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周记范文。
20××年3月x日星期x晴
分数带来的魅力
其实,分数的魅力并不是人所想象的那么巨大,因为人的素质决定人的价值,人的品格决定人的一生!朋友们你们是怎样认为呢?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之间我已是一位初中三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是那么的紧张,像一座大山似的,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大人们常说初一是关键,稍不抓紧,就会掉队。因此,我几乎天天都被妈妈关在家里,做那堆得满满的作业。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在班上每一次考试都拿不了高分,妈妈常常为此生气,她总是这样对我说:“你怎么这么没有上进心啊?上一次没考好,下一次就应该更加努力啊。我说你考试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啊?这么简单的题,你怎么错这么多?你到底有没有用心学习?……”妈妈的一席话使我无言以对,心里感觉涩涩的,很不好受。是啊,考试的时候我到底在想什么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我很想考一次满分,可是事实就是那么残酷,那么现实。
记得小学时,我考试常拿满分,妈妈每次都会给我吃我最喜欢的炸薯条和酒心巧克力。那时,我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幸福啊!然而,人生中不可能只有好的没有坏的。后来,由于我的不努力,结果成绩下降了,从原先的第一名退到了十几名。每次考试时,迎接我的不再是那幸运的100分,而是80,90多分。正因如此,妈妈把我的成绩抓紧了,老师老是要我转移精力认真学习。我知道老师,妈妈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们想让我的好成绩能够保持下去。可是,分数固然好,但是谁又能保证它会再次丢失呢?
有人对“分数”的信度无限膨胀,他们坚持认为“分数决定一切”。有了好的分数,便有好的学位;有了好的学位,就有好的前途;有了好的前途,就有好的一生。相反的,他们认为如果分数低,那么该人的品格,毫无疑问,一定是非常差的;而人的品格差的话,那么他一生将没有幸福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