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家庭作文
我家像一艘船,在大海里航行着,白天就是愤怒和生气,晚上就是安静与祥和,让我们感到快乐,船上的五味瓶装满了家庭趣事,让我一想就乐开了怀。
这天我和老爸在一起下棋,眼看老爸就要赢了,我便十分生气地说:“算了,我不玩了!”但是老爸却识破了我的鬼计,你就愿赌服输,为我泡一杯茶吧!我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又想做人第一就是愿赌服输,第二就是尊重父母,只好乖乖泡一杯茶吧!但又转眼一想:哼,每次都是父亲作弊才能赢,我真该好好整整他了,于是我便在泡好的茶水中,添油加醋放辣椒,一杯恐怖茶就泡好了。
之后,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一喝完茶,就直奔卫生间,呆了好久才出来。
从那以后父亲便怀恨在心,想找个机会好好教训教训我。
有一次,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干,一个人在桌子上发愣,爸爸看到以后,便觉得复仇计划开始了,便先开始和我套近乎,然后说他要跟我玩个游戏,一听到“游戏”我便立刻兴奋起来,两眼冒金光。爸爸平静地说:“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我说猪,你说A,我说象,你说B,我说狗,你说C……我转念一想太简单了,便立刻玩了起来,父亲说猪,我说A……唉,听到这儿,父亲便哈哈大笑。我想了老半天,才明白过来,原来父亲早已设了圈套,就等着我往沟里跳,为此父亲还嘲笑了我许多。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充满趣事和恶作剧的家庭。
今天中午一放学,站队的时候我就把围巾、手套和口罩通通装进“大口袋”——我的帽子里。出了校门,我看见妈妈在等我,便把手抓在了“大口袋”的口口上,跑到妈妈身旁,得意地摇着“大口袋”说:“妈妈,看!一口袋金子,我厉害吧!”“哦?是吗?我们家发财啦!”妈妈一说完,我便捧腹大笑,看着我笑的样子,妈妈也跟着我笑了起来。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已走进了小区的大门。我对妈妈说:“妈妈,爸爸这几天在休假,我们来哄哄他吧。”“你爸这几天糊涂着呢,好骗的很,关键是怎么骗呢?”“好办,过来。”我把嘴凑近妈妈的耳边悄悄地说起了我的“神秘计划”……
上了楼梯,我向妈妈要她的手机,妈妈问我用它干什么 我说“保密!”其实是因为妈妈的手机上有个小铃铛,铃铛发出的声音很像金属碰撞发出的声音。我把手机放进了帽子里,进了家门,我冲爸爸大声说“发财啦,发财啦!”边说边用手摇我的大口袋。爸爸果然信以为真,一把夺过我的帽子,然后掏出我的围巾、手套、口罩、手机,没有发现一块金子,便用失望的口气对我说:“贝贝,你知道吗?你爸爸我可经不起这哄,因为——我正在做发财梦呢!”
每个人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有疼我的妈妈和爱我的爸爸每个人都有在家发生过的趣事,我就有一件。
终于盼到了双休日,作业我已经在学校做完了,爸爸妈妈也不去上班,我们家开始了知识竞赛,妈妈是主考官,我和爸爸是考试的人。
开始了,妈妈来提问我们,她问我们:“世界上谁跑的最快?”我说:“曹操!”“理由是什么?”我回答道:“说曹操曹操就到!”“答对了,加10分。”妈妈又问:“中国的母亲河是什么?”我又抢答道:“黄河!”“答对了,加10分。”爸爸呢?他只比我慢了一拍,正气的心急火燎呢!妈妈又问:“龟兔赛跑为什么乌龟会赢?”“因为乌龟跑得慢!”我答道,不好,说成乌龟的特点了!“错误!”妈妈说。“因为乌龟坚持不懈!”爸爸答道,“答对了加10分!”“世界上最大的江是什么?”妈妈又问道,“是长江!”爸爸比我抢先一步,“答对了,加10分。”不好,爸爸和我追平了,我要努力才好!,我暗暗想。妈妈又问:“乒乓球基本上赢几分才能获胜?”嘿,我正好在练乒乓球,嘿嘿,我心里想到。“11分。”我抢答道,“答对了,加10分。”耶!我终于领先我爸爸了,我暗暗想到。妈妈又开始出题……到了最后,我以100分对70分完胜!
我家住在洛阳市太康路鸿儒小区,家庭成员分别是:爸爸,妈妈和我,一个标准的三口之家。
我家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最有趣的就要数投骰子(色子)干家务了。
以前,在家里,爸爸妈妈经常因做饭,洗碗相互推诿,饭后,爸爸想看他喜欢的NBA,妈妈却想看她喜欢的连续剧,但是,我写完作业后争着抢着想看我喜欢的动画片,我们三个又总是因为抢电视遥控器而争吵,搞得不欢而散,家里充满了火药味。
有一天,爸爸从外地开会回来,神秘地从包里拿出一个四四方方的木有骰子(色子)说:“以后咱家就和谐了!”我一把抓过骰子(色子)一看,啊!这不是赌博用的骰子吗?只见它的六个面上分别刻着“做饭”,“洗碗”,“电视”,“电脑”,“唱歌”,“扫地”。我迫不及待地投了几下,太有趣了!立刻叫来妈妈,当场“君子协定‘,以后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不要争执,全凭色子定夺,一旦投出都不允许反悔。
哈哈!现在我家可是和谐多了!做饭,洗碗,看电视,玩电脑,扫地全凭一”投“搞定。再也不会争的面红赤耳了,偶尔一次谁投到”唱歌“时,还必须得高歌一曲呢。家里充满了欢歌笑语。
我家的”一投搞定“游戏,是不是很有趣啊。
家是我生活的乐园,家里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发生,斗陀螺就是其中一个。
有一天程程来我家斗陀螺,首先他拿出一个五组铁的陀螺和我斗,我们两一齐说:“三、二、一、放!”我们两个的陀螺飞快地转了起来。
程程先攻,他用了“舍身撞击”,他这招使完了之后,我们俩的陀螺都差点倒下。该我了,我用了“牙齿连击破”,我把他的陀螺都打倒了。
第二局我先攻,我用了“贯穿水枪”,打出来致命一击,没把程程的陀螺打倒。该程程了,他使出“能量轰击”,把我的陀螺打倒了。我气得要死,直跺脚。
第三局,还是我先出。他用了“光源炮”,我用了“针刺”;他用了“撞击”,我又用了“毒气冲天”;他用了“宇宙幻影”,我用“高压水枪”;他用了“漩涡”,我用“电气震”;他用了“雷神”,我用了“撞击”;他用了“袭爪飞龙脚”,我又用了“牙齿连击破”;他用了“崩山震”,用了“亿万冲击波”,我用了“破坏死光”,打出了致命一击。
这时候,我想再这样下去,总会打不完的。
就在我万分焦虑的时候,我的陀螺用了“舍身撞击”。由于用力过猛,我们两个的陀螺倒下,三比三,平了。
每个周末,都是我最高兴的时侯。因为可以去体育公园和爸爸踢足球。
这个周末,我和爸爸又去踢球了,刚开始,我和爸爸把球踢过来踢过去,你一脚我一脚的,爸爸说:“这样太不过瘾了,我们来抢球玩吧”。我高兴地答应了。然后,我和爸爸站在草地的两边,让妈妈从中间把球踢出去,我和爸爸飞快地向球跑去,爸爸先抢到了球,我就想把球从爸爸的脚下抢过来。我从左边抢,爸爸就把球踢到了他的右边,我又跑到右边去踢,球又被爸爸踢到了左边,我就左边右边左边右边跑来跑去,头都转晕了,却一次都没抢着,足球在爸爸的脚下就像个听话的陀螺转来转去,我怎么都抢不到,好像和我作对,我想了想,然后抱住了爸爸,爸爸没想到我会突然抱住他,一下子把球踢到了空中,球就象从天上掉下来的炸弹,我用力扑过去,没想到扑到了树干上,球又被爸爸抢走了。我急了,想爸爸是用脚踢球的,把他的脚抱住他不就踢不了球了吗?我一下子抱住爸爸的脚,爸爸摔了一跤,哈哈,爸爸动不了了,听话的陀螺也不转了,趁他没起来的功夫,我飞快地跑向球,球终于到我的脚下了,我怕爸爸又来抢,就用手抱起了球,爸爸看了哈哈大笑,说:“足球是用脚踢得,用手是犯规了。”
我才不管犯规不犯规呢,反正我抢到球了。
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这事,我们就忍不住笑起来,抢球太有意思了。
我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每天都会有许多有趣的事发生。
我很喜欢下象棋,经常和爸爸下棋,但我下棋的技术太差,常常是爸爸的手下败将。
有一次下棋,我军虽然前赴后继,但我哪里敌得过老谋深算的爸爸,只几个回合,我的棋子就已经所剩无几了。我看到败局已定,急得团团转,心中使劲地祈祷奇迹发生。正在“千钧一发”之时,爸爸的手机响了,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拼命地想怎样才能胜利。突然,我眼珠子一转,不由得露出胜利的微笑。我左看右看,嘿!妈妈在做家务,爸爸在打电话,我便拿起爸爸的“车”迅速地藏在桌子底下,爸爸打完电话后继续下棋,又被我准备多时的进攻杀得片甲不留、溃不成军,爸爸十分惊奇地看着我,最后,他说:“再来”。
可在摆棋时发现“车”不见了,“怎么少了一个棋子?”爸爸问到,这时我才不好意思地拿出我“珍藏”多时的“车”,爸爸又气又笑地说“臭小子,居然耍赖,重来!”结果刚一开局,爸爸就把我打得四下逃散,而他却无一个棋子被吃。真惨!
经过了这次惨败,我去姥爷家借了一本象棋书,上面有一个残局,经过我的仔细研究,终于弄懂了。一天我摆好残局,向老爸宣战。我灵活地运用了策略,打败了爸爸,他不得不对我坚起大拇指。
这就是我快乐幸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