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周作文
天空的爱,宽阔无边,所以飞鸟盘旋,雄鹰翱翔;
大地的爱,坚实深厚,所以花瓣凋零,落叶化土;
天使的爱,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只因我爱我家,我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
因为有了家,生活才变得有趣;因为有了家,工作才能顺心;因为有了家,才懂得什么叫关爱,什么叫珍惜。
“家”是我们拥有的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心里也始终放不下的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大家所共同拥有的一个家,并且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地方――那就是医院,这样一个属于我们的大家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自从护理鼻祖南丁格尔开创了护理事业,”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的称号便是对我们护理人员最好的诠释,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我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广大患者的健康而努力。作为一名护士,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我左手背着的是爱心和真诚,右手扛着的是微笑和服务,为了这个家,我不怕脏,不怕累,用我的双手去建设它,去爱护它。
温馨,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要迎接不同的病  人,面临不同的挑战,可我们依然开心工作,毫无怨言,奋斗在临床  一线,只因我爱我家,我职责所在,我责无旁贷。自从我们来到了新  院址,我们的环境变好了,病房也宽敞了,可我们的工作量却直线上  升,每天都有很多的患者前来住院,前来就诊,我们的床位依然很紧  张,工作强度依然很大,可我们从不喊累,从不怕苦,每天仍然按时  做治疗及时查房,各项工作依然开展的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的前进,前进,再前进!
承载燕冒的重托,用心去呵护生命,用爱去工作,()把我们的温暖  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我们心血管内科的患者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  老人,身体的各个方面都处于下降趋势,眼睛花了,耳朵也聋了,腿  脚也不利索了,有时候一个问题可能要重复好几遍,可患者仍是不明  白,仍是~头雾水,这个药是怎么吃的,那个标本时怎么采集的,这  就要求我们对患者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冷漠;多一点解释,少一点抱  怨;多一点耐心,少一点急躁。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可我们却为患者  洒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医者仁心,健康相托,生死相系。我们心血管内科的患者不仅年纪大,而且还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科室,患者的病情随时可能会发生变化,尤其是一些心律失常,心梗的患者,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就要求我们要熟悉患者的病情,及时巡视病房,测量生命体征,认真观察患者的各项指标,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做好对症处理。患者既然来到了我们这个家里,便是把自己的生命和健康都交在了我们的手上,患者的一切就是我们的一切,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实实在在的为每一位患者保驾护航!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用柔弱的身躯为患者托起了新的生命,我们用慈母般的胸怀温暖着患者绝望的心,我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我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只为了挽救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如沙石般无华,如小草般朴实,可我们却有着自己的感动与幸福,病人的一句感谢,那是对我们最真诚的鼓励!”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医院的发展壮大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并协助他人做好工作。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只要我们大家都爱岗敬业,不断努力,我们的医院将会有更崭新的面貌!
如果说,患者是医院的衣食父母,那么医院就是我们每位职工的衣食父母,医院就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家,我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医院添砖加瓦!
昨天已成为历史,我们将用双手去拥抱医院灿烂的明天,看,现代化的病房大楼已盛装开启。wwW.f215.Com
亲爱的同仁们,让我们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点燃激情,昂首阔步,携手奋进,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新家园!!!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生儿监护室的护士南海静,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爱的使者,心的和谐》。
当今社会,人们离不开医院,医院也离不开人民,随着医学模式的转换,和我国卫生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维权意识也不断增强,患者想要得到的医疗信息也越来越多,医疗纠纷也随之越来越多。因此,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既能提高患者对疾病诊疗全过程及其风险性的认识,减少医患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矛盾和纠纷,同时,又能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使患者及其家属学习到更多的健康卫生知识,增进医患互信,科学的战胜疾病。
然而,在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见利忘义悄悄玷污了医疗这片神圣的净土,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形象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损害。医患关系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甚至在网上看到一些伤医事件,有人还会咬牙切齿的骂我们是白眼狼,恶魔,自己想想也是委屈的不得了。我想,造成这种医患之间的矛盾尖锐,最重要的是医患之间缺乏信任和理解。
所谓,”医者,父母心“这是古人对医者道德修养的精辟之谈。精湛的医术绝不是一种单纯的技能,而是”仁“和”术“的结合。我们要不断的提高优质的人文服务,也要紧紧围绕着为人民服务这个主题,始终贯彻到我们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为了构建和谐的医患环境,我院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比如,我们坚持对病人实行电话随访,让病人在家中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指导。我们坚持定期邀请专家来我院坐诊,让病人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我们坚持对待每一个医疗纠纷投诉事件,认真处理,不流于形式。我们坚持对医疗服务质量进行自我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我们用心去珍惜每一个病人提出的善意批评和建议,并付诸于行动。
医院是一个整体,和谐的医患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去沟通维护,医院的进步发展需要我们全体职工的团结努力!我相信,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各科室的主动配合下,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新野县医院一定能呈现出如这春天般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纵观历史,漫漫长河中,多少先辈楷模,医者传人,一片丹心照日月,浩然医魂传古今。从华陀,孙思邈,李时珍到白求恩,南丁格尔,社会不断发展,历史几度变迁,这是时代的召唤,这是医者生涯的光荣与梦想有一种职业最为美丽,那就是医者;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医德;有一道风景最为绚丽,那就是医魂。医魂,多么崇高而厚重的词,一种高于职业良心的坚守和力量。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浓,四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压力,迎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发展机遇。
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医院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是我们众多生命卫士辛勤努力的结果,是众多生命卫士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可不是一句说完就忘的空话,我们要抱着”院兴我兴,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现荣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条,在这里,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那么”我爱我院、我爱我岗"永恒不衰。
我愿意伸出热情的双手,为医院的生存与发展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时刻以医院发展为己任。平凡的工作岗位有辛酸、有疲惫、更有执着。激情如花,绽放我们青春的风采;激情似火,升华我们生命的价值,激情愈燃愈烈,于是我们有了更大收获,收获得是人格的升华、意志的磨练、情操的陶冶。
其实,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与许多护理前辈和老党员的爱岗敬业相比,我所做的这一切还远远不够。记得冰心老人写过这样一首诗: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纵佛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我认为这是对白衣战士最好的诠释!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是成长季节中那片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我把医疗护理事业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们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有一种期盼叫望眼欲穿,有一种动力叫荣辱与共,有一种状态叫废寝忘食,有一种气魄叫破釜沉舟,有一种感动叫医德精神,有一种气势叫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