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作文二
江河没有大海的汹涌澎湃,却依然蜿蜒流转; 小草没有青松的高大挺拔,却依然郁郁葱葱; 星星没有月亮的皎洁明亮,却依然光彩照人。世间万物各有千秋,不必慨叹自己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风景这边独好!(比兴式开头,富有韵味,令人深思,引出下文,从开头形式值得借鉴!)
记得那是一个白雪(改为:瑞雪)纷飞的冬天,它虽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也没有夏天的绿意葱葱,更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它也有独特的风景。(回忆式,过渡。)
正在上四年级的我是一个十分自卑的孩子。由于性格十分内向,所以朋友也很少。一次上语文课,班主任老师在讲台上说:"马上快到六一儿童节了,希望同学们都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六一联欢活动。"这时,我不禁的思索起来:特长?我有嘛?同桌在一旁讽刺道:"同桌,你是不是脸特长啊!""谁说我没有特长的,我一定会证明给你看的!"我仰起脸自信地说道。(事情的开始。)
于是,我拼命的寻找自身的闪光之处,可是却毫无进展,我生气地趴在了桌子上,不小心碰掉了相册,掉下了一张照片,我不情愿地捡起,而它却给了我很大的灵感。这是一张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给同学们在讲台前讲故事的照片。我心想:对啊,自己在幼儿园有这么好的基础,现在再练练,估计也不错。从那天起,每当家里人不在家时,我都会站在床上,拿着笔做的"话筒"对着镜子,有感情的朗诵着……(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肖像细节和心理描写为宜,这样内容会更加完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儿童节联欢大会上,我表现十分出色,(这一段要补入你在联欢会上的具体表现,运用相关描写技巧前后对比,请你参考空间里王浩宇的作文,你会发现这一点,他运用的不错。)让同学们刮目相看,我也自信的笑了。(事情的结束。)
人有十指,长短不齐。谁优谁劣,众说纷纭,它们都各有长处,只有发挥自己的长处,才会协调合作成功。就像弃官归隐的陶渊明,成就文学一枝独秀,他就是认识自己的长处,发挥特长因此而备受注目,演绎出别样灿烂的人生。(文章最好构成排比句,显得大气磅礴,升华主题。)
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游鱼就要遨游四海,螺丝钉就要坚守自己的岗位。风景这边独好,只有各尽其能发挥所长,才能成就别样精彩的人生风景!(修辞式+比兴式+卒章显志结尾,首尾呼应,升华主旨,结尾方式也很好,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