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作文
岁月如歌,唱不完的是您那无私的爱;岁月无痕,忘不了的是您那慈祥的笑容;岁月有情,跌倒的时候总有一双温暖得手,将我轻轻扶起! ‐‐题记
记忆中,父母给我的关爱总是模糊不清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让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们家并不富裕,可是家里拥有一样东西,它总是多得好像要溢出来。 是的。那是快乐。我们这个小小的家根本就装不下那么多的笑声和快乐,它是从窗户和门缝里悄悄的流出去,感染着每一个经过我家门口的人。
爷爷和奶奶从小就对我倍加呵护,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他们的关爱弥补了我们从小就缺少父爱母爱的遗憾。大手拉小手,他们一天天地把我拉扯大,10岁那年,爷爷去世了,只剩下奶奶一个人了,无法想象她心中的痛!
生活还一直在持续,我和奶奶并没有因为爷爷的离去而让生活变得毫无生气,奶奶依然对我十分关爱,连爷爷逝去的那份也补上了。奶奶总是喜欢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从不曾放开过,无论我犯了多大的错,她都不舍得骂我一下,更别说是打了,只是默默的细心教导我。
小手一天天的长大了,奶奶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老去,她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奶奶对我的爱没有太多的语言,也没有太多的问候,然而却让我体会到了奶奶对我无处不在的爱。
奶奶渐渐老去,我多想用自己一生的时光去好好的照顾她、拥抱她,用我的心去抚平她额上的皱纹,用我的情感染黑她头上的白发。走过了多少年,我才深深明白,最爱我的人莫过于她了,可是时光岁月留给我的却是永恒的遗憾!
奶奶离开了,她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和奶奶那看似触手可及的距离,却让我感觉自己和他之间遥不可及的跨度,我怎么也无法忘记那个夜晚,那个让我痛彻心扉的夜晚。
奶奶躺在床上,胃疼得受不了,看着她痛苦的表情,我的心早已揪成一团。我坐在她的床边,手里端了一碗稀饭,一口一口的喂她吃,她吃得很慢,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心里的痛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吃过了饭,我帮她换了一条裤子,还帮她把裤子洗了。我人不累,但心却早已累了!忙完后,和奶奶说了几句话,我就回去了。
第二早上,奶奶永远地沉睡了,可我连她最后一面也没见到,我很后悔自己前一天晚上没有留下来陪她。当我赶到她面前时,看着她瘦弱的身体平躺在床,而我却怎么都没有勇气去触摸她的手,因为我怕触及到自己心中最冰冷的地方。眼泪一滴一滴地从我的眼角流下来,其实奶奶的爱在我和她之间早已架起了一座桥,跨越了那沉默的岁月!
父亲和二叔都赶回来了。父亲他看到了奶奶那具冰冷的身体,也痛苦得哽咽起来,混浊的老泪夺眶……
火化那天,我没有去送奶奶,因为我怕我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晚上,我趴在奶奶曾经睡过的那张床上,早已泣不成声,那房间里满是奶奶的味道、奶奶的声音,可一切却让我感到如此地陌生,陌生得让我感到害怕。我不知道那晚自己到底哭了多久,只记得,我一夜未眠……
这件事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的心才慢慢平复下来,通过这件事,它让我感悟到,要珍惜一切时间去爱一切我们爱的、同时也在深爱着我们的人,比如我们日益老去的父母,不要把遗憾留给自己!
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饱尝了酸甜苦辣,经历了风风雨雨,她还是在为我牵肠挂肚。在奶奶的无私关怀下我渐渐地长大了,也懂得了什么叫亲情。人如果真的有来生,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好好地再爱一次自己曾经深爱的人,可以弥补这辈子的遗憾。有一天,当你独身行路的时候,你才会真正明白,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家才是你永远的依靠,家人才是你不变的守候,尤其实最爱你的那个人,所以请好好珍惜他们的爱,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他们,不要再给他们或自己留下任何无法弥补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