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课间的眼操,轻轻抬头,一阵欢呼与笑声进入耳中。我好奇地望着欢呼雀跃地同学们,不明就里。只听一个男生高喊:下雪啦!我如梦初醒,和大家一起冲下楼去。
走出沉闷的教学楼,片片飞舞的雪花映入眼帘。我有着说不出的兴奋,飞跑着去追逐那白色的小精灵。
雪花一触即化。仿佛来到人间的旅途在一瞬间终止。雪花小小的生命也沉睡在了手心。一想到这儿,我便于心不忍,任由雪花自由地追随风的脚步。
此时,天空中,是零零星星的雪花。一片片雪花轻盈的在人群中旋转,在我眼前跳动。雪虽然不大,但是别有一番味道,此时的天是平静的,我好似看到天上有一股清泉,流出洁净的溪流,然后在天空中慢慢地散落,虽然没有大雪纷飞的气势,但是不乏神韵和灵性。这,是一种独到的美。
天空,瞬息万变。呼呼的寒风,猛然间吹来,卷来了更多的白色天使。就好比一场电影,就要涌起高潮。
漫天的飞雪带动了天空这大银幕上的高潮,引出了孩子们积蓄已久的兴奋。在孩子们的心里,少见的雪早已成了珍惜的空中花朵,花朵一次次完美的绽放,便博得孩子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惊呼声。校园里回荡着一阵阵的欢笑。
越来越多的白色天使降临人间。铺天盖地的雪花带来了一场冬日的狂欢,一次独一无二的舞剧。
大自然的造化是最朴素的,也是最美丽的。凝望雪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纯白色的内心,唤起了我们的向善、向美之心,也许,也能唤起人们心中最本质的单纯吧?
雪最秀美的时候来到了。阳光从云层里爬了出来。阳光下的雪,沐浴在太阳的光芒中,就像一个个白色的降落伞,在风中摇曳;象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展现着美妙的舞姿;象一片片柳絮,满天飘荡雪,无法不让人联想到美好,联想到幸福。
不多久,操场上像是覆盖了一张白色的蜘蛛网。我俯下身子,想仔细看看地上的雪。群居的小雪花散散两两地挨在一起,它们每一片都泛着白光,让我想起了湖水的波光粼粼。虽然它们再也飞不起来了,但是,在我看来,它们依然如蒲公英般轻盈,飞翔在我心中。
雪慢慢小了,就要消逝了。要回教室了,我没有留恋,快步往回走,因为,雪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