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好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其中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爸爸。他时而好,时而“坏”,有十足的神秘感。爸爸属猴的,今年42岁。他特别聪明,很有创造力。在我印象中,他记忆力超强,且好学不倦,才华横溢。稍稍可惜的是他那个充满了智慧的后脑勺上长出了不少白发。再仔细瞧瞧爸爸,他非常瘦,一双大眼睛明亮又深邃,总是闪着聪颖的光。鼻梁高高的,说话既风趣又幽默,再加上那副灰边眼镜做修饰,他看起来俨然是个大博士!尽管爸爸额上、脸上有了几条深深浅浅的皱纹,那也是他为工作、为家庭沥尽心血的见证。爸爸整天春风满面,待人又和蔼可亲。只要一高兴,他就哈哈大笑,满脸全是可爱的笑容,简直太有趣了,我越看越喜欢!爸爸是个好爸爸。他肚子里有倒不完的墨水和不完的故事与笑话。最让我佩服的是他是个数学高手。就说昨天晚上吧,我被一道数学思考题难住了。尽管我绞尽脑汁了,还是束手无策,只好请教家里这个现成的“老师”。爸爸笑笑地讲解:“这不是很简单?abcs*9=scba,a*9不会进位的话,那是不是a只能等于1呀?……”
我听了茅塞顿开,原来abcs=1089呀!爸爸说他高中时参加过全国数学奥赛,别人也夸他是福大的高才生。看来,我这些说法是一点也不不能质疑的。爸爸最喜欢教我做人的理,也难得对我发过火!可是,他真要发起火来,就“坏”透顶了,让我害怕得不得了!记得小学六年级的一个周末,爸爸从街上买了条我爱吃的大头鲢回来。我赶紧跑出去看热闹。哎呀,我发现爸爸洗鱼时忘关水龙头了!“哗哗哗哗……”自来水不停地流着,走廊全湿透了。我大声冲爸爸嚷叫:“哎,老爸!怎么走廊闹水灾啦?赶紧出来关掉水龙头!”爸爸真的从厨房出来了,不料他竟凶巴巴向我吼道:“你不会关掉呀!再说,你长这么大了,一点家务活也不会干!你将来该怎么办?”我吓了一大跳,这可是我从小到大,爸爸第一次对我发这么大的火!我委屈极了,但委屈之余,我终于想明白了,爸爸骂得对,我以后可不敢再惹爸爸生那么大的气了,我得学干点家务活了!就因为爸爸的那次“坏”,我开始认真真真地学干家务了!爸爸还是个“工作狂”。
记得五年级的一个中午,老师布置的语文和数学作业简直太多了。我埋头苦干了一个中午,好不容易才把作业做完,一看手表,我霎时像弹簧似的,从椅子上跳起来:“哎呀,快两点了!”我向来是最怕迟到的。看来我走路去学校肯定来不及了,我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怎么办呀?哎——对了,叫爸爸骑摩托车送我!我悬着的那颗心稍稍落了地。我飞跑进爸爸卧室,发现爸爸竟然还在睡懒觉!你看他浑身好像没了骨头,像根面条似的软瘫在床上直打呼噜。我使劲推了睡得像猪一样的爸爸:“老爸,快,快起床!快送我去学校!”爸爸慢慢睁开眼睛,黑汪汪的眼睛里泛着红血丝,眼窝发青,透出多日的疲劳与困倦,那鱼尾纹也多得出奇。他有气无力地睁开了一下眼睛,又懒懒地闭上了,没过一秒钟,又睁开眼,揉了揉全是血丝的双眼,很不情愿地瞅了瞅我嗡声嗡气地应道:“你自己走路去吧!”我这下坏脾气马上来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站在床前大叫:“老爸,我上学来不及啦!”妈妈帮爸爸说话了:“爸爸昨晚半夜又去车间,三点半才回来,你就自己走路去学校吧!”我气极了,却又无可奈何,像一颗出膛的炮弹,飞也似的朝学校跑去。我边跑边气呼呼地自言自语:“哼,老爸,你真是个坏爸爸,今天竟敢不送我去学校!看我傍晚怎么“收拾”你!”傍晚,我气呼呼地回到家,发现爸爸像什么事也不发生过,正悠闲自得地看着他喜欢的小品。
他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哈哈哈……”嘴巴也咧到耳朵边儿去了,那双滴溜溜的眼睛随着不止的微笑闪着光彩。瞧爸爸那一脸得意劲儿,我心里愤愤地想:“臭老爸!你居然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爸爸突然转过身,笑笑地看着我:“锴珺,晚上吃什么菜呀?”“这还差不多,我还以为老爸仍无视我的出现!”我气点有消了,我发现,爸爸的眼睛里全闪烁着慈爱的光芒。我突然被爸爸温暖的眼光感化了,顿时呆了。“算了,还是饶了老爸吧,他上班太辛苦了!他白天上班,到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家。要是车间技术上出了问题,哪怕是半夜也还得去处理。”事后妈妈悄悄告诉我,昨晚爸爸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嗨,小人不计大人过吧!”我也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爸爸亲昵地凑到我跟前,又转动他那骨碌碌的笑眼,向我做了个鬼脸,然后匆匆忙忙买菜去了,竟连他最爱看的小品也不看了。嗨,谁叫我的爸爸这么能干呢?
如今,我上了中学,也渐渐懂事了,我终于明白了不论是爸爸时好时“坏”,他永远都是最疼我、最关心我的。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非常骄傲!我下定决心,我也要永远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