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观察日记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晴
我想做豆芽,我为什么要做豆芽呢?因为我想知道豆芽的生长过程。
今天早上,我向奶奶请教。奶奶亲切地说,“我们用绿豆来做吧!首先把绿豆放入盆子里,清洗干净;接着往盆里放点水,最后盖上盖子。明天也这样再做一次,不过不要加水。”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天 晴
早上,我顾不上吃早饭,就去帮绿豆换水。当我打开盖子的那一刻,让我惊喜的是有些绿豆发出了一点小芽,有的像个小逗号;有的像小娃娃的脸,咧开嘴笑了;有的脱去了绿油油的外套;还有的像胶囊,可爱极了!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晴
早晨起床,我发现绿豆的尾巴长得更长了,像一条又细又长的线绑在上面,其中一些绿豆像小蝌蚪一样“尾巴”长长的。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我发现绿豆完全脱去了“外套”,长成了小小小小的豆芽,好像在说:“我们快成熟啦!”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阴
早上,我一打开盖子,看到的不是小小的绿豆芽,而是像小蛇差不多长的豆芽,不过我还想让它长得更长一些。2015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让我又惊又喜的是豆芽成熟了!它们挤满了整个盆子,真像一盆盛开的花儿啊,我仿佛看到一盆子绿油油的小豆芽向我招手呢!
豆芽和我们的成长一样需要精心培育,只要我们勤奋一点,就会换来许多收获。我劳动,我快乐。
1.前几天的语文课上,老师布置了一项“观察豆芽”的日记。
我一到家拿出一袋绿豆,从里面挑出了品质优良的绿豆,把豆子放在一个矿泉水瓶里。绿豆静静的躺着,可是我倒下了水,绿豆们可有点不安分了。它压在你上面,你挤着我,可顽皮了。
喝饱了水的豆子又有了新的变化。昨天还是一颗颗的小不点,今天就变成了大块头,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甚至有些绿豆裂开了一条缝隙,像圆鼓鼓的小肚子,可爱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匆匆忙忙的跑去阳台去看我的绿豆。豆子已经脱去了身上的绿衣裳,像一个个胖小子脱去了绿大衣,在水里游泳。
第三天放学回家,绿豆的芽越来越长,大概有四、五厘米长,有的像一个小姑娘扎着一条马尾辫,有的像一只只小蝌蚪正在水里游泳,还有的豆芽更像是老爷爷白花的胡须,看着豆芽们你压我、我挤你的模样,我开心地笑了。
过了三天,绿豆的芽已经有10厘米长了。它们的叶子也变的像小鸭的脚掌。可是以前那白白胖胖的豆瓣怎么不见了呢?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豆瓣的营养与水分被叶茎吸收了,导致豆瓣变得又黑又小。
从观察了绿豆的生长过程,让我感受到,观察一件事物一定要认真仔细的观察,去努力的发现气所蕴含的秘密和道理。
2.豆芽,是一种小小的蔬菜,在菜场里随处可见。由于从菜场里买回来的豆芽打过生长剂,不怎么卫生,所以我想自己孵绿豆芽。
第二天,我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我首先准备好一只能漏水的篮子、两块透气的纱布、和一些绿豆,我先把绿豆洗干净,去除一些空豆子,把剩余的 绿豆泡在碗里。下一步,我得把绿豆芽的“房屋”整理一下了。我把篮子洗干净,为了防止绿豆从篮底的缝隙里溜出去,我用一块纱布垫在篮底然后铺上毛巾,等我做完这些时再去看泡在水里的绿豆,这些小小的绿豆已经变得胀鼓鼓的了,有的还裂开一条缝,我小心翼翼地掀起最上面一层纱布,把胀鼓鼓的绿豆倒进去再用自来水冲个透,就等它们长出来。
第一天,我悄悄得拉起豆子的“棉被”欣喜地发觉绿豆有一点长出来了,这个芽很小很小,淡淡的绿色,仿佛在像你招手。我很高兴,又给它们浇了点水。第二天,大部分绿豆都发芽了。最早发芽的几颗,又长高了变的长了。第三天,豆芽们的茎变红了,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笑眯眯地告诉我:“这是太阳的缘故。”又过了两三天奶奶跟我说这些豆芽在不吃就要不好吃了。
晚上,我们大家吃着我亲手孵出的豆芽,虽然有点苦,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家。
一进门,我就拿出一个一次性的塑料杯,把一张卫生纸打湿水后垫在塑料杯里,把三颗绿豆放在卫生纸上面,让他接受阳光的照射。
第二天一放学,我像一匹野马冲进了家,看看绿豆有没有变化,我一看绿豆就像喝饱了水一样,身子被涨得鼓鼓的,有一丝轻微的裂缝。
第三天一大早,我便看见绿豆的绿外衣被涨破了,绿豆芽们都探出头来了,东瞧瞧,西望望,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看这个世界有多美!
第四天,我的绿豆芽都探出了头,我去跟他们聊天“你们看这个世界美不美?”他们仿佛在说“美!太美了!”
第五天,我发现我的豆芽长出了两片小小的嫩叶。3.一天科学老师让我们种绿豆,我很感兴趣,于是一放学便飞奔回了
第六天,我惊喜地跟妈妈说:“妈妈我的绿豆芽长高了,有四厘米高了!”妈妈说:“长大了就做成才吃了吧。”我对我的豆芽说:“今天有个坏消息,你们要被煮着吃掉了。”他们好像在说:“不要吃我们!不要吃我们!”我马上对妈妈说:“不要吃豆芽不要吃豆芽!”妈妈说:“当然不吃了,妈妈只是跟你开玩笑的。”我松了口气。
第七天,我把绿豆芽移入了泥土里,我问妈妈:“绿豆芽长大了会怎样?”妈妈说:“绿豆芽长大了会开花,会结果,结出新的绿豆,落进泥土里,又长出一颗豆芽„„”哦!这就是绿豆芽的生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