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梦想的车作文
现在,如果有人怀疑在铁中是不是真的可以实现同学们的名牌大学梦,怀疑铁中老师和同学们的梦想是否还留存在铁中的土地上,怀疑铁中老师和同学们的能力,今天,就会给你答案。
这时,我和你们,该向一切持有怀疑态度的人们证明铁中是毫无疑义的一流学校,是当之无愧的校风示范学校,是冉冉升起的名校之星。
是时候了,该我们站出来接受考验,该我们站出来向世人证明这一切,向世人证明铁中的辉煌绝不是绚丽的夕阳,而是还在成长的一股强劲的力量,在源源不断地输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我们现在应该站出来,与铁中共同迎接挑战,因为铁中的命运与我们的命运休戚相关,铁中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铁中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所以我们应该选择扛起一份责任,与铁中一同,给怀疑的声音一个响亮的答复——我们能行!我们是最优秀的!
如果我们还满足于在周长二百五十余米的操场上奔跑,如果还满足于省级示范学校的称号,如果我们还满足于仅次于“四七九”的说法,那么,我们就永远不会进步。不,我们绝不满足!因此,我们选择了与ssy中学合并;因此,我们必须选择扛起一份责任。为此,我们大家从各班的教室相继来到了这里,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承诺。
我想,此时,我们需要这样一位学生会主席:他能以敏锐的洞察力觉察到同学们的细微变化;他能发现同学之间、校园之中一切潜在的问题;他能以充沛的精力面对新一天繁重工作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他能代表整个**铁中的利益。
我一定能成为这样一位主席:学会倾听同学们的意见,特别是当我们的意见出现分歧的时候,但这并不代表没有主见;我一定会着眼于铁中的利益,尤其是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但这并不代表盲目与偏见。
然而,我还需要你们的信任与肯定,我还需要你们宝贵的每一票,将学生会主席的重任托付给我。我在等待你们的答复——肯定或是否定,理解或是怀疑。我在焦急地等待,等待着你们对你们面前这位激情澎湃的人的答复——告诉他你们是否支持他,是否愿意让他承担他所勇于承担的责任。
当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竞选的真正胜利者是你们。无论这次竞选的结果如何,胜利总是属于你们的。是你们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你们所信赖的人,是你们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你们所认为的值得信赖的人。因为你们的选择,铁中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铁中会因你们的选择而成为我们所梦想的最优秀的学校,铁中会因你们的选择而成为不朽!
一切只因为你们才是铁中真正的主人,是你们,而且只有你们,才能推动铁中的历史。在一片怀疑声中,只有你们才能证明铁中的实力,只有你们,才能实现铁中的梦想!
我相信我能带领你们证明铁中的实力!我相信我能带领你们实现铁中的梦想!
在每个人的心灵中,都藏着一份责任,有的人时常拿出来擦擦,有的人却早已将它遗忘……
星期一来到学校,我总是拿着扫把,从二楼“杀”到五楼,再“杀”下来,我曾有过一个念头:把垃圾扫走就行了。因为老师常常不检查星期一的,可我的良心严肃地告诉我:不行,再怎么说这也是自己的责任啊!所以我一然认真地对待它。但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那天我在楼上津津有味地看作文书,这时正好放学了!一个女生惊讶地说:“对了!我还要去扫地呢!”她只好不情愿地准备下楼,她忽然惊喜地叫道:“老师叫我们下午放学不用下去,我要是下去了不就相当于违背老师的嘱咐吗?”说完便得意洋洋地走回了座位。我见了好心地提醒她说:“这是你的责任啊!”没想到其他还帮她义正词严地回答说:“你要扫就去扫啊!我们才不扫呢!”她十分得意,我埋下头心想:“你们不扫是你们的事,我自己扫!”后来,我果真坚持了下去,因为不管怎么样,我必须尽到我的责任!
这天我和爷爷去超市购物,最终“满载而归”,我连蹦带跳地走向收银台,收银员十分热情,但谁也没有发现她眼底那狡黠的目光。她用一个大袋子把我们的东西装起来,我们拿着袋子,走向了超市的卖药处买了点药才回家。可我们到了家中才发现袋中少了一样东西!我们把袋子翻来覆去也没有找着。我们以为没买,可我们却发现购物单上有这样商品。这时,我忽然想起在收银台不起眼的地方看见过。我疑惑地想:“难道收银员没有看见吗?还是她故意不说?”我向爷爷说了这一点,我们又急匆匆地赶回去,可刚刚放在那的东西却不见了,收银员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依旧对顾客笑脸相迎,但此时她的笑却是多么的虚伪,她没有了诚信,忽视了自己应尽的责任……
吃完了饭,我总是抢着去洗碗,因为知道不能连这些力所能及的事都不帮忙。我总是认认真真地洗着,一个碗洗了一遍又一遍……要睡觉时,妈妈总是把被子多给我盖一点,而我却要在妈妈睡后,蹑手蹑脚地把被子多给她盖一点……爸爸妈妈工作时,只要我在,绝对会义不容辞地帮忙,来买东西的顾客总是要夸我两句,一个叔叔笑着说:“你应该向你爸爸要工资才对啊!”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他们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哪有还想他们要钱的道理呢?这是一种责任啊!”
每个地方都会有你的责任,关键是你要及时地发现,并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责任”这个词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关键是你如何对待“他”,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吧!
读《雷锋事迹》有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雷锋事迹》,“雷峰出行以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时时刻刻都詺记着:我是中国人,我要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责任。(1)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2)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待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平时他在劳动时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在我们的人生中,责任是黑场重要的,这个世界,也有着许许多多有责任心的人。5.12那天,在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老师翟万容扑倒在地上,用后背挡住了一块水泥,护住了几个可爱的孩子,但她却告别了21岁的青春……..在危难时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抱回了孩子的生命。
但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些没有责任心的人,同样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位“范跑跑”老师在地震来临时,只顾个人生命安全,不顾及老师的形象,匆匆逃跑了,虽然他顺利的逃离了险境,苟且保存了自己的姓名,却一辈子遭到世人的唾骂。责任不及你仅仅是一个承诺,也不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换一个角度看,它是一种回馈社会的义务。责任家征着一个名族的精神点质。无论社会交际还是社会建设中都离不开责任二字它是一种潜在的行为准则无时不在规范塑造着我们的人格。
“天下兴亡,匹夫有则”,做一个有责任的人,让社会更加和谐,让秩序更加有条不紊,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本着一颗有责任的心,在社会实践中体现自身的价值。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为民族的繁荣昌盛,华夏巨龙的腾飞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