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哥哥,尽管他只比我大一岁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感到:有个哥哥真好。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冬天,一场大雪之后,哥哥会带着我去堆雪人、滑冰;夏天,他带我到河坝里捉泥鳅;晚上,又会带我玩捉迷藏的游戏。
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傍晚,每到傍晚,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到处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纱,袅袅炊烟不紧不慢地从家家户户的烟囱中冒出来,悠闲地飞向高空。
这时,老人们或摇着竹扇,在树下纳凉,或摆开棋局,准备厮杀一番。我抵挡不住那片树林的诱惑,便央求哥哥带我去那里玩。
有一次,我们正在那儿捉迷藏,忽然,我看见一簇粉红色的花儿正绽放在枝头。微风拂去,仿佛一只只花蝴蝶在跳舞。我伸直脖子,尽量往高跳,还是够不着。哥哥见我急得满头大汗,便拍拍我的肩头,得意地说:“看我的。”说着,他便像一只顽皮的猴子,跳了起来。冷不防,一只大黄蜂从那簇花中钻出来,直冲哥哥飞来。哥哥一害怕,“扑通”一下摔到地上。他的裤子给挂破了,膝盖蹭掉了好大一块皮,直冒血。我吓哭了,不知该怎么办。过了好一会儿,哥哥才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他满不在乎地笑了笑,说:“男子汉大丈夫,这点伤算不了什么…··.”他给我擦掉眼泪,冲我扮了个鬼脸,于是,我又破涕为笑了。
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毛丫头长成了一个大姑娘。现在,虽然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疯丫头,不再和哥哥一起捉迷藏,我仍能清晰地感到他那份恒久的爱。
长大的哥哥越来越像真正的哥哥了。那年,家里收到加急电报,说是姥姥病危。爸爸妈妈给邻居嘱咐了一声,便急匆匆地走了。晚上,我发高烧,不停地喊“妈妈”,这下可急坏了哥哥,他又是给我喂药,又是给我换冷毛巾。我迷迷糊糊的,只觉得有只温暖的手在给我擦汗,给我盖被子。天亮时,我的烧退了,睁开眼一看,哥哥正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撑着腮帮打瞌睡。一不小心,他的头磕到床帮上,他揉着惺忪的眼睛,看见我醒了,忙问我好些没有。看着哥哥那张疲倦的脸,我使儿地点了点头。后来,我听哥哥班的同学说,那天上课,哥哥因为打瞌睡,被罚站了。只是哥哥从未给我提起过此事,为此,我内疚了许久。
现在的哥哥,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他的脸上少了几分稚气,眉宇间多了几分坚定与成熟。现在,他已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了。或许是上天的安排,他所在的大学和我所在的中学正好在一个城市,都是求学的我们在异地又相逢了,从此,我把周末当成自己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到周末,我就去找哥哥。和他在一起,我的心里特别有安全感。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他的话语总让我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从他坚定的目光中,我又找回了自信。
感谢你,哥哥!是你,让我懂得了爱的真正内涵。哥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让你为有我这样一个妹妹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