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在科学课上养过蚕宝宝。噢!对了,就是会吐丝的虫,它的丝还可以用来做丝绸呢,接下来我为你讲讲我养蚕的趣事吧!
“一颗颗小芝麻”
自从在科学老师那里领到蚕卵,我就等啊等,大约四五天,我的蚕宝宝们都破壳而出了。“呀!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美丽。”是谁在感叹呢?原来是刚破壳而出的蚕宝宝,它的小脑袋东看看西看看仿佛正在探索新世界。刚出世的蚕宝宝全身黑黑的,用放大镜看,它的身上凹凸不平,一只只刚出世的蚕宝宝正在吃桑叶,那个样子真像在桑叶上撒了芝麻,尽管有许多只蚕,但它们一天也吃不完一片桑叶。
“金蝉脱壳”
蚕一天天长大,现在变得更肥了,并且身体越来越白。这一天,我发现有两只蚕宝宝在“打架”,一只蚕爬到另一只蚕身上,在另一只蚕背上抓来抓去。那只蚕脱掉了身上的一层皮,像是“金蝉脱壳”。科学老师说那是蚕在脱皮。
来了三位“大胃王”
科学老师送给了我三只猪儿虫,老师说:“猪儿虫也是蚕的一个品种。”猪儿虫身上颜色可比普通蚕多了许多,它身上有黑色、白色、红色、绿色……猪儿虫可是蚕中的“大胃王”。一只猪儿虫的食量可是三只普通蚕的食量。猪儿虫只要看见桑叶就死抱住不放,并且狼吞虎咽地吃下。
我的蚕们全部都结了茧,通过养蚕宝宝我知道了丝绸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是可爱的。
我早就想见见新加坡人居住的家是什么样子的,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早上我要到小伙伴家去做客,我太高兴了。
我们到宏文学校时,小伙伴和她的爸爸已在那儿等候我们了,一番介绍过后,我记住了她的名字“张菽玲”。她和爸爸先带我和杨冰晶到麦当劳用了早餐,接着带我们来到了他们家。他们的家住在3楼,一厅两房,面积不大却很整洁。热情的阿姨给了我们两杯美露,张菽玲带我们参观了两间房间,一间是她爸爸妈妈住的,一间是她和姐姐的卧室。张菽玲还让我们看了她的许多相片,其中也有她6月份在我们学校照的。我们聊得很开心,互换了礼物、地址和电话后,我们乘坐地铁回到了宏文学校。
我们和小五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听了我校喻老师上的语文课《月光曲》,在新加坡能听到自己学校老师上的课,觉得格外有意思。
下午,我们来到了甘榜格南和小印度,体验到了浓郁的印度风情,老师们尽情地“血拼”(购物),我的目光总被精美的工艺品所吸引。随后,我们来到了莆田人创办的兴安会馆,它的简陋出乎我的意料,兴安会馆的主席何文霖先生向我们说明了原因,原来他们把精力和资金都投入到宏文学校的建设中,太让我敬佩了!
晚上,往家里打电话时,我伤心地哭了,因为我太想爷爷、爸爸和妈妈了,呵呵,不好意思。
七月十四,我们全班二十三人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开启了我们的开心横店夏令营。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横店影视城拍微电影,电影名叫《少年黄飞鸿》。剧情主要讲的是青龙帮和沙河帮欺压百姓,到十里街找豆腐西施收保护费,豆腐西施求黄飞鸿帮忙,把他们打败后收他们学武。我演的是青龙帮的八哥,是一个坏人,当我穿上那件戏服时,真的像一个古代的问题少年和小土匪,让我反感的是八哥是一种跟着别人说话的鸟,大家喊我八哥时,我总觉得在喊鸟人,多难听啊!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拍微电影,虽然有点累,但是非常开心!
我们去的第二站是梦幻谷。梦幻谷的大门造型别致,有水上世界和陆地世界,我们来到儿童梦工场,里面的玩的项目多的不计其数:百果战士、弹跳松鼠、丛林影院⋯⋯,玩弹跳松鼠时,我们坐在松鼠的背上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不小心就会被甩下鼠背,真是惊险刺激。接着我们来到了恐怖们鬼屋,里面阴风惨惨,漆黑一片,突然一道闪电照亮了几个骷髅,我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闪电不时照亮出几个血盆大口的怪兽,,突然起身冲过来的僵尸,飘荡在空中的幽灵。如果不是有很多人在里面我可能会吓得半死。
转眼间,愉快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远离父母的旅行,不但开阔我的视野,而且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期待下次的夏令营。
大家拭目以待的校运会终于开幕啦!尽管每天都要在家与体育场之间来回两次,但我们仍然非常快乐。
这次校运会我报了女子垒球这个项目,今天就要举行了。“请参加五年级女子垒球比赛的同学到比赛地点集合!”一听到广播,我马上从看台上飞奔到比赛地点报道。因为要按班级顺序开扔,所以我们八班还没轮到,我就在一旁观赛。看着她们有的扔得有模有样,有的扔得那么远,也有因失败而伤心的,我在心中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林欢!希望自己能扔出好成绩,为班级争点儿光。想着想着,就轮到我了。接过了第一个球,我便使劲扔了出去,可惜差了一截就到那块牌子了。我心想:第二个球再用力点儿就可以超过那块牌子了,那么我就可以进入决赛了。想罢,我一扭腰,手往前一甩,扔出了第二个球。怎么回事?越扔越近!唉!我拿着第三个球,看着它,仿佛在对它说:“我的希望全靠你了。”我闭上眼睛,那球带着我的希望飞了出去。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那球竟然躺在离我一米都不到的地方。“哎呀!这球怎么往地上扔了呀!”我在心中自责着。看似简单的扔垒球,实际也不简单啊。
今天,我虽然垒球没有扔出好成绩,但我参与了,也尽力了,依旧十分开心。下一次我还要参加扔垒球比赛,但事先要请教老师扔的技巧,争取扔出好成绩。
俗话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现在,养狗可是最热潮的了,各种名犬名字也是五花八门,像什么苏格兰牧犬啦,德国雪纳瑞啦,还有博美犬;等等。可是狗虽然给人们带来欢乐,“狗屎地雷”却给环保添上了一份隐患。
现在,大街上的狗屎随处可见,人们一不小心就踩到了“地雷”。今天早上,我去上英语课,路上,很多人在溜狗,这些狗狗很随意,在人行道上想拉就拉,想尿就尿,全无顾忌,尤其对电线杆“情有独钟”,使电线杆周围满是污渍。可恶的是它们的主人,竟然纵容它们,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依然有说有笑,对那些“地雷”也视而不见。
这时,一位老爷爷牵着一只可爱的哈巴狗走在人行道上,突然,狗狗停了下来,无非又要“排泄”嘛,唉!人行道上又要添“地雷”了。望着满是“地雷”的大街,我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刚想离开,狗狗正好拉完了,我本以为老爷爷也会纵容地走过去,可是事实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这位老爷爷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废纸团儿,慢慢展开,捏住“地雷”。扔进垃圾箱,然后吃力的挺挺背,拄着拐杖不声不响的走了。
就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感动了我,我看见他起身时,布满皱纹的脸上泛起一丝微笑,这是会心的笑,是感动的笑,更是自豪的笑!虽然我不认识那位老爷爷,但他的精神却让我铭记在心。
我奉劝那些“有狗一族”们,不要让你们的狗狗随地大小便了,为环保尽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