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的初三作文
那时,你的世界是深蓝色的,有一丝丝的忧郁,一点点的孤单,却干净而透明,像是一支舒缓又略带忧伤的布鲁斯舞曲……——题记
梨花带雨的模样
西沉的红日,仿佛喝醉了酒,把缕缕落寞的橘红涂满天际。古老而沧桑的小道上充满迷离的格调,宁静而优雅。天地万物似乎都酣醉在这短暂的美丽之中,没有了声响。
而你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前走着,脑海又不听使唤的浮现出那可怕的试卷,那刺眼的分数。你仿佛听见了老师严厉的批评,同学们的嘲笑。你摇摇脑袋,想把这些统统甩掉,无奈,失败的痛苦像恶魔一样将你紧紧缠绕。头顶着雨,你无法抗拒。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肆无忌惮地滚了出来……
是的,你是一个脆弱的完美主义者,你承受不起这点失败的打击。他们说:“天真的孩子啊,人生怎么可能没有失败?人怎么能够不勇敢?”
人生能有几回搏
刺骨的寒风无情地撕扯着干枯的树枝,风肆意咆哮着。天越发的冷了,班里几乎每天都有同学请病假,教室里总是传来断断续续的咳嗽声……我右手拿起冰凉的钢笔,在本子上沙沙的写着。耳边又回想起他们的谈话:“家里多惬意啊,比住校舒服多了。”“是啊是啊,暖和,自由……”你听到有个声音对你说:“别坚持了,这样多累啊。”可另一个声音却对你说:“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吧。这点苦算什么?走过这个拐角就好了。”
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于是,你握紧手中是笔,收起心中的痛,继续战斗着……
风雨之后见彩虹
夜深了,你却因失眠而辗转反侧,睁开眼透过窗,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周围点缀着几颗孤独的星星,看着这些精灵,你忽的发现自己眼角有些湿润,是觉得自己太孤单了吗?还是在害怕什么?尽管大家都在说:“别担心,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们。”可你为什么还是这么紧张?
亲友长辈不停的鼓励你,告诫你,提醒你;游戏乐趣却不停的打扰你,诱惑你,挑战你……你曾一度迷茫过,徘徊过,犹豫过。是勇敢还是哭泣?是坚持还是放弃?是失败后不再爬起?还是跌倒后站起继续?这一切的决定权在你……
请你相信,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只会苦一阵子。痛到想哭的时候,请抬头看看头顶的那片天空——天都没塌下来,你怕什么?
那是属于我的深蓝年代,有一丝丝的忧郁,一点点的孤单,却干净而透明。走过那一个拐角,我看见成功在对我招手,冲我微笑……
相信,走过那一个拐角——“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