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日记
十一~零下四度、牛年第一场小雨、风雨飘摇、沙尘暴黄色预警、温室效应、厚云压境、大风降温预警、寒潮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脸又胖了、沉默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搓澡、送哥哥回青岛、阳历生日
五点三十一分的太阳在外面升起,我在家里才起来给全部鱼儿换波新困水,昨晚没事也在二十三点睡的,过去的终究是过去时,全部鱼儿吃一小袋虾卵,把两桶水备满,外面天气有点压抑,坐下来安静吃早餐。往澡堂走,路上遇见十五号楼眉毛重的孙澡师,他昨天也剃龙头,进浴池里,又见照镜抹脸的红姐与刚来拎包的陶澡师,交十八元钱得搓澡牌、一瓶水、一个厚澡巾。左手进换衣间,又见乐观向上的徐澡师,脱衣进堂子里,小池子新热水、泡一泡、没等徐澡师刷白鞋时,我躺案子上,徐澡师用搓泥宝贝给我搓全身,身上灰永无止境。后来喝高、光头两男顾客往小池子兑凉水,不泡?后来男顾客像约好一样,纷纷来洗漱,徐澡师告诉我不要出去说兑水的事?我看不惯、但不能砸徐澡师的饭碗,出去在吧台见什么不知的胖红姐与红姐,我一言不发的走了,我心理一天不得劲,对不住两红姐对我的信任!
十七点二十分的太阳被送回家之前,狂风暴雨要来了,妈妈到仓房圈小鸡仔们,今天一上午是妈妈放的小鸡仔,而我在家给全部鱼儿换一天最后一次水,二天以来,每天最后一次换水在妈妈到外面圈鸡仔时,妈妈拿头灯回家后。炸元宵、煮酸辣粉,晚餐吃饱后,倒头休息一小时,再起来在二十点看中央二的三一五打假晚会,爸爸泡脚看手机,妈妈不看电视也看手机,不知哥哥是否安全到青岛的家,外面雨水没有停的意思?
喜欢洗澡的我满意的回家,见没吃早饭的哥哥吃煮鸡蛋与一碗热水,与爸爸聊天中,妈妈为哥哥备二十个自家笨鸡蛋而打包中!我坐下与哥哥聊家乡近两年发生的事,哥哥也谈自己创业失败的辛酸历程,自己贷款的门市房的生意也惨淡!爸爸走着到哈达为家人买常用药,妈妈放小鸡仔到公园里,时间过的飞快,姐姐来家接我们到哈达吃冷面,姐夫开出租车在楼下等我们,我去找妈妈同行,可妈妈放不下小鸡仔们!坐姐夫车到哈达山泉水冷面,这个与哥哥这次回来,与他第二次来这家店吃了!一进屋见二桌拼一大桌坐的大爷、大娘、大哥已等候多时,姐夫先开车拉他们来的。等一会后,爸爸拎药也来了,点四盘辣菜、每人一碗冷面、爸爸与大哥喝白酒,其它人喝饮料,老板娘为要上飞机的哥哥硕封三袋辣菜,姐姐送哥哥一袋晒干的黑木耳。以我为点顺转依次为:哥哥、爸爸、大哥、姐夫、大娘、大爷、姐姐,我身后有两桌,一桌妇女自己点一碗冷面吃,别一桌是上年纪的夫妇,男的喝酒、吃辣菜、吃冷面,女的对坐而看着?姐夫用手机支付的钱,当我上厕所时,那场景在梦中见过!姐夫先开车载我、大爷、大娘、大哥回家,回定再载哥哥他们去机场,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到哥哥?
下车找放小鸡仔的妈妈,妈妈刚圈鸡仔回来,与妈妈一同回家,妈妈才吃午饭,我睡午觉!醒来已下午十三点半,看手机短信到邮局求邮来的夜光石,到仓房放小鸡仔出来到公园玩,我收获老大仔、老二仔、小金君下的白红蛋,妈妈之前收获小不点下的蛋。天空有下雨的意思,只能抓紧时间多放会小鸡仔们,遇见小陶气、走圈的徐老师,上公园上厕所的四楼郑叔,开出租车耍手腕的姐夫,铁柱与开绿皮卡的温雷在十字路口相见,绿皮卡引来杏花人围观?大宝与他母亲从银行出来,晓波老师从邮局出来后去大理发店看看?肚皮饿后吃点小蜜桔、爆米花、花卷,小鸡仔蹭点吃的,公园里能什么呢?当董叔接安安放学回家时,我把小鸡仔们圈回仓房吃饭!到家看手机短信,往申通超市走时,遇见拎小蜜桔的爸爸,求邮来的允吸塑料管,与要去大理发店剃头的晓波老师同行往下走,遇见刚放学往站点走的美术刘老师,同时相遇一生二位重要老师,心理无比高兴,回家要好好学习,重新做人,人的一生能有几位良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