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角处的温情作文
女人固然是最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
题记
这世上表达爱意的方式有许多种,而母亲给我的爱却是无声无息的。
母亲是什么人?也许会有许多人会回答说母亲是生你养你的人,是你最亲的人,是你最要感恩报答的人,因为她曾赋予你珍贵的生命。操碎了心只为你能好好做人,把你的健康看得比她自己的健康还重要,每当你生病受伤时,她会特别心疼你。而这些慢慢的离我遥远,我开始认为母亲并不是我最亲的人,她让我觉得她的存在这么近又那么远。甚至是陌生,曾在失眠的夜里,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抽泣我想那并不是因为难过或委屈我只是想释怀罢了,而第二天依旧是一副笑脸,又有谁知道,我在思念那个每当我难过,无助,需要她时却没陪在我身边的人我的母亲,我思念她,我总极力做一些事情掩饰心里那个独有的脆弱,在我的成长生活中,她缺席了三年,感情似乎淡了不少。
直到那一天,我发现我错了,错的很彻底,三年的我,重新回到妈妈的身边,和妈妈一起生活,即使假期非常短暂,我还是很珍惜。和妈妈告别回到学校,我眼里泛起了泪花,可在她面前,我似乎从来为表露出我对她的爱,我才发现作为一个女儿,我并
不称职,而她对我总是默默付出,那天放学回家,心想着可以快点吃到香喷喷的饭菜,正在那时,一个拐角处,我隐隐约约看见妈妈拖着一个大皮箱,身体似乎没有从前的挺立,只见她缓缓地朝家的方向走去,我认出了她,面色失去了红润,脸上仿佛苍老了许多,心想她为什么会如此难看?心里的疑惑使我喊住了她,她回头看见了我,笑容又挂在了脸上,回到家,她解答了我所有疑惑,鼻子有些酸,眼泪便禁不住地往下流,我眼前的这个人,你是我坚强的后盾。
许多年后的今天,我仍在想,仍在怀念,曾经有个总是喜欢默默付出的母亲,她瞒着自己的女儿,趁着她的女儿上学时没有在她身边,便收拾她的行李去外面打工,赶在她女儿放学回家之前到家,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可她没有想到,就在那个拐角处,女儿发现了她所隐瞒的秘密。
妈妈,我想告诉您,您永远时我坚强的后盾。
微弱的灯光照亮着这密密麻麻的字,而母亲,此时,我想听你聊一夜涓滴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