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水洞的作文
今天是正式秋游第一天,经过一夜的休整,我们都很精神了。几个女士是最后下楼的,男生们已经整齐的坐在餐桌旁等着我们到来就开饭呢。几个姐姐换掉了火车上沉重的棉衣,穿上了鲜艳轻巧的毛衫外套,看起来年轻多了。当然我也不例外,花边毛衣搭配花裙子,小风衣搭配黑红格帽子,当我们几个走过来的时候,整个餐厅都亮了起来!(呵呵,自我欣赏一下)
今天上午要去的景点是青岩古镇。说实话,我向来不太喜欢看古建筑,可能是由于历史知识贫乏吧,在以前的游览中,对古迹,浏览不出其中的味道和内涵。可是当我们驱车一小时来到古镇时,却是不同的感觉。
青岩古镇是贵州非常著名的文化古镇之一,始建于明朝。来到这里,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买票进门看古迹,而是来到了一个小街,这条石板铺就的古镇长街,仅有百余米,两侧林立着各式明清建筑,悠悠古韵,纯朴、自然。古镇的居民悠然在这里生活,青岩古镇的民居特色十分引人注目,古色古香的商业街及大街小巷的青瓦木屋,保留了浓郁的南方古民居风韵。镇内石砌的围墙、路面、柜台、庭院及石滩、石磨、石碾、石缸随处可见,极富地方风貌,都是我们北方没见过的。总之在游览中,我感觉亲切而自然也充满了好奇,很多名词是我从来没听过的更不知道是什么,比如辣鸡角、玫瑰糖,于是总是想仔细看看、尝尝,还想好好看看路旁小店里的民族特色的小玩意,可是,几个姐姐并不感兴趣,最后只是尝尝玫瑰糖,这是一种将玫瑰花瓣包裹在糖里的食品,咬一口,怡人的玫瑰香气从口腔一直深入的心脾。其实不吃,只听这名字就够浪漫的了,像我这样喜欢和追求浪漫的小女人,怎么也要带点玫瑰糖走的,于是,毫不犹豫买了几袋。
中午在古镇吃的特色农家饭,最好吃的就是状元蹄。其实就是卤猪蹄,只所以叫状元,就是与古镇出的状元赵以炯有关,是带着赶考还是什么,我忘了,导游讲的太多了,记不清了。午饭后离开了古镇。
下午来到了花溪公园,名字真的很美。据说是因为这里繁华似锦溪水长流而名。可是由于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没有看到似锦繁花,溪水倒是长流着,踩着三四十公分长的小石阶组成的小桥在溪水上过,着实吓的我不轻,还生怕掉下去,男士们总归是校长,还都很绅士,很照顾女士,我也免去掉水!花溪公园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从花溪公园出来,我们来到了天河潭景区,游览水洞,这还是我第一次游览水洞,乘着小船,在水洞里游览,随着导游的讲解,发挥着自己的想象体验着形状各异、名副其实的各个主题,感叹着大自然的杰作。在水洞里,每个人都照了快相,我留下了大家评价说最好看的一张照片。
经过一天的一起游览,大家好象更熟悉了(至少我的陌生感少了很多)。晚饭时,热闹的很了,互相介绍,敬酒、谈笑,兴意正浓时,有苗族阿妹来敬酒了。原来,没有来到少数民族地区,以为这里的女孩一定是很羞涩,不见外人,其实不然,这里女孩个个大方,说唱就唱,说跳就跳。她们来敬酒,是边唱边敬,用手捏着男宾的耳朵,竹筒酒递到你嘴边。导游早就介绍过,敬酒是对客人最高的礼节,你只需喝就行了,不能不喝,那是不礼貌的,喝时如果用手扶着酒杯,就证明你很能喝,所以,一般情况,不要扶着喝。看来我们的校长们都很注意听讲的,没人用手扶,只有硬着头皮任姑娘往嘴里倒,我看着生怕洒出来啊!不过他们看着个个都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