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一个拐角作文
孩提时代,曾去过真人迷宫项目体验,时隔太久,印象也时时模糊,叠影。茫茫然的背后,却始终有那一壁漆白的墙体,在远方的角落闪烁。
那时的我,在独自走过昏暗的过道十分钟后便失掉了耐心,原先的欢脱也逐渐被不安的焦躁取缔。零碎的脚步声中,漫上一股热热的东西哽住发紧的喉咙,眼底也悄悄蓄上些许雾气,情绪的匣门开始一点点撬动。
又一次蹲下来,看前方是再一处转弯,小小的人儿,竟没了主意。是怕了,是不敢走下去了。
本着残存的最后一丝心绪,同手同脚,我几乎是挪过了那个拐角。
前路是否依旧无尽,无出,手指不由得覆住颤抖的眼帘。
然而,熟悉的声音和有力的怀抱在刹那间让我从梦魇的追逐和无边的流离中得以解脱。
回首,那一块平平的壁体转折,却似劈开浑浊天地的昆仑瑶镜,隔开二重。方才清醒,才是意识,自己,已然走过那个拐角。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拐角之后,还有桃源。
陆游一袭布衫,牵马信步漫游在山涧野地中。兜兜转转,兜兜转转,这个心如止水的男子,在纷乱错杂的山水间迷失了方向。重重叠叠的峰峦起伏,环环相扣的绿意盎然,平原之上,好似没有一条可见的出路。心湖畔,终究是跌入了几粒碎石,激起一圈圈慌乱的水纹。
陆游麻木而又无尽疲惫地绕过一块青苔石阶,举步欲行,却是豁然开朗。新的碧水农庄让他的心中又有了别样的生机,而那个带来改变的拐角,仅是一阶青苔。
陆游讶异,兴奋,感慨,再是一声喟叹。袖襟微撩,他墨笔神游如龙如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千古绝唱就此诞生。
青苔,壁体,皆为拐角。
走过那一个拐角。
驻足,留步,天地依然悠悠。
人生的迷宫曲折间也常有晦暗,当蜷缩在角落踌躇是,是否能再次获得走过拐角的自信和勇气。而也唯有如此,可以燎原的星火,才会触手可及。
拐角处迷茫,但前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