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钟声的作文
只记得她和我环膝坐在喧嚣的北京路上,空中飘浮着圣洁的天使。她们在拿着竖琴在云层中祝福。
我侧头看旁边的她。我们曾经允诺,在小学毕业后写下我们的故事。
只是短短的6年,但我们的故事将不断延续,还会间断,永远。
从孩提时候,我们相互成长着,一起走过校园的羊肠小路,一起大喊自己喜欢男生的名字。
她比我大半年。在寒冷的腊月,伴着初冬温暖的阳光,决定了摩蝎座的她。而我,在6月的最后一天,有着微风和夏日酷暑的下午,以巨蟹座的姿态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叫琪,她是妍。
六岁那年的第一次遇见。雨下得很大,妍坐到教室里,头发上的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入衣服里,小脑袋紧缩着瑟瑟发抖。我把自己的外套递给她,她笑着,说“谢谢”。她或许并不是倾国的美丽,但她一贯的微笑,从六岁那年开始,就深深地烙印在心里。那微笑真的,好美。
大人们都说我是一个略带忧郁气息的孩子,而妍的开朗总是令我开心起来。每天琐碎的小事,只要她完成了,她就会笑,笑到全世界僵硬。一到她笑的时候,我便会静静地坐在她身边,任由她边笑边捏我肥胖的脸。
放学的铃声姗姗而来,妍牵起我的手共同走出校门。天空的夕阳很红,像我们俩的小脸。走出校门后转身回家,妍向右,我向左。很有默契地,三步后,一起转身,向彼此大喊:“明天见!”
小学毕业后,当然也不会有“三步道别”了。我们开始讨论是谁的提议。除了咱俩根本没有别人的见证,我认为是妍,她从小就是一个细心的孩子,也只有在她面前,我略带叛逆的性格才会肆情释放。其余的时候,做个优等生,完美得虚伪。
我和妍一致认定圣诞节是最神圣的节日,虽然没有白雪纷扬,但我们都会送卡片。小而精美的卡,用铅笔轻轻写下心中的祝福,然后塞入对方的怀中,捂得温暖。妍总喜欢把卡片全部写满,而我却只写一两行,其余用来画我和妍的卡通。妍捏着我的脸说,把我画得那么猪头!我笑,你本来就是猪头啊!平安夜的夜晚一片安详的感觉,从教堂传出的钟声圣洁而美好。毕业后的一天,小学聚会。我跟妍说:印象里摘着各种圣诞树上饰物的两个女孩,瞳孔有着暗夜精灵的灵动。
印象里把圣诞糖果分开一半给对方吃的两个女孩,嘴角有微微上扬的弧线。
印象里和着钟声唱歌的两个女孩,双手紧握在一起不曾分开。
妍一直微笑不语。她的目光坚定,仿佛在说,琪,你印象中的两个女孩,一定就是妍和琪。
离平安夜好久以后的一天,我们全班都参加了作文大赛。要选一个人出来代表学校参加总决赛。人人都想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我们班只剩下两个人来争夺总决赛的名额了。
在那个有着薄荷香味和灿烂阳光的下午,我先来到课室,边理清思路边猜测另一个竞争对手是谁。每天刻苦的练习,就为了今天的争夺。忽然,门哧呀一声开了,阳光大幅度地照射进来。一个我熟悉的女孩轻轻坐到了我的对面。是我们两个人的决赛。我,妍。
我看着她。
她看着我。
我想我们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
天知道我们多想得到名额。可刚才的一刹那,我的手颤抖起来。终于,竞争的剑抵在了互相的脖子上,阳光细碎,我俯首,比赛开始。
而此刻我再也集中不了精神来理清思路了。对面的妍写得飞快,我趴在了桌子上。我写不出来。我真的写不出来。泪水悄悄在我眼眶里打转。妍的家庭条件我不是不清楚,和我的娇生惯养简直是天壤之别。为了这次大赛,妍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默默付出了多少,我也明白。
我交了白卷。理所当然,妍赢了。
我拥着她,她拥着我。我微笑地祝贺她,妍却哭了。她说,对不起,琪。
我拍拍她的肩膀,妍,有什么抱歉的呢?你凭自己的实力赢的哦!
妍啜泣道,琪,我知道你没写,琪......
我转过身去,飞快地抹去眼角的泪水。妍说,你不要让我了。这对我不公平。琪,你是个比我更有才华的女孩子,而我英语比较好。我们一起加油吧!
毕业考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能够考到全级前五名,这自信我还是有的。其中我的文给我拉了很多分。可妍却考砸了。我们到了不同的中学。毕业的时候,我望着毕业照,泪水一点一滴地掉落,溅出一朵朵绚丽的水花。妍强忍住眼泪,拼命想强迫自己笑。
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情,还会继续下去......
“琪!你看,烟火!”坐在身边的妍喊起来。平安夜,好美。钟声,好美。
平安夜钟声响起,我和妍也握紧了对方的手,在圣诞节来临时许下所有平凡而微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