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梦想的车作文
每每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身穿工作服的奥运志愿者们拿着小旗,带领观看比赛的人们走进会场,并用英语或其他语言为他们介绍着当地的风土人情时,我就特别的羡慕,因为他们在做这一项工作的时候,都非常的自豪,也都非常的有成就感,因为他们觉得,能为祖国做出一点点贡献,已经很光荣了,况且,现在还是为了全世界的人服务,这份工作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所以,我也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志愿者。
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成为奥运志愿者参与20XX奥运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而且在我国自己的领土上当一名奥运志愿者,更是令人感到骄傲。虽然我知道,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是很辛苦的,没有报酬不说,而且还得做一些既繁重而又琐碎的工作。有的志愿者要在餐厅里清洗几千套餐具,打扫卫生;有的志愿者得在地下车库里管理来往的车辆;有的志愿者要顶着烈日派发门票;有的志愿者要在场外带领前来观看的观众…………不仅很少能看到现场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而且还要面对很多棘手的问题与各种各样的询问,并且在此之前,还要接受一系列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运输、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艰苦培训与工作,是需要有非常坚定的意志与信心才行的。正因为如此艰苦,我才想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因为这是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能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还能学习到各个国家的多元文化,在为大众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高与磨练,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有起很大的作用。我的父母也非常支持我这样做,因为他们知道,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学会独立自主,学会坚强,这样才能很好地在社会上立足。
作为一名志愿者,得掌握非常多的知识,比如文化、语言,与奥林匹克相关的知识,以及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文化知识、当地风俗人情,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各种语言,英语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努力刻苦地学习外语了,不能不把英语当一回事,要知道,现如今,英语已经成为了国际通用语言,走到哪里都要懂得英语呀!另外,奥运志愿者还必须要有很强的沟通能力与动手能力、社交能力、因为北京的十万名奥运志愿者,代表了中国,代表了我们中国五千年民族的人文素质啊!
其实,成为一名志愿者后的工作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有趣的,并不是穿上工作服,挂上工作证,就可以到处到比赛场馆里去观看比赛,就可以随意走动的,这一点,大家都明白,但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为了心中的那一份为祖国做出贡献的理想,抛却了脑后的顾虑,不怕苦,不怕累,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与借鉴的!
如果我真正地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我会把一切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或物,我都会微笑面对,如果有人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而周围的旅社又全都满了的话,我会尽量帮他们安排住所,打电话到各个旅馆去询问情况,然后把价钱最合理,服务最周到的旅馆介绍给他们;如果有人在比赛场所里迷了路,我会先用他熟悉的语言与他交谈,然后询问他的情况,之后再把他送到他们的旅社或旅行团中去,并且嘱托他今后迷路了该走哪条路线;如果有人在我工作的范围内出了什么事,我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把他送到治疗中心去,然后通过他的联系方式通知他的亲属,把他安顿好,然后再与他的亲属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如若有人询问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与各地的文化遗产,我会用幽默、亲切的语言与他交谈,然后详细地把他想知道的一切知识告诉他,不管他有多么多么的问题,我都会不厌其烦地解释给他听,并欢迎他常到中国来,当然,会附上一句:“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Beijing"! 如果…………总之,我会竭尽所能,把我的份内工作做好,给其他国家的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让他们对这里流连往返,让他们都知道,中国不仅有着故宫、长城、颐和园这样的世界文化宝贵遗产,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一大群好客的、有礼貌的中国人,有一大群热情似火、工作负责的优秀的奥运志愿者!
为了实现我心中的梦想,我决定现在就把各方面的知识学好,特别是英语,现在,我正在努力学习英语,就是为了有一天,成为了一个奥运志愿者以后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国人交谈,还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素质,这样,才不会让别人觉得,中国人,不懂文明礼貌,而是要让他们感到,中国,已经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了,中国人,都是有高尚的品质,有高水平的文化,有高素质的!对了,我还要把我的身体锻炼好来,这样,到了20XX年,我才能以一个好的身体,去迎接各种困难,各种棘手的人与物,才能经得起体力的磨练。这样一来,等我成为了一个文化素质与身体素质都全面的人后,到了20XX年奥运会,我就能真正地成为一名奥运志愿工作者,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了!
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成为20XX北京奥运志愿者,就像电视里所说的:“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服务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享受奥运,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相信有一天,在20XX奥运志愿工作者庞大而一流的队伍中,你一定可以看到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