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走过那一个拐角初中作文
今天的二十二路公交还像当年那样破旧,如今的丁香花将一滴还是一如既往的芬芳,可那个路口的拐角却一改当天荒凉落旧的模样,变得那么繁华,带着都市的匆忙像当年的我一样脱去了自卑的外壳。
初中的我是一个黑黑矮矮的姑娘,成绩像脸蛋一样灰不溜秋,做在第一排角落里的我让担任了一个学期的任课老师都叫不上名字,黑白的我和缤纷的教师格格不入。
“你想变成最美的白天鹅吗?来参加芭蕾社团吧!”看着学校公告板上的社团报名通知,我新潮澎湃,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吗?我依然在报名表栏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在练舞厅那些高挑美丽的女孩子中,与我相伴的,好像只有我的影子。在第一次测评中我怪异的外表和笨拙的舞姿让我听到“白天鹅小姐”们对我的嘲讽:“他就这样也敢报名?丑八怪!”就是那么笨,活脱脱一个黑乌鸦!“我面红耳赤,带着泪水离开了练舞厅。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陌生的路口拐角,这里几乎没有人,偶尔微风吹动墙角的花儿。我蹲在那个阴暗的拐角处,把头埋在两膝之间,哭了起来。“怎么了,被舞伴嘲笑了吗?“我抬起头,模糊的视线了出现了一位年轻的女士。我疑惑极了,难道我的落魄让一个陌生人都看出来了吗?”若“她指指我的身子,天啊,我还穿着排练的衣服。”让我教你吧。“她柔美的舞姿让我着迷,我不禁跟她学了起来。每天训练完后我都会来到这里偷偷练习,”每一个人都是会发光的小星球,离开这个拐角,我相信你是最美的天鹅。“
艺术节开幕了,我改编的新版天鹅湖搬上了舞台,黑黑矮矮的我扮演的黑天鹅赢得了大家的赞许。那个需要别人赞美来维护自尊的姑娘终于成长了,而成长的苦涩与自卑,终于在走过那一个拐角后,青烟一样,从容自然的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