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一叙事文章:明媚的角落
午后的阳光依旧是那么的明媚,抬眼望去便是几个光圈绽现在眼前,逼得人睁不开眼。我用手摭了摭白阳,仔细端摩着四周:花儿娇鲜欲滴,草儿青葱得可爱,花的浓艳和草的澄澈本是互相排斥怎么也不能够互融,但在阳光的调和下显得这样的组合本就像自然界中肯定有绿色的存在一样理所应当。
但我却突然感觉这一和谐明媚的画面少了点什么,也许只是错觉,但是我却不由地寻找起来,寻找那恰好能填补这一片空白的美丽事物。
小桥流水,古亭飞檐,江波流上一叶舟这自没有的,在这狭小有限的空间内我也只是漫无目的的寻找着,只是心里一直有一种直觉:那美丽的事物并不像这般的阳光灿烂,而是一种更独特,更高尚的……
在不知不觉中,我便踏着一些很细碎的阳光来到了一个有些偏僻,甚至可以说是阴暗的地方。所踩之处也不再是钢筋水泥而是浑然天成的泥土,但是我竟从这嗅到了一股更为阳光的味道,暖暖的很充实,也便是它将我引入了阳光所到之处更少的地方。我四处看了看,吸引我视线的便是那万黑丛中一点绿了。我原以为那是几根被风带来的断了根的草叶,因为它一直缩在两块石头间的角落使我没有看真切。近看才了然,这才是刚长出来的鲜草呢,嫩嫩的,绿绿的,像婴儿的脸,让我忍不住想去抚摸。但随后我便震惊了,我一直以为草是很脆弱的,稍稍一踩踏便蔫了也便再也直不起来,一直以为它是弱不经风的,稍有一点风波便东倒西歪,原以为……可是事实,眼前这株挺过石间的贫瘠与干裂之苦生根发芽成活的草儿,这株没有什么阳光却依然活得很精彩的草儿证明我错了,它的柔嫩与葱绿,它的坚强与乐观无不证明着它是坚强的化身,它配得上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去赞美,它是真真正正可以称得上为阳光,明媚……
那株草儿正是我所寻之物,它不是美丽绝伦的反之是有些平凡的,但它不同于阳光照耀下的表面明媚而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摄人心魂的高尚魅力,它的坚强让简简单单变得不再简单,它的坚强化为它的光芒,明媚了这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