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二写人作文:弟弟
20xx年6月22日,我的弟弟丁行远出生了,刚出生的他胖嘟嘟粉嫩嫩的,别的宝宝又哭又闹,只有他整天乖乖睡觉,就算哭几声也是轻轻的,家里人个个喜欢他,他给我们家带来了无限欢乐。
转眼他已经两周岁了,是个有模有样的小顽童了。瞧他,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一看就是机灵的孩子;最近剪了个整齐的刘海又平添了几分帅气可爱;他的皮肤不够白皙,偏黑。我们常常笑他:“你是从非洲来的吗?”“是的,我从非洲来的。”他回答。我们总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我弟弟虽然年龄小,但是却能说会道。当与他同龄的孩子还只会说几个字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说整句整句的话和我们交流了,吃喝玩乐,喜怒哀乐,他都能很好的表达。他不仅可以和我们无障碍沟通,甚至简直是我的小管家。只要爸爸带我们出去骑车,他就会在后面朝我喊:“哥哥,马路上都是车子,你要小心一点啊!”“哥哥,车子来啦,你要靠边呀!”路人看到一个小不点在提醒一个大哥哥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弄得我哭笑不得。他还管我的学习,一旦我开始练琴了,他就会一本正经地坐在旁边,像老师一样不停督促我:“哥哥,老师说,你要好好看谱。哥哥,你不要弹错了!”
他是个机灵鬼,特别会察言观色。当他有要求的时候,就会歪着小脑袋,专注地看着你的眼睛,用商量的语气对你说:哥哥,我想要
,可以吗?如果我板着脸说不行,他马上就停止要求,并说上一句:哥哥生气了,不可以的。当然,他也有耍无赖的时候,通常他会在妈妈面前哭闹,躺到地上边喊着“妈妈快来抱宝宝”边哭得伤心,只要妈妈一抱起他,马上破涕为笑。
他又是个小车迷,从小就爱看各种各样的车,看有关车子的书。现在,他已经认识了好多牌子的汽车,马路上的汽车牌标识,他几乎都能叫得出名字。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轿车,跑车,摩托车……听到它们的声音,他的尖耳朵总能第一时间分辨出是什么车。
他不仅爱车,还爱学习,爱看书。从他出生,妈妈就给他讲故事,他现在大概看过几百本书了吧,每天晚上都要看上几本才肯罢休。他的记忆力惊人,妈妈教的古诗,才几遍他就已经会背了,真让我佩服!
弟弟是我的跟屁虫,无论我做什么,他总爱盯着我,甚至吃饭也想和我同吃一碗饭呢!我做作业,他就在我旁边玩,有时他会趁我不注意“蹭蹭蹭”爬到我的书桌上抢走我的笔,这时只要我说一声:“哥哥要把你赶出去了!”他便连忙坐坐好,小手挥得飞快:“不要赶,不要赶,我已经坐好了!”看到他可爱的样子,我总是忍不住要亲亲他稚嫩的小脸蛋。这时,我弟弟就会笑眯眯地看着我,啊,他那明亮的眼睛里似乎装满了小星星!
我弟弟真可爱,我爱我的弟弟!
学校终于放月假了。下午我回到家中时,正好是别的学校放学的时候。我就想到我曾经的学校去看看曾经的同学。
我来到那条熟悉的小巷,小巷里几乎都是穿着一样的校服的学生,他们都向同一个方向走着。我是“逆向行驶”,因为这样可以看清见他们的脸,比较好寻找熟人。
不久,我就看见了一个关系不错的老同学,我走过去打个招呼。没想到,他居然没认出我,只是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认识你吗?”难道是我的相貌改变了很多吗?不对啊,也就是一个学期没有见面而已,我的相貌不会改变太多的啊,相处了两年这么长时间了难道还会把我的脸给忘了?我真的很疑惑。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两个和我挺熟的同学。我从他们俩身边经过是他们也没有认出我来。后来,又碰上了几个以前的哥们儿,结果还是一样,他们这些人还是没又认出我。难道真的是我的相貌改变太大了吗?可是在照了镜子之后发现我的相貌和半年前相比根本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那么猥琐,还是那么欠扁,可是,为什么他们都没认出我来啊?
我走到了学校的门口那里,正好看见一个很熟很熟的熟人出来了。他是我的小学同学兼初中同学兼死党,一直在一个班从认识到现在都快6年了。我想,他应该会认出我来的。然而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他虽然瞟了我一眼,但是却没有认出我!我望这他的背影,不知所措。
我倚着墙站着,对刚才的事感到疑惑,他们怎么都忘了我了,我们以前是朝夕相处的好同学好兄弟,分离了半年,就马上忘了我这个人,难道现在的友情就那么不牢固?难道现在的人都是那么善忘?这些问题的答案我都不知道,曾经的好朋友现在却成了陌生人,感觉真的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