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雨季的作文
雨季
又是雨季,我哀怨地看着天空:太阳被乌云遮住了,地上的树被从云的缝隙中射出来的几缕阳光照着,映出淡淡的影子,犹如我淡淡的哀愁。
雨季,会下整夜的雨。第二天清晨,周围弥漫着泥土的清香。在路边,你还会看到满地的蚯蚓,它们慢慢地爬向自己的目的地。正在这时,一辆车飞驰而过,一条条蚯蚓不再完整……它们血肉模糊的身躯在地上痛苦地扭动着,扭动着,然后,静止。再然后,它们将“暴尸”路边……难道它们不痛吗?车轮从身上碾过,结束了一个生命。但地球还在转,人们依旧忙碌,一切都没变。是啊,一个生命对浩瀚的宇宙来说是多么的渺小,如同九牛一毛,丝毫没有影响。但是有没有影响其它的生命呢?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孩儿看到海边有一群困在低洼处的鱼,他想把它们放回海里。有人对他说:“这么几条鱼,谁在乎?”男孩儿捧起一条条鱼,扔向大海:“这条鱼在乎,这条鱼也在乎,还有它,还有它……”当车轮从蚯蚓身上轧过时,它们也在乎啊!大家想一想,当自己被车轮轧过时是什么感受?在乎自己的利益,却不顾别人的利益这就是人类,永远的自私自利。没什么能耐,却总自不量力。好在人类已经开始改过自新,公平对待生命。但仍有一部分人为了一己私利,视法律、道德于不顾,继续横行霸道。我想法律不会任他们再这样胡作非为下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有一天,他们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现在,我想提醒大家:我们没有任何权利结束其它生物的生命,也不能限制它们的自由。对它们好,它们也会对你好。愿雨季,我不会再有忧愁,你也不会!
雨季
一个人懒懒地躺在公园的草地上,睁开眼,没有喧哗的市场,没有吵闹的人们,世间的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安逸。天是那种淡淡的蓝,渗透出一点点的忧伤。偶尔让风把云从它面前拉过去,而它只是望着云从这边奔向那边,无力挽留。
在这不长的青春之期,有一年称为“雨季”。传说每一个年轻人到了这一年会变得很忧伤。我不信这个传说,但如今正处在雨季中的我却显得如此郁郁寡欢。也许是因为这个传说,也许这是因为长大那经过一条苦涩的河流吧。我不知道,但我不会认输,猛得起身,抬着45度的眼望着天空,我要告诉它,我没有它的软弱,我不认命,我相信我的雨季不下雨!
到了教室,人少得可怜。我想是否太多的人去发泄了?然后微笑地告诉自己我的雨季不下雨,然后坐下,投入青春最重要的使命中。
青春,是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怎容得下一丝不快?于是习惯了在空域中,用45度去望天空,我想知道那丝忧伤来自何方?朋友常说我这个动作看上去很忧郁。我总是很灿烂的笑容把她们顶回去:“忧郁?适合我吗?”我从不用忧郁去面对我身边的人,所以身边的人都觉得我是个天真的孩子,总也长不大。其实没有多少人明白,我的忧伤藏在那片淡蓝的天空中。阳光徐徐地照向我,满脸的灿烂,然后在地上投下浓浓的黑影。我看不到黑影,因为它总躲在身后,而亲友却看见了我脸上的灿烂。
风还是轻轻地跑过,云还是悄悄第溜,我还是那个任性的我。我坚持着不下雨的雨季,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口,等待着花开的季节,等待阳光明媚到让天空变红的时间。
我不知道天空的黑夜代表着什么,深沉,害怕还是隐藏?但我知道星星和月亮会陪着它等待鸡鸣后的朝阳。于是,还是一个人,等待着。期间做的,只是不让雨水落下,不让灿烂从脸上溜走。待到明媚的太阳再次升空时,我的激情岁月似乎更加完美。因为我的雨季没有下雨!
雨季
春雨霏霏,拨动了我的思绪。
是久违的清晰,也是久违的活力。
世界万千,都化在这雨里,是慢慢的,也是默默的。
末了,雨景渐渐模糊了,但我的思绪却渐渐清晰。
再看哪,这飘在花季的雨,似梦,似醒......
雨季
青春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我抬头观察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发现他们 浑身都充满了活力,透着青春的信息在 岁月时钟的滴答声中,我已经悄悄的长大了,这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
不知不觉中,我已不再向妈妈倾诉心中的不快;不知不觉中,我用一把隐形的锁把秘密锁进我的内心深处;不知不觉中,我不在听爸爸,妈妈的使唤;不知不觉中,我已学会了叛逆有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的语气,也会刺伤我本来那爽朗的心,快乐只好蜷缩在心灵深处的那个落满灰尘的角落里就在这同时,爸爸,妈妈似乎也不在像以前那样关心我,呵护我这也许是我不开心的原因吧!
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位男同学给我打电话结果,妈妈就像审犯人一样审问我当我告诉她这位男同学打电话是为了向我询问作业时,妈妈却不太相信,只是微微的点头,然后用极不相信的眼光打量我当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所有的委屈全部涌向心头从此,我和妈妈之间的话越来越少,随之,我心里的小秘密也越来越多,可我不向妈妈诉说,而是把他们锁进小小的日记本里,每天上学之前,我都要把日记本锁进抽屉里突然有一天,当我回家向日记本吐露秘密时,我发现我的抽屉被撬开了,日记本 也被人翻过了,我伤心极了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我忍不住向她大吼:“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可妈妈却一声不响地走了出去,只留给我关门声,我无力的趴在桌子上,任凭泪水浸透我的衣袖.
其实,我也知道父母对我的爱有多深,有多浓,可是无私的爱拉长了他们与我之间的距离,是他们作茧自缚的造成了与我之间的隔阂
窗外,响起了雨娃娃欢快的笑声,惆怅的我,推开窗户,向着雨儿大喊:”雨季,给我带来了痛苦.'的确,雨季里充满了猜疑与痛苦但我相信,雨季过后,一定是一个阳光明媚的艳阳天.
雨季
当天空逐渐阴沉,当云彩不再明媚,天边便会出现一抹灰暗是雨。下雨天空气湿湿黏黏的,沉闷又阴寂,没有人爱雨,因为雨破坏了他们的心情殊不知,烦闷只是他们自身的情愫。在他们心中,雨便是这般无情可我唯独爱雨。
也许是姓名的原因吧,我喜欢水,更爱雨。在我看来,雨不是使人间寂寥的工具,而是摆脱苦恼的良方只因它有情。在失落之时,冲入雨幕,受雨水冲刷,即使再苦,也不会有泪泪与雨,早已交杂,模糊不清。
谁说雨一定无情,它伴着阳光陨落,却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谁说雨破坏了阳光的温度,使人感到阵阵阴寒,它让花草展露更美的笑颜;谁说雨让花草逐渐沉重,但那是如凤凰般浴火重生的契机;谁说雨使周围生机凋零,但却在灵魂散去的前夕,让他们目睹了人间最美的风景如晨星般在天空悬挂,又如雪花,静静飘洒。谁说雨是罪恶、厌恶的化身,它应是希望与诞生的欣喜。
我爱雨,也许因为我较偏暗系,可我曾经怨过雨,可它让我有了傲立峰顶的欲望,超越自身的渴望。那次数学随堂测验,我考了87……那是窗外正下着牛毛细雨,空中的太阳已隐去耀眼的光芒,天空中如我此时的心情一般的灰暗,一般的沉闷。腿脚不受控制地走着,漫步雨中。它好像有情,不一会儿就是那片大雨倾盆般的落下,打在我的身上,浸湿我的眼眶,剥离心中的温暖。手不自觉的前伸,没有触到什么,冰凉、刺骨,心中隐隐作痛。早在眼中徘徊的泪水,倾泻而下。没有想过想知道自己的样子,因为太过狼狈,我不忍回眸,不堪回首。雨是老天爷的眼泪,是天空在流泪总是有人这么说,可我不信,不从相信,因为天没有感情。是霜、雪、阳,还有雨,甚至更多更多,赐予你的感情。可为什么,老天爷,现在这滂沱的大雨又是为什么?不想猜或者说没有办法去猜想,去享受这场雨飘渺、懦弱、无依……
雨,透明,是灵魂的颜色,最为纯净……
雨季
挣扎着,迷惘着,奔跑在流水季节溅起的水花淋湿了彼岸谁的心意?徜徉在此时的城市,梳理着受伤的羽毛,胡同口散发出古朴清新的气息冥想着,某某人是否也在凭窗而立?
水泪一线,蜿蜒成不忍卒读的诗句,迤逦的珠帘,垂下晶莹的舞曲玻璃窗上白色的雾气,是否真的浸入谁惆怅的日历?
缘起丹青,相思乱心,时间的路标,旬日后必然的邂逅,注定是久违而不知所云的大音若空的霏雨,染青了一片青山,翩翩蝶羽,古老的羽翼,再次透出梁祝的气息时间的尘垢,掩藏了多少雨中的浪漫?
花开季节,流水季节,继续流连在喧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