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传说:说雪是天使的心碎了,天使洁白的羽毛化做一片片白色的雪。
冬天最大的象征就是雪,一片片、一片片的飘落,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每逢独自走在街上,享受着雪花的飘落的感觉,心中便会蔓延一阵阵伤感。
传说:雪是天使的羽翼化作的,天使美丽善良却与凡人相恋,受到了诅咒,当他的爱人在一场不幸中身亡后,天使飘在城市的天空之中,俯视那一对对恋人看着人们欢声笑语,天使想起了自己和爱人的曾经,天使落下了一滴滴洁白的泪珠,她将羽翼化作漫天的雪主元所有人的幸福。当天使用尽所有的法术,看着人们对雪的喜爱,她微笑的离开了世界。
早上起来看到窗外下雪了,穿着衣服,独自走出家门体验雪带来的感觉,几日来与好朋友的分离心情不是很好,每日把自己关在屋里,今日看我出门母亲没有说什么,走在街道上有一种肃清的感觉,在这白色的街道上似乎没有人会关注这些纷纷而落的雪、更没有人去体会雪的悲伤,天地间好像就剩下我一个人一样,去体验雪的感情,那常年而绿的松树在雪的点缀下体现了它在冬天里的独单,雪一片片的落下,形成了一副天地间最纯洁的颜色,天是白色的、地是白色的,天地之间好像连在了一起,再也分不出天和地。
就这样默默走在街上,感受着那独特的安静与寂寞,耳边想起了天空之城的旋律,偶尔拍两张冬天雪树的景象,好美、好美、我突然想起了那个传说我想当时天使就是这种用言语便表达不出来的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