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初中生周记
我爸爸一直都喜欢说:“6”,我要是问他:“爸爸,现在几点了?”爸爸准说:“6点。”我要是问爸爸:“爸爸,这个东西多少钱?”爸爸也准说:“6块。”要是问到:“爸爸,现在几度了?” 答案也准是:“6度。”
说多了,我就奇怪了:明明不是6点,明明不是6块,可爸爸为什么老爱说这个“6”呢?在不解的问妈妈的时候,妈妈才说出这个“6”的典故,原来这个“6”跟我还是有渊源的啊。
我大概两岁的时候,爸爸要开发我的数学头脑,常常伸出手指问:“宝宝,爸爸有几个手指头?”我当然饶有兴趣的数着:“1,2,3,4,5……,爸爸,是6个。”爸爸一听,差点没晕过去,当 然爸爸不甘心自己是6个手指头,接着问:“宝宝,再仔细数数爸爸的手指头,有几个?”我有很认真的数了数,但是说出来的结果还是“6个”
爸爸“哐当”一声,倒在地上,爬起来还不甘心的抓起3颗豆子问我:“宝宝,数数这里有几颗豆子?”我一颗一颗的数着:“1,2,3,爸爸,有6颗豆子。”这下子爸爸无可奈何的说:“怪了,我 儿子怎么就那么喜欢这6呢?”
因为这个事情,爸爸从此也开始喜欢说“6”了。
当爸爸又对我说这个“6”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小时候的事情来,挺好玩的啊。
推荐日记: 初中生周记(经典版)
山的崔巍,水的柔情,我不去想远方的一切,只看见眼前那一抹千山万水,墨一样的散开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牧的豪情万丈激荡在雄伟的泰山间。他在看,想要看看那广袤无垠的齐鲁大地,想要看看盛世唐朝昔日的疆域,可是,他的眼睛暗淡了。因为,当伫立在山顶时,一切都已太渺小,一切都不在那遥远的云端,而在自己脚下那几千平方米的土地上畏缩着。浩气冲上心头,喷薄而出的热血染红了泰山的云。是那火一样的热情,是那不满足的渴求,是对命运,对人生的一遍又一遍的击问。少陵野老,狂野的梦想与年轻的激情,向苍天吟啸,吼出了这亘古恒久的篇章。这也应是人生不懈的追求,我们要一遍遍的攀爬,战胜一座又一座的险峰,直到最后,到了梦想企及的地方。你就会看到,自己奋斗的一切,都已成为铺垫今日的砖石,是那永不悔的奠基。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件春水向东流南唐后主李煜,终究镌刻出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喜欢他,不是因为辞藻的华丽,而是因为每一阕词都是那样令人撕心裂肺,心中会隐隐作痛。别了六朝繁华的金陵,点缀着那豪华的金粉。他就这样孤零零的,毫无准备地北上,住进了那凄凉的小阁楼。水的柔情,引出了思念故国的亡君那丝丝缕缕的痛苦的回忆。没有悔恨,因为他本是水一样的男子,本无心于那辽阔疆土,只是醉心于花草莺莺。北国雪花纷飞,是彻骨的寒冷。而彼时的南国,仍能泛舟湖上,水波荡漾,仍能听到秦淮河的曲儿,看那商女浅唱。一切都随流水落花而去,奢靡繁华已成空,魂终归自然。这是亡君的最后呻吟,终究只有哀愁,而没有对时事的痛斥。
水,是月夜的柔波,心的秀美;
山,是烈日的炽热,魂的坚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