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年的小学时光,就像一支射向远方的箭,我们如同一位匆匆走过的路人……每一个人总会留下一些记忆,一些难忘的人或事,有开心的、难过的、期待的、不舍的,这些人和事都会在我们的人生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游荡在记忆的沙滩上,随手捡起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贝壳,顿时,我就被吸入了时空的漩涡……
那是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早上,我在征得妈妈的同意下,去找伙伴玩。我们来到一片积着厚厚白雪的广场上堆雪人。“哇!好漂亮啊!”我呆呆的望着前面白茫茫的一片,不禁赞叹道。看到广场上美妙绝伦的景色,我不由自主地飞奔到广场上,蹦跳嬉戏。看着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悄然飘落在发丝上,心里既羡慕又嫉妒。
我轻轻捧起一把雪,想把它做成一个小雪球,谁知它身上的凉气竟悄悄地溜进了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让我感到凉丝丝的。
雪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把最精彩的一瞬间留给了我们,也就没有遗憾了。
我们把一个个的小雪球堆起来,竖的高高的,看谁的雪柱先倒下来。我们谁也不让谁,非得争个你死我活不可!
不久,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别了。
又一次下雪天,我趴在窗台上,用眼睛留心观察着一个个生命的传奇,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一样呢?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劳动节。
早晨,我和妈妈吃完早饭后,妈妈就忙活开了。扫地、拖地……累得妈妈大汗淋漓。我看得真不是滋味,情不自禁得走上前去,“妈妈,要不要我帮您干点活儿呀?”妈妈喜笑颜开地说:“好呀!女儿长大了!你去把那几件衣服洗了吧!”
听妈妈说完,我连忙跑到卫生间里拿了一个别致、精巧的塑料盆,接了满满的一盆水,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然后拿个小凳坐在塑料盆前开始洗起来。
洗一件衣服可真不容易!要把衣服上上下下都洗干净,还有那些顽皮的死角,它们总躲来躲去,似乎不想让我“捉”到。我用力搓,就不信洗不干净!可是我搓得手都痛了,好象连一点污渍都没洗掉。你瞧,污渍们还在对我_笑呢!我生气极了,小嘴蹶得老高,能挂上几把油壶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她看见我这滑稽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一下子成这样子了?”我生气的说:“我洗不干净这些衣服。”妈妈却笑眯眯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洗衣服得细心,找到脏的地方再用力搓,你不找准地方,当然没用。”我听了,豁然开朗,连忙按妈妈教的方法洗起来。不久,我轻快地把这些衣服洗完了。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由衷地笑了。
这个劳动节我过得非常愉快,我不仅掌握了洗衣服的决窍,还品尝到了劳动汗水的甜。
啊,终于放暑假了,虽然天气有点儿炎热,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快乐的。我也如此。
放假了,我写了几天的作业,我们一家便一起回老家了,家里的小伙伴真多,真热情,以为我不经常回家,伙伴们便来迎接我,我感到很温暖。
在一天的下午,我和伙伴在我家玩,我们两个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机,真无聊。我正愁着呢,突然,伙伴说:“我们一起来做一个篮框吧1“好主意,太好了,我在学校经常打篮球,我们不妨做一个,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情不自禁的说。
于是,我们开始准备材料。铁锤、木屑、铁圈、梯子、挡板。好了,材料准备好了,我们开始开工。在我奶奶家的下面有一条街,村民们在这条街上乘凉,车辆不是太多,找了一块儿用石头垒起来的石墙。我用梯子把铁圈砸在石墙的缝中,这样很不结实,于是,我便在缝中砸上了一些木屑,好了,这样结实了。这墙不是很高,很容易把球打到上面,于是,我用挡板钉在墙的上面,这样使墙变高了。啊,完工了,真是又快又简单,太棒了。
我们收拾了工具,回家我拿出我的篮球,又叫了几个伙伴,我们打起球来了。真快乐。我是这些人的一个,他们都防不过我,我几乎能扣篮了,扣篮真爽,嘻嘻哈哈。
一天过去了,我相信,暑假的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更快乐。
今年暑假是到唐山姥姥家过的,在那里有很多趣事,其中最让我深刻的就是那次文字游戏。
晚饭后,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大uncle,坐在院子里聊天,我跑来跑去觉得没劲,直嚷着要玩游戏。妈妈拗不过我,答应了。她想了想,对我说,“妞妞,咱们一年级毕业了,学了不少知识,有没有信心和姥姥、姥爷比比?”我一听要挑战姥姥、姥爷,兴奋地不得了,连忙问妈妈,比什么。妈妈告诉我比文字游戏。她当主持人,爸爸和uncle是裁判。
游戏开始了,妈妈说:“在口子上加两笔,10分钟,看谁写出来的字多,谁就是冠军。”妈妈刚说完,我就低下头写下了“田、甲、由、古”还可以组成什么字呢?我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想着想着,忽然我看到爸爸他们两个裁判在作弊,竟然再告诉姥爷他们,正要_,哎,“四”字,呵呵,这是天助我也,这也不正是口字加两笔吗?噢,对了,还有“加”字,我不禁叫了起来,妈妈马上喊道,:“注意注意,不能喊叫,影响他人”。哎,这“叫”不也是口字加两笔吗。我连忙写了下来。这下,我的思路顿时开朗起来,一口气写了十个,最后的冠军是谁呢?你猜!
游戏虽然结束了,但却让我懂的一个道理:只有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才是最棒的!
这个暑假,我经历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天的天气格外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皮肤上感到有点痛。我想,要是我像鱼一样生活在水中那该多好啊!这时,爸爸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游泳?”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到了西湖公园水上游乐场,看到这里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两张票。我迫不及待地跑进更衣室迅速地换好泳衣。到了游泳池才发现忘了脱鞋。我想难道鞋子也想到水里去凉快凉快吗?哼!我偏不让你去,让你干着急。我悄悄地把鞋子藏在草里,然后去游泳。
我们来到深水区,深水区的水可深了,已到爸爸的下巴上了。我害怕极了,双手紧紧地握着游泳圈。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块潜水板轻松地游来游去,简直像水中的一条鱼。我看了羡慕极了。我很快地就和这个小女孩成了好朋友。、
在深水区玩了一会儿之后。爸爸说带我去一个很刺激的地方去玩。那是一个很高的滑滑梯。我站在上面两脚发软,浑身发抖。我不敢往下瞧,在爸爸地鼓励下,我咬紧牙关往下滑。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恐怖。我觉得像在坐电梯一样。只是到了快落地的时候“噗”地一声,感到很刺激。
在游乐场里,我还玩了许多地方,每个地方都很好玩也很有趣。
一拿起语文作业本,最先翻到的则是课外的阅读理解题,因为在平时,发明多的作业是我们无暇去欣赏一些课外书,而只有在这里才能让我们增加一些词汇,吸取一些作文精髓,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翻开了作文本,翻到了阅读理解题。顿时,几个醒目的大字《挺住生命》将我的目光全部吸引过去了。我稍微了解了一下,便往下读了。
原来这则文章讲述的是在5.12大地震中一位30多岁的阿姨不慎被巨大的石板压住了身体,这仅仅还不算什么,更惊奇的是在这位阿姨旁边竟然还躺着一个年仅10多岁的小弟弟,他也被石板给压住了。救援队伍到达时,救援队在一阵纠纷后,他们选择了先救那位阿姨因为她当时怀孕了,如果不再及时救治的话她将会死亡,救援队伍救出了那位阿姨后,不幸的事再次发生了墙壁再次发生倒塌,几块百斤巨石压倒在了那位还来不及救治的男孩身上。这时救援队伍里的一个队员大哭了起来:“涛儿,是爸爸对不起你!”这时在场的全部人都惊呆了。大家似乎都不约而同的产生一个想法:死去的那位小男孩就是这位救援队员的儿子。回忆一个小时前就是这个队员下令先解救那位阿姨的!再次被惊呆了!
多么可爱的男孩啊!那是他才10多岁,地震并没有夺去他的生命而是他父亲的这个抉择是他失去了生命,这位伟大的父亲,大公无私的,舍己为人的父亲为了救人抛弃了一切。在这次地震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父亲”,这些父亲们为了救助别人而抛弃了自己的至爱这种难得可贵的精神的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的精神代价是不可衡量的。这种精神代价不是一般人拥有的,带来的精神痛苦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的被打动了,我已经没有办法来形容这位父亲了,他不仅震撼了我,还震撼了所有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