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我游泳作文
学游泳
夏天来了,游泳是夏季最爽快的运动,而我们家只有我是旱鸭子,所以,爸爸决定这次暑假教会我游泳,可我还是带上了我的水上保镖游泳圈。到了游泳池,爸爸说:我先告诉你怎么游,先做个示范。说罢,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我仔细的观察了爸爸游泳的姿势:他先往水里一扑,然后迅速的有节奏地用双手划着,双脚像青蛙似的伸出去又缩回来,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雄健有力,我一看就知到爸爸要教我蛙泳。过了一会儿,爸爸游了一圈又回来了,我正准备带着游泳圈下水,爸爸大声说:你既然学游泳还带什么游泳圈啊。于是,我把它放到了一边。我跳下水就开始学着爸爸的动作游了起来,可才过了几秒钟就往下掉,爸爸连忙把我抱了起来,他对我说不要紧张啊。于是,我又试了一次,这一次过了几十秒还没沉下来,我正得意,可一会儿又觉得身子有点不平稳,就乱了阵套,心也慌了,果然又沉了下去,这一次我手乱划,脚乱蹬还是无济于事,沉下去了,快沉到底时,爸爸那只有力的手又把我扶起来,这一次我可吓得不轻,连忙说:不游了,不游了。
回到家心想:游泳可真难。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会学会游泳的。
爸爸教我游泳
一放暑假,爸爸就和我订了一个计划,每天下午教我游泳。
这天下午,我们手牵手来到游泳馆。游泳馆里真是热闹啊,来这里游泳的人那个多呀,瞧,他们三五成群的,有的在看台上谈笑着,有的在水中嬉笑着,打闹着
爸爸很兴奋,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从池中央露出头来,再箭一般地向前游去自由自在地畅游了一阵,大概是感觉不对,才回头一看,见我还站在原地发愣。爸爸叫道:马阳,怎么还呆在那里哟。快下来,这里水比较浅,我们到对面深水区去,我教你憋气。
可能是我没游过泳,感觉很害怕,所以一直站在原地不敢动。
爸爸见我这样,只好又游回来,鼓励我说:马阳,不怕,有爸爸在呢,大胆下来吧。我还是畏首畏尾,不肯下水。
忽然,爸爸对着我用手掌迅速击水,一串串水炮弹飞溅到我身上。我立即作出了反应,下到水里,迎着爸爸,也用手掌击水还击。老爸见我中计,心中暗喜。我却全然不知,只顾打水仗,我边打边前进,爸爸边打边后退。渐渐地,水越来越深了,池水都快没到我脖子了。我无奈地举起双手,乖乖地听任老爸摆布。
不知是我天生聪明,还是老爸教导有方,没多长时间,我不仅学会了憋气,还掌握了划水及蹬腿的蛙泳分解动作。游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儿,只是由于底气不足,还不敢独自在深水区游泳。每次老爸距离我远一点,我就惊慌失措,游起来也全无章法了。
爸爸知道我还是没有克服害怕的心理,眼珠一转,又有了妙计。他把带来的救生圈套在我的身上,说:马阳,大胆游吧,有救生圈保驾,保你没事。看着爸爸肯定的神态,我放心地游着,划着谁知,老爸趁我不注意,偷偷地放掉了救生圈的气。我一点儿也没觉察,仍在认真地游着,游着
后来,老爸干脆上了岸,站在池边一边鼓掌一边大声宣布:马阳学习游泳,大获成功。我莫名其妙地游到池边,才发现救生圈早瘪了,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嚷道:老爸,你真是老谋深算,我服了你。
我们父子俩各扮了个鬼脸,同时哈哈大笑起来,笑声回荡在游泳池的上空
我学会了游泳
在一个酷热的夏天,我热得汗如雨下,非常想去游泳,但我不会游泳。我突然想起了爸爸曾经跟我说过,人一定有会游泳,不然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会很吃亏的。我想他一定会教我的,于是我就去请教他了。
爸爸二话没说,就带我去到游泳的好地方---佛灵湖。我们首先换好游泳衣。换好衣服后,我立刻就想下水了。爸爸立刻拦着我,说:不能那么快下水,首先要做热身运动。爸爸让我跟着他做热身操。做了热身操,我想可以下水了吧。又奔向湖中。
爸 爸连忙大喊:嘿,你还没学会游泳,那么快就想下水游泳。于是他开始教我踏水。爸爸说游泳时两只脚要一上一下的踏。这么容易的事情,我不一会儿就学会 了。然后,爸爸教我怎样在水中呼吸,怎样换气。他首先示范给我看,然后就让我自己下水试试看。第一次我成功了,不过时间很短,爸爸叫我试多几次,时间一定 会长的。我试了几次,时间果然长了一点儿。
到最后的环节了,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在水里游泳了。爸爸也示范给我看,我看了觉得很容易 的。谁知到我游时,爸爸在旁边托着我,我一开始游就很害怕,手脚都乱套了,后来还不知怎么样沉了下去,又喝了几口水。我挣扎着浮出水面,爸爸却说:没关 系,人人都要喝几口水才能学会游泳。我听了鼓起勇气再试着游,这次进步了一点点。爸爸一直在旁边为我加油,在爸爸的鼓励下,我能游到了两三米了,爸爸 说:只要每一次游泳进步一点,很快就会游得很远了
经过我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已经可以在湖中畅游了。我能学会游泳,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