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写景作文
夕阳无限好,我们在夕阳的光辉下看到猛烈的太阳也有柔和的一面。我们在夕阳下体会人生,在夕阳黄金色的光辉下看到希望。
傍晚,窗外,夕阳染红了整片天空。不是浓烈的红,也非清新的粉。是那种接近橘色的红。
很漂亮。我倚在窗框,手里香浓的茶白烟氤氲,模糊了双眼。思绪,在不经意间飘远。旧时的记忆如同倒放的电影,一帧帧掠过眼前。定格在那个傍晚。
那个傍晚,也有着如此美丽的夕阳。
太阳脱去了刺目的金甲,浓重的红席卷了整片天空。却因为余晖,又度上了淡黄。像是西洋的油画,却又多了几分悠长的意味;又像是中国的大泼墨,肆意,潇洒,却又多了几分浮夸的韵色。原本便宁静的小道越发的寂静。树林失去了白日的生机,暗淡光影交错,显得更为落寞。偶尔远处传来几声不是很响的啼鸣,清脆也不免覆上一层阴影。似蒙上了一层薄纱,不真切不清晰。
眼前的祖父挺拔的背影,却很清晰。乌木拐杖一下下提起,又一下下放下。咚,咚,咚,咚的音调,连节奏都是一成不变。永远的黑布长袍,永远的严肃表情。在灰暗背景的映衬下,却越发鲜明,越发寂寥。
我和他几步之遥,却仿佛天堑。那是我永远触碰不到的世界。我不明白,他为何突发奇想,要我陪他去一个地方。而地方的名字,他却只字不提。
我抿了抿唇,加快步伐,跑到祖父身旁,轻轻攥着他的袖角。
祖父,还没到吗?抬头,撞进那双深沉的黑色瞳眸。
快了。又是久久的沉默。
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幸好,走过那个拐角。大片的开阔空地,印入眼前。
一望无际的纯粹的天空。
夕阳已经落半,天色也渐渐染上了灰蒙。于是浓郁的红,耀眼的黄以及暗沉的灰在时光的抹染下,汇成一幅神异的画面。幼小的心灵在瞬间被震撼。膜拜,成了本能。赞叹,即使耗尽一生,也找不到任何词汇。那是语言,无法描摹的景色。
我只能怔怔的站着。而祖父,像是受了什么呼唤,默默地直直地往前走。从不离身的乌木拐杖,早已弃之一旁。夕阳一点点下沉,半明半昧的余晖打在他的脸上身上,糅合成一种奇异的表情。亘古不变的黑眸,有一点模糊。那永不会勾起的嘴角,颤抖着,像是要说些什么,又像是要笑。
远处,夕阳耗尽了最后一片余辉。天空暗沉,祖父依旧站在那里。
回来的路上,他沉默不语,却仿佛完成了一件什么大事似的。
祖母告诉我祖父一生要强,知道自己身患绝症,来日不多,早早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要走了。每当傍晚时分,他总会这样轻声地念叨。
祖父的生命截止在两天之后。就像那时的夕阳,璀璨的,深刻的消失在我的世界。
他走的那天,我不在他的身边,接到电话的时候,正是傍晚时分,天边夕阳暗淡落入山后。
傍晚,我吃完饭后出来散步。一束暗淡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抬头向天空望去。啊!多美的夕阳!
夕阳好像不愿意让人们看她那美丽的容貌,不停的用利剑刺人的眼睛。我不能看她,只好低下头揉揉眼睛沉着。过了一会儿,我又朝夕阳望去。只看到云彩的颜色在不断的交接变化着,一会儿是紫檀色,一会儿是百合色,还有梨黄和茄子紫,变化多端。只要一眨眼的时间,她就能从一种颜色变成另一种颜色。
云彩的形状也变幻莫测、惟妙惟肖。时而像婀娜多姿的小仙女,甩动着她那美丽的衣袖翩翩起舞;时而像一团又大又柔软的棉花糖,一动一动的;时而像江面上的波涛,汹涌极了。
又过了一会儿,太阳耀眼的光芒没有了,红彤彤的,躲在乌云之中,好像乌云要和太阳搏斗似的。太阳也不甘示弱,放射出了它的全部光芒,给乌云镶了一道金边。我知道太阳要下山了,便一动不动的看着它。慢慢的,太阳落下了山坡,不见了。可天通红通红的像着了火似的。
夕阳,它向人们展开了双臂,给动植物镀上一层金。真是夕阳无限好呀!
太阳日出日落从不偷懒,每天与我们朝夕相处,炎热的夏天,太阳无情的暴晒着万物,寒冷的冬天,太阳又吝啬的把暖人的阳光藏了起来,但不管是春,夏,秋,冬,总有一种太阳会令人沉醉。
那天,我独自呆在家中,懒散的躺在沙发上无聊的翻着手中的书,一缕红彤彤,温暖的光从窗户中透了出来,我好奇的向阳台走去,依在窗前,只见殷殷如血的太阳正在慢慢地往下落,此时它已把云朵染成红色,把行人的衣裳染成了红色,就连朴素的房子也变成得更加艳丽。红红的晚霞已布满了天空,把夕阳衬托的更加美丽,我用手托着下巴,慢慢地欣赏着美丽的夕阳。
看,此时的太阳已经成了一个刚刚被煮熟的荷包蛋,嫣红嫣红的又如一个橘子挂在这红色的天空中,不像开始那样散发着十足的光芒,在夕阳的周围还有一圈光环在在闪闪发亮,就像是一位仙女头戴光环降临人间。唧唧喳,唧唧喳小鸟也在为夕阳创作歌曲,它好像在唱:红红的夕阳天上挂,晚霞布满了天空。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我已站在这儿好久,好久,却仍然不感到一丝疲惫,闭上眼幻想一种最美的意境,一睁眼就看到了这最令人陶醉的景色。
此时,天已朦胧,可在我的脑海,依然浮现出夕阳的景色,它是那样的美!那样的令人沉醉!
吃过晚饭,我蹦蹦跳跳的跑上楼去,尽情的欣赏那迷人的夕照。
只见太阳缓缓落下,它被裹上一层金黄色,抹去了带刺眼的光芒,像 一个熟透了的大石榴,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时而躲进那一层薄薄的云层,时而露面。
我目不转睛的望着天空,不禁大吃一惊,天空的云朵真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有的像一匹飞奔的骏马,在等待着主人出征的号令;有的像一条可爱的小狗;有的像一位窈窕淑女;有的像一头任劳任怨的牛......近的呈淡黄色,远一点的呈金黄色,再远一点的呈金红色,在云朵与云朵之间的交界处,镶着一片蓝灿灿的宝石......这颜色真使我眼花缭乱。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大自然得意的杰作。阳光轻轻的在我的脸蛋上吻了一下,使我的脸蛋变得红润、可爱了许多;阳光在水面上撒下一片金光,使水面上顿时变得波光粼粼一片,好看极了;阳光照在农民伯伯身上,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显得更矫健,更洒脱......
过了好一会儿,太阳收敛了,慢慢地落下山了。
我站看着不忍离去,偶尔吟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我喜欢这个美丽迷人的夕阳!愿这景象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