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碑作文
一日,吴用对宋江说道:“如今山下经商下海闹得火热,不少兄弟都眼红,我们何不开一家国际酒店?一来赚点外快,有一个稳定的收人;二来挖掘兄弟们的潜能,好使他们日后能独立谋生。”宋江犹豫片刻道:“好是好,可咱们哪是那块料”吴用笑道:“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有水泊梁山这个金窝,凭咱们兄弟的本事,开一家酒店,不在话下。”吴用见宋江仍在犹豫,明白了其中原因,说道:“酒店开业后,你当萤事长兼总经理。”宋食大喜,“OK!就这么办,筹备的事,交给你了。等等,咱们酒店取什么名?”吴川胸有成竹地说:“借用明星效应,暂定‘梁山国际酒店’。”
酒店的筹备工作开始了,首先得有营业执照,可梁山是不法组织,有关部门不肯颁发。好在梁山人才济济,吴用叫‘卜圣手书生”萧让,从“国家明星企业”一直写到“xx乡xx村xx胡同文明单位”,让玉臂匠金大坚从“国家商贸局”一直刻到“xx居委会”。直贴得墙卜“天昏地暗”,盖得纸上“日月无光”。
接着让孙二娘、厄只娘、顾大嫂成立了公关部,率领一班人马,乘着“梁山”号专机,打一着“梁山环球影视实业有限公司”的幌子,走南闯北的’‘掠美”去了。
大局初定,卢俊义出任总裁一职,吴用自任董事会常务理事长。
这么大一家酒店,保安工作不可忽视,好在吴用知人善用,让李速走马上任担当保安部主任一职。瞧“黑旋风”那对板斧,谁还敢捣乱?此外,聘用他还有一个好处:这蠢家伙,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讲义气,每天只需给他儿碗酒,连工资都免了。其他人坐不住了,纷纷投标酒店其他项目,好一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轰天雷”凌振当起了礼炮队队长;“自日鼠”白胜和“鼓上蚤”时迁挑起了采购部的重任;曹正以及朱富等几个兄弟带着萧让炮制的“一级厨师”的证书,风风火火地掌起大勺来;乐和、燕青则办了一个点歌台,负责伴唱和演奏摇滚乐;林冲“投枪从融”,忆苦思甜地增添了几间“山神庙”雅座;“神算子”蒋敬当仁不让地担纲财务部经理,随着账目的快速增长,几把算盘已对付不过来了,最近,吴用派他去美国微软总部学习电脑和财务应用软件;“神行太保”戴宗就颇委屈了,大材小用地端起盘子来……
吴用以“让顾客吃好、喝好、玩好”为宗旨,请武松搞了一座“景阳岗乐园”,使游客也体会到荒野中独行的气氛,酒醉后打虎的刺激;请鲁智深、花荣和张清成立了杂技团,让游客们欣赏到令人胆战心惊的特技表演;张顺接着打出了“浪里白条游泳池”的招牌,自己当起了游泳教练;游泳池旁边则是阮氏兄弟们开的“梁山泊水上乐园”;“人云龙”公孙胜艺高人胆大,独自承担“梁山国际机场”项目……
梁山好汉开店的消息传出后,四海嘉宾来往络绎不绝。
不久,梁山国际酒店闻名遐迩,好不红火!
看到梁山好汉们这么风光,高休心里挺不是滋味,在朝廷上奏了国际酒店一本——“今梁山不法分子,妖言惑众,开梁山黑店,国民苦不堪言,国有企业蒙受巨大损失……”
不说倒罢,一说高休就惨了。皇上龙颜大怒;“好你个高休,你率领的国家足球队三番五次都冲不出亚洲,我没怪你,你今天居然还在这里颠倒是非!我已经去过梁山酒店了,他们的总统套房,那才符合我的身份;还有他们一次就上交国税几亿元;还有他们不到一年的营业额比我们国有酒店同期总额还多;还有……”
高休在骂声中灰溜溜地退下了。他不死心,又去找皇上的宠妃,希望她能吹吹“枕边风”。碰巧那位宠妃刚穿上新衣服,心情特别好,高球暗喜,刚想开口,那宠妃对着镜子笑道:“高爱卿,你瞧那梁山‘通臂猿’侯健的手艺真不错,多时髦多合身啊,你有什么事?怎么走了。”
高休接着去找蔡京,蔡京的家人告诉他:“老爷子乘机去梁山找神医安道全按摩去了,一个月后回来。”高休苦笑道:“回来也没用了。”
第二天,高休呈上辞职信,告老还乡。回乡途中,他不愿坐质量最好的“阮小七”号游轮,改坐他旗下公司经营的“海绞”号,走了一半,船板漏水。在咽气的最后一刻,高球才想起他这艘船是从“泰坦尼克”造船公司购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