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二作文
童年,犹如绚丽的彩霞,在人生当中划过最精彩的一瞬间,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时期。处于青年时代的我,回忆起童年的时光,不禁发出了一些感叹!啊!童年,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也带给我太多的遗憾。
想起小时候的调皮捣蛋,自己心里会暗暗发笑:我怎么那么傻!想起小时候的遗憾,心里又会责备自己:为什么我没有成功?为什么我会那样去做?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犹如春水般不断涌来,冲荡着我的内心,让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庭院中散步,忽然接到姐姐的电话,只听到姐姐带着哭泣的声音说道:“妈,在火车上我把手机弄丢了,这该怎么办啊?“听到这句话,顿时爸爸生气地对姐姐说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出门之前我反复叮嘱你要照看好自己的东西,你就是不听。”这时,妈妈关切地说到“女儿,没事儿,大不了再买一个就是了。”安慰了姐姐一会儿后,这才挂了电话。
当时我心里在想:姐姐也太不小心了,又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了,怎么这么不小心!要是我犯这么大的错误,爸妈一定会骂死我的,为什么还要……想到这里,我心里感到挺不平的。回头看了看爸妈,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终于我忍不住的向妈妈问道:“妈,姐姐犯了这么大的错您难道不怪她?”“怪她有什么用?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又是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安慰,一起解决才对。”妈妈的一句话闪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是一家人”,对啊,我们是一家人,在危难的时候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责骂,我忽然觉得很惭愧,我不应该那样去想,是我太自私了,我在心里暗暗的向姐姐道歉。姐姐,对不起!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脑海中都会闪现妈妈的那句话:我们是一家人。是啊,如果连一家人都不互相帮助的话,那么人这个世界该会有多么冷漠。我永远的记住了这句话,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啊!童年,你带给我太多的经历和人生哲理,让我懂了太多的人情世故,给予了我太多的财富……
花儿的绽放,需要阳光和土壤,而回忆的绽放,却需要泪水的滋润。记忆中没有什么美丽,倘若能让回忆绽放出美丽,我便以为那就是菩提了。
我最喜欢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与世无争的世界,一个没有“侵略者”存在的世界,因为那时,我便可以大胆地让回忆独自绽放美丽了,或许也只有那时,我才能够独自欣赏回忆的美丽吧
那一个秋,那一个午后,那一个约定,那一个生气的你和那一个失约的我……
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曾经有过你这么个姐的,因为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最开心的,有你这么个姐挺着我,我都变成了到处惹事的小丫头了,天不怕,地不怕,肆无忌惮的惹祸,总以为你会跟着我一辈子,爱我一辈子,挺我一辈子,当我已经养成习惯的时候,老天却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相信老天的话,可是没有用,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即将开学了,本和姐约定好一起上哪所学校,由于家长的原因。我“变卦”了,不是我“变卦”了,是事情“变卦”了,我被送到了另一所学校就读,而姐你却还死守着诺言上了我们约定好的哪所学校,姐,你真的好傻!现实,你真的好残酷!!!
开学后的第一次通话,你兴冲冲地问我在那个班,我默默地流泪,低语:“姐,对不起,我没有上**学校。我……”泣不成声,但我却仍清晰记得你当时的气愤,你什么也没说,愣了一会甩下了电话,我知道,你一定是哭了,我知道你很坚强,我很少看见你流眼泪,但我明白在坚强的人也会流泪,姐,你也会,是不?
流着晶莹的液体慢慢的想起了毕业以前的日子,我记得你有什么东西多会和我平分,我闯祸了,你扛着,我受别人气了,你会帮助我出气,我有错了,你会教导我,我无理取闹了,你给我一记耳光。然后对我说,自悟吧!……在你的身上我不段的索取,在我身上,你不断的付出,姐,你真好!
一个人独自的回忆,回忆绽放的美丽,就是姐你那张充满朝气的脸,姐,我想你了,想念我们在一起的三年零十五天,
阳光和土壤让花儿绽放出美丽,泪水张回忆绽放出美丽记忆中没有美丽,哪便让回忆绽放美丽吧,只要能让回忆独立绽放美丽,那便是菩提了。
空气中漫着恬静的气息,夹着几许新奇:新的楼屋,新的草地,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悄然推开阳台的窗,仰头而望,哦,阳光的明眸灵动着秋水的意味,它轻轻招手,微笑着为我送来了你——我的新生活,我的初三。
从此以后,我们相伴左右,朝朝暮暮……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齐捧课本用心而读。在早读这趟早班车上稳稳前行。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安静的扶拦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静立着,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在侧耳聆听,对,聆听着我们的朗朗书声。
是你,对吧?是你让那可爱的小鸟静听着我的书声朗朗,是你希望我们的早晨美好而有趣。
“叮叮当当”,比铃声更动听的乐曲在十一点的校园不约而同,交响四起。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目标,永远是那么坚定不可阻挡:冲,食堂!在门口,就已经嗅到那馋人的饭香,待人来齐,哦,终于可以开饭啦!碗里的饭菜似乎上涨了许多,同桌的碗里似乎少了许多,来不及思索前因后果,顾不得是否会留下“后遗症”,为了下午的能量支出,吃!……“仓库”已经超容量容纳,走向水池时不忘带上同桌的饭碗……
是你,对吧?是你希望我拥有足够的精力面对学业,是你让我拥有同学间如此温馨的关切。
夜色已深,静拥大地。散了晚自修后,有一点懒散无力,轻依在栏杆上,轻抬头,才发现,天空的暗蓝已变为深黑。哦,是何物在这无际的黑纱上闪烁跳跃,调皮地对我眨眼,恬静的语言,隐约在耳边:“不要放松自己,不要倦怠,还有很多事要做哦!”我立刻从迷蒙中清醒,深呼吸,找回失散的所有精力。是啊,还有很多事要去努力……
是你,对吧?是你让那闪烁的星星,趋走我淡淡的疲惫,是你希望我不要停滞,让美丽的星语传达你的心愿。
你是那样默默而又亲密相伴与我,静静为我点起人生的起航灯。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我感受在心,现在和那永远的将来,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的初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