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到了,在这个小假里,我和爸爸游玩了美丽的竹山公园。
早上8:00。我们便出发了。车子行了20分钟,就到了竹山公园。里面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走进公园大门,是低矮整齐的小树,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两排高大的松柏苍翠欲滴。再前面是个圆形花坛,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让人眼花缭乱我们顺着台阶往上走来到百将提碑前,石碑上都是以前的名人题的词,碑上的字龙飞凤舞,苍劲有力其中一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这句话让我感触最深。我们又顺着弯弯曲曲的石阶往上走,大约走了5分钟就看到一座凉亭,它是供游客们休息用的。我们沿着凉亭的左边石板路往上走来到公园山顶,只见山顶上屹立着高大的石柱,旁边是三根,好像直冲云霄,三种兵刻雕像。他们面向辽阔的大海这三种兵的名字是:葛云飞,王锡朋,郑国江鸟他们是为了保护定海和侵略定海的洛血奋战而英勇牺牲,我们应该牢记这些英雄。
我们接着来到战争的博物馆里面有许多当年战争遗留的武器,战袍。还有许多介绍的图片。还有当年三种兵的雕像,栩栩如生,好想告诉我们当年战争的惨烈。我看着里面琳琅满目的陈列物,明白了一个国家只有强盛才能不被欺负,贫穷就要挨打。我们的祖国是经历了很多磨难才走到现在这样的。
站在山顶,举目远眺。定海的美景尽收眼底。但我知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也希望自己的家乡和祖国更加美丽富强。
【日记分享】 初中生暑假周记(篇四)
20xx年X月X日 X天
今天,我和朋友将举行一场篮球赛。
下午3:10,篮球赛开始了。哨声一响,我方球员便将球传到我手中,我一见位置离篮筐较近,一个投篮,球进了!好戏还在后面呢!接着,我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队员,他见对手冲了过来,一个转身便甩开了他,然后,使出飞身绝技 ,在对手夹缝间穿梭向前,正当他将要投篮时,不料,对方球员的一个断球阻止了他的行动。可就在那个球员洋洋得意得时候,我一个怀里摘桃轻松将球抢了回来,面对我方三个球员的防守,那个队员也只能束手无策。我心想:既然你们还不死心,那我就露一手给你们看看。忽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过三人,当对方还在愣神的时候,将球稳稳的投进了篮筐。原来,我的球穿过了其中一个球员的裤裆,当球反弹过来的时候,我将球抓住并投篮,这招虽然有点不雅,但确实有用。场下队员一片欢呼,都拍手叫绝。
还剩下五分钟。
这时,对方球员瞅准时机,趁我方球员体力消耗过大的时候,连中两个三分,将比分缩小到26:27。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方球员突发冷箭,命中一个三分,将比分拉大。但当对方球员组织第二次进攻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一声清脆的哨声划破天空。比赛结束!我方以30:26战胜对手。
这真是一场激烈的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