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辩论的作文
星期五这天上午,在学校的多功能厅,我和班上三个同学参加了辩论赛。我们辩论的主题是“小学生吃零食的利与弊”。 时间匆匆溜走,该我们上场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像揣了一只兔子,紧张极了。我们一走上舞台,就看见台下几百双:犀利“的眼睛齐刷刷地看过来,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了。空气像要凝固了似的。我们的对手5。2班同学居然拿出了”5。2必胜“的牌子,比赛还未开始,现场就弥漫着硝烟的味道。 “下面请正方同学发表观点。”我看见我们亲爱的一辩陈欣悦同学从容不迫的站起来,握着话筒,叽哩哇啦地说了半天。我服她了—在这种情况下,欣悦你居然不紧张? 自由辩论的时间到了,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辩得不可开交。很多问题我说完就忘了, 唯有一个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个反方辩友挑衅地说:“对方辩友,一些人吃完零食后把包装乱扔,会造成环境污染。” 我热血一下沸腾了,夺过话筒,说:“那是吃零食人的问题,而不是零食的问题!” “好!”台下掌声一浪接一浪,把对方辩友们“推到了沙滩上”。对方辩友顿时哑口无言,僵在了现场,手中的牌子也无意中放了下去。 最后,黄老师总结道:“零食可以吃,但是要有节制地吃。” 通过这次辩论赛,我明白了:虽然有时理屈词穷,但是只要你能言善辩,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问题,也可以把“死”道理说“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