自己的新鞋子。穿上新鞋子以后我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弄脏了它。终于到了,吃晚饭的时刻。我内心按耐不住的激动。饭桌上有鱼、长寿面、汤圆、火锅、鸡、鸭、糖醋排骨、甲鱼……16碗菜。我大饱口福,吃晚饭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发红包。当家长把钱发给我以后,我就一个人站到一边数了起来。数完以后我就如往年一样拿来了,爸爸妈妈的手机开始帮他们抢红包。抢红包也是一门技术活,它要考验你的手速。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都是第一个抢到的。所以爸爸妈妈都挣着让我来,他们抢红包。然后春晚里面它会有那个清空购物车的环节,可是今年那个环节没有去年好玩。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都吃完饭后,他们打起了老K牌。然后爷爷问我要零钱,我给他了一张五十元,两张十块,两张五元,总共是八十元人民币,然后我爷爷用一张红通通跟我交换。我心中乐开了花,我心想:这买卖很值。到了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我们才各自回房间睡觉。第二天我们全体睡到了下午才起床。起床后吃了午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了吃晚饭,在看了会电视就又集体回到房间里去睡觉了,这无聊的日子,日复一日,每天都是这样,家里储存的粮食也快没了,所以我爸和我妈就出去买粮食,他们回来后说超市里进去之前还要测体温,如果不带口罩的话,就不能进去,他们买了很多东西,有薯片,奶茶,炒米面包,煎饼,豆腐干,果冻,鸡爪,火腿肠,鸡翅,棒棒糖,话梅,等等等很多好吃的。不过。买来的第一天就被我们干完了,一大半。现在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都不敢出去了。我家里还有一个小妹妹她是我叔叔的女儿她才只有两岁。她天生就比较喜欢玩闹。所以她老是要出去玩,不带她出去她就哭闹。叔叔和阿姨想了,各种办法来骗她。比如说外面有大妖怪啊,出去了就会被吃掉。因为她还小,所以很容易就相信了。现在从窗户看出去。大马路上很少有人在走。估计都宅在家里了吧。我觉得如果这个病治好了的话。肯定会有很多人迫不及待的跑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被阳光沐浴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