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写景作文
晨雾
我见过深情的细雨,柔美的雪花,绚丽的彩虹,却从未见过这么迷人的晨。题记
一大清早我便被妈妈叫醒,无赖的洗漱完,结果妈妈还没把饭做好。我只好一个人默默走出了家门,发现周围白茫茫一片,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我慢慢向前走,她便一步步给我让路,如同仙境一般。
天上的太阳似乎也被晨雾所笼罩,所征服,一直不见踪影。微风吹动,晨雾显得飘渺虚无。
雾里的一切都是朦胧的。枯黄的小草已奄奄一息,晶莹的露珠已没有了往日的活力,树叶上一层薄薄的白纱。这朦胧的雾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让我忍不住想抚摸她,可一伸手,她了就从指间溜走;让我忍不住想闻闻她是什么味道,深吸一口气,只有泥土的味道;让我忍不住想拥抱她,可她却不接受我的好意。
我漫无目的走着不知不觉竟然来到了上山的小路前,云雾缭绕的山间,如同嵌在白色带上的绿宝石,又似绿衣仙女身上的白轻纱,还像印度妇女脸上的薄纱。上山的小路显得格外幽静,真所谓“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中的寺庙若隐若现,只见一缕青烟缓缓升起。“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虽未临潭顾影,在这种景象下心头杂念也早已消除净尽,偶尔也会听见有鸟鸣,大概是被这种景象迷住了吧。
它没有细雨的如水柔情,没有彩虹的七彩缤纷,没有雪花的浪漫可爱,但它却有着独特的美,宁静的美,梦幻的美,朴素的美,平凡的美。后记
晨雾
一大早,我便漫步在空气清新的大街上,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美好。我读过大自然的诗,唱过大自然的歌,它们都是那么令人讨醉。
我感受过清凉了风,见过如丝的春雨,却唯独没见过如此迷人的晨雾!晨雾把我紧紧的包围着,也把大地遮得严严实实的。它铺洒在天与地之间,多么美丽啊!我仿佛置身在一个飘飘仙镜之中……
晨雾就像一位温柔的姐姐一样抚摸着我的脸,抚摸着大地的脸。
晨雾也像一位身穿白纱的舞者。一会儿跳到山川之间,一会跳到房屋上,一会儿又跳到森林中……看得我眼花廖乱。
如果说清风像舞者,我觉得晨雾就像一位路人。天天急于赶路,让世界各地都留下它的脚印,留下它的美……
太阳渐渐升起,晨雾也渐渐消失,眼前的情物变得清晰了。我爱晨雾!
晨雾
清早,寒风吹拂,雾气缭绕。从窗台往下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雾的世界,道路四周弥漫着阵阵雾气,似奔腾的江河一泻千里。雾,又像一张白色的帘帐,笼罩着整个市区,高楼大厦在雾的吞没下,若隐若现,似乎是海市蜃楼,让人仿佛进入了模糊不清的世界。树、路、车,似乎都是白的,远处响起一阵汽笛声,只有见到雾中闪着红色的光晕,才知道汽车来了。这雾气淹没了树林,朦朦胧胧,每一棵树似乎都是白的,雾气从树中间浮过,好像细纱挂在树上,却比细纱还要白,还要透明。这蒸腾的雾气缭绕在人们身边,人虽然近在咫尺,却也只闻声音不见人影。浓厚的雾气不但把远处的山林藏起来,还把近处的景物也笼罩起来,连房屋的窗子都像挂起了帘幕。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顽皮的雾绕着我,觉得置身于仙境一般。雾越来越浓了行人、汽车、树木的影子也越来越模糊了。我在怀疑,是到了一个梦幻世界吗?
晨雾
清晨,推开窗户,满眼的朦朦胧胧,原来下雾了。雾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用一层薄薄的白纱笼罩了大地。
远远望去,高楼大厦如同琼楼仙阁一般若隐若现。在雾中,有点儿“不识庐山真面目”的感觉,仿佛自己像仙人一样行走在云雾间。渐渐地,太阳升起来了,和往常不一样,它开始并没有释放出耀眼的光芒,而是躲藏在云雾里。过了好一阵子,它才慢腾腾地冲破云雾,展现出耀眼的光芒。
雾渐渐散去。这时,我发现草叶上、花朵上闪烁着一颗颗晶亮的露珠,仿佛是天上的星星撒落在草地上,一闪一闪的,这也许是雾这位神奇的魔术师留给我们的礼物吧!
晨雾
起雾了!
我见过茫茫的大雪,欣赏过如丝的细雨,却很少见到这样迷人的雾。走出家门,便陷入一片茫茫之中。晨雾吧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点缝隙。但你向前走几步,面前的雾就两边闪开,给你让路。
雾虽然没有大雪那样壮观,没有小雨那样缠绵,但它却很温柔。它像一位慈祥的妈妈爱抚自己的女儿一样,抚摸这你的面颊,使你又一种温柔之意,湿润之感。雾不但温柔,还很朴素。无论是粗心看,还是细心看,它都像白色的幕布,披在山川、河流、树木、房屋上,幕布上没有一道花纹,给人一种朴实无华的感觉。如果说大自然是诗画的海洋,那么晨雾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不是吗?雾每次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总是用一层薄薄的白纱裹着自己的身躯,从不擦脂抹粉,更不会和百花争奇斗妍,它献给人们的是一种朴实的美。
随着太阳徐徐上升,雾也渐渐地消失了。地上的泥土湿漉漉的,花草的叶子又无数个晶莹透明的小珍珠,仿佛是晨雾留给大地的礼物……
晨雾
我早上起来,打开窗子,呀!这雾可真大呀!好像从天上降了一道极厚又极宽大的布帘。背上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就像站在云海中一样,我感觉自己像披着白纱衣的仙子,真有点飘飘欲仙啦!
这些雾也是很调皮的,我伸出小手去摸,它却调皮地飞了……咦,谁亲吻我的小脸?又沾湿了我的头发?仿佛又偎依在我的身边,我想去抓也抓不着,真调皮!“啾啾……”鸟儿的叫声让我四处张望,却不知是什么鸟儿在树上鸣叫。
马路上一辆辆汽车亮着灯,“嘀……”有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从远处急驶而来,从我身边呼啸而过,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又“嗒嗒”地钻进了无边的大雾中,消失得无影无踪。路上只听见大人们的吆喝声,却看不见人影,一切朦朦胧胧,看不清。“嚓嚓嚓……”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扫落叶的声音,我急忙走上前看,原来是清洁工老爷爷,穿着橘黄色的马夹,戴着黄色清洁帽,弯着腰在一丝不苟地扫大街呢!此时,汽车的笛声,人们的吆喝声,清洁工的扫地声,小鸟的鸣叫声汇成了一支和谐美妙的清晨交响曲……
雾渐渐散了,小鸟唱得更欢了,汽车跑得更快了。太阳露出了可爱的笑脸,又像一个橘红色的大柿饼,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大地万物又充满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