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的初三作文
进入初中,我遇见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拐角——青春叛逆期。这个拐角应该算是我人生启程中最大的敌人了吧。它就像人生中的黑夜,让许多孩子都感到迷茫、无助,也让我一度迷失人生的方向。但那次的邂逅,又让我重拾我那迷失了的人生方向。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发现整个世界都像变了似的,再也不是我小时候脑海中天真无邪的世界了。我发现每个人都有无数张面孔,每个人都带着面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过如此,前一刻还在你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而后一刻立即缩回,让你掉入万丈深渊。我渐渐地学会伪装,学会把真实的自己藏得很深很深,不想让别人了解自己。因此我总结了一条人生誓言:人不会伪装,那么只会受伤!
一次,我去公园里散心,整理整理最近的心绪。我坐在草坪上,无意中听见了一个小男孩与他妈妈的对话。“妈妈,我想快点长大!”“为什么呢?”“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长高,长高后我就离天空更近啦!”“呵呵,但不是长高了就长大了哦。真正的长大意味着你能分辨是非,会担负责任,面对诱惑能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怕挫折,能知错就改,敢于面对现实。这样,你还想长大吗?!”“想,长大是我的梦想。”小男孩肯定地回答。
当这一对母子走后,我躺在草坪上,认真回想小男孩和他妈妈的对话,不由望着蓝天感叹道:“是啊,曾经我也是那么想长大,想离天空更近些,但当我长大后,发现天空已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蓝时,我开始去认识这个新的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我学着分辨是非,学着承担责任,学着面对现实……但我为什么要伪装自己呢?”
突然间,我好像醒悟了,明白了是童年的梦想让我们一步步走向社会,而又是现实的社会使我们学会了怎样为人处事。我终于知道原来不是世界变了,而是我的心态变了。
人迟早要长大,迟早要面对现实,迟早要认识到现实的残酷和人心的虚伪。但能认识到这些意味着自己已经渐渐地成熟了。我望着湛蓝的天空发自内心地笑了,我已经知道怎么看待这个世界了,因为我已经渐渐地长大了……
现在的我以一个善良、乐观、成熟、坚强的角色出现在社会群体之中。而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一次短暂的邂逅,是它让我了解了真正的自己,摆正了自己的人生态度。走过那一个拐角,我又积累了一条人生经验。
拐角,是一个很复杂的词。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拐角意味着什么。当你走过那一个拐角时,你不清楚,即将面对的是喜是悲,是欢聚,还是离分……
在明媚的日子里,我又一次走过那个离家不远的拐角,又一次回想起那段明媚的时光。
那时,她和我都还在上小学,我们家住得近,又合得来,于是便每天一起上学、回家,渐渐地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那个拐角,就是她每天等我的地方。每天,走过那个拐角,就能看见她冲着我乐呵呵地笑,于是,我一天的心情都变得好起来。我喜欢和她说话,听她冷不丁冒出来的小笑话;我喜欢和她分享秘密,她从不会说出去;我喜欢她的乐观、她的真诚、她的大度……我常说,她的身上有阳光的味道。
有一次,受了委屈的我憋着气上学去,在拐角撞见的,依旧是那不变的笑脸,而我却忽然鼻子一酸。
我的泪再也没能止住,一下子全涌出了眼眶,我用模糊的声音向你说:“我明明很努力了,真的……爸爸骂我,打我,他打我!我不想在他面前哭,不想让他看不起我,可我还是没用,在你面前哭了……对不起。”
“你奇不奇怪,跟我说什么对不起?!真是的。”说着,她从口袋里掏出一袋饼干,“看你这鬼样子,在家肯定没吃饱,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你点饼干吧。”
接过饼干,我狼吞虎咽地嚼起来,而她用嫌弃的眼光看着我,却递来水杯,让我慢点吃。我向她一笑,心中的委屈烟消云散。
那段日子,她在我开心的时候陪我开心,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安慰,与我保持着整齐划一的步伐。
而这一切,都在那天,戛然而止。我走过那个拐角,没见到她,去学校,也没见到她。“她转学了。”班主任平静地说。“哦。”我淡淡地应,心中却不平静。她甚至一点消息都没有,对我什么也没说!就在前一天,她还跟我讨论下星期要不要去公园玩。
放学,我独自走过那个拐角,心中的惆怅在蒙蒙细雨的烘托下越发浓重。或许她不会再回来了。于是,我开始慢慢适应,慢慢适应没有她的日子,将关于她的回忆珍藏在心底。
同样的,我也开始适应没有人陪伴、没有人给予安慰的日子,在挫折面前,我不再是畏怯的小女孩了。如今,走过那一个拐角,我已更成熟、更坚强和坦然了。
或许,她的离开也正是我人生的拐角。走过了,便是成长。
爱是生活中最平常的情,是人世间最深刻的意,是茫茫宇宙间最自豪的存在。
曾见证过无数的爱心,曾听说过无数爱的奉献,饱含过无数爱的含义:父爱、母爱、友爱……
就父爱来说,到底什么样的形式算是父爱呢?是严厉?是温和?是冷酷?是骄纵?使我想起读过的一篇文章:
一个小孩不幸出了车祸,幸运的是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手臂轻微骨折,腿部也受了点伤,同他一起的一个小伙伴也没有幸免。不过,比他的伤还要轻得多,他们一同出院,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的爸爸忙前忙后任它指使,他的幸福一下感染了小男孩,他望向搀扶着她的爸爸,一阵心酸,因为爸爸从他出车祸、住院、治疗、到出院,自始至终没说过关心他、心疼他的一句话,哪怕就一个伤心的眼神,也足以让他开心几天了,可是,偏偏什么都没有,只是扶着他,面无表情。在小男孩的眼里,爸爸是最无情的,因为他望着爸爸好长时间了,爸爸竟然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他生气的甩掉爸爸搀扶他的手,一瘸一拐的走向哥哥。爸爸怔在原地。一会儿接了个电话,就急匆匆跟哥哥说了几句话,就这么走了。
小男孩终于忍不住,大声的哭起来,小男孩的哥哥轻轻安慰他。
“哥哥,爸爸……爸爸不爱我,对不对?”小男孩抽泣的说。
“怎么会呢?爸爸是最爱你的!”
“骗人,那他怎么扔下我就走了?”
“不信你看,爸爸会在那个巷子口回头看你的,敢不敢跟我打赌?”小男孩的哥哥指着那个转弯处,小男孩呆呆的望着爸爸一点点走远,心“砰砰砰”跳得很快。
就要转弯了!就要转弯了!突然爸爸停下了脚步,回头,眼底的焦略全都展现在小男孩面前,虽然爸爸站在离他较远的地方,但小男孩依旧能清晰的看到爸爸的表情。
“爸爸一直都是爱我的,他只是想锻炼你,不要让你依赖他,你长大后就明白了。”哥哥抚摸小男孩的头说道。
“哦”小男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在这个年龄的儿童眼中,或许,父母只要爱他,就足够了吧!
这篇文章的题目叫《父亲——在转弯处》。相信全天下的父亲都是有着同样的爱,对子女,爱就只会有一种:它叫做“奉献”!
相信世上不会有异于文中的“爸爸”的父爱,要说不同,也就是在于“转弯”的时间、地点了。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展现爱的不同之处。可是,不管用怎样方式展现与表达,爱只有一种。深刻到每一个眼神与动作。
所有感情的结点,所有情谊的聚集,让爱诞生!
昏暗的路灯下,已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还在淅淅沥沥地敲打着我的脸颊。我独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尽头看到那神秘的拐角……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作业不仅增加了,压力也变大了,我的成绩也忽高忽低,在急躁和烦闷中度过了我一天一天的学习生活。
发成绩单那一天,我专门等到很晚才回到家,看着父母已坐在餐桌上了,饭菜都已凉了,我吃着饭一直等待着父母的责骂。母亲开中了:英语怎么老是这个成绩,你还读不读书?一句句责骂穿过我耳膜,积压在我心中。砰。我放下碗筷,摔门而出。独自一人在秋风中奔跑。
我飞快地跑,奋力地跑,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想甩掉身上一切的困难和父母的责骂。秋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过,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天边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放慢了脚步,在伤心和绝望中,不知不学地我走近了一条小巷。在路灯的照映下,在青石铺成的小巷尽头有一个拐角,一个神秘的拐角。在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了一只雪白的小猫跳了进去。我忘了责骂和寒冷,便只想着那个拐角中的小猫,走到拐角处我朝四处望去,并没有瞧见小猫的踪影,顺着灯光望去却在空旷的青石板地的缝隙中看见了一朵正在怒放的粉色小花,我俯下身去才看清,这朵傲人而美丽的小花朵儿,正绽放着自己的青春,不停地向上长,好象不甘于在这阴暗潮湿的拐角处生存,因为她始终相信,她是最美丽的,那就是蔷薇花.
看着眼前那朵沾着雨珠却依旧伫立在那儿的粉色蔷薇花,我好像被震惊了一番,我连忙擦干了眼泪,寻思着……,刹那间,我好像恍然大悟,沿着小巷回去,一步一步走的踏实有力,带着一脸的微笑,我像是已充好了电的机器又恢复了生机。
走到当初来的那个位置,我转向后面看着那个拐角,那个教会我要自信,坚持不懈,向着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的拐角。
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你的教导。听着爸爸妈妈焦急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顾不上多想跑了回去。开始了我艰苦的学习道路。
希望这个拐角给我的启发,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依旧是那个黄昏的路灯下,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打在我的脸庞,我仍独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尽头还是那个拐角和那朵在雨中傲立的蔷薇花,还有一个少女带着自信和微笑迈着坚实的步伐朝着远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