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梦想作文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题记
或许是岁月的蹉跎让我们渐渐长大,时光的流逝让我们懂得珍惜,岁月无情的打击让我们本该完整的心变得伤痕累累,每个人都有故事只不过学会了控制,你永远不知道在别人看来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是坚强是软弱在于你自己。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看到科学的神奇,就有想当爱因斯坦、居里夫人的梦;看到文学的优美就有想当J.K罗琳、安徒生的梦;看到绘画的瑰丽就有想当毕加索、CLAMP的梦,但是,若干年后,你是否还会记得那最初的梦想呢?
人生在世,匆匆几十春秋,有多少人会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又有多少人能清晰的忆起自己说过的言语呢,这无奈是世上最悲哀的事了!许多人在追逐梦想在路上,总会得到了很多,也会失去很多,只是,得到的,是否能好好珍惜;而失去的,又是否成为了心中的遗憾呢?
这个社会的变化,时刻影响着我们的心中最初的梦想,甚至动摇着我们心底最坚定的目标。城市的喧嚣、物价的上涨、人性的转变、社会诸种现象,让我们不得不变得现实起来,甚至忘却了我们心中的最初梦想!
是啊,当我们陶醉于生活的忙碌、工作的压力,或迷恋于物质的享受、人性的红灯绿酒,或就那样按部就班的按照父母铺好的路生活;又有多少人会铭记当初许下的誓言,又有多少人能清楚的记得心中最初的梦想呢?
有时候,我喜欢站在无人的街角,听风在唱歌。悠扬轻缓,丝丝入扣,那甜蜜的、缠绵的、缱绻的往事,便历历浮现,一件一件,清晰如昨,让我忘记周边,回归自然,回头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
最初,不是誓言而是故事。以前,坐在那秋千上听那生锈的秋千在风“吱呀……吱呀……”地说着,觉得那是一个故事,是用心来编织的一个故事。我总是想,这个故事一定很美很美,最后一定是一个美满的结局。心境不同,感触自然不同。
最初的最初,心在起舞,梦想萌动。岁月静好,独自一人,踏上梦想的征程。犹记得那几夜的心情,无人能知晓,只有晚风最清楚。我让心情肆意的在喧嚣的路边流浪,感叹夜的黑白人生;街灯下,光年迷失了回家的方向,停留在梦想的祝福世界中:忘却昨天的烦恼与忧愁,感激生活里爱的故事,向着最初的梦想出发,前进!
最近,我习惯了早起、晨练,让心情旅行于清爽的曦风中。路道两旁,那些唤不出名字的野花,在冬天的寒冷里,开得很绚烂、可人;树林里,海棠的果实,饱满了春天的希望;想要像他们一样,于某年某月某日,绽放自己最初的梦想。
明日的第一缕阳光,正透过云层,暖暖的轻洒着,那是梦想的阳光,在向我们招手。或许我们已忘却最初的梦想,忘却曾经许下的诺言,但只要心中还有梦想,勇敢的踮起脚尖,就能靠近一点阳光;只要坚定心中的梦想,阳光的希望就会迈着轻快的脚步向你走来!
也许,你还在犹豫,你还在纠结,你还在抱怨,你还在惆怅,你还在痛苦以及你被各种情绪折腾地无力前进。但此时,也有人坚定,也有人坚决,也有人坚持,更有人行动。
尽管生命有太多的不完美,但一切还要继续。实现梦想的过程是艰辛的,但也是最珍贵的!新东方俞敏洪老师在浙江大学演讲时说了一个《不完美论》:上帝制造人类的时候就把我们制造成不完美的人,我们一辈子努力的过程就是使自己更加完美的过程,我们的一切美德都来自于客服自身缺点的奋斗。
人的生活就像溪流一样,总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流向大海。有的人一辈子没有流向大海,这条河就是不完美的。长江流向大海,黄河流向大海,但长江黄河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流向大海。长江开山劈石,穿过大山,流向大海。黄河没有开山劈石结果绕过九曲十八弯,但是不管怎样,生命再弯,最后的目标不变。我们唯一要记住的就是要像黄河、长江一样不断的向前流。但是不能变成长江黄河里的泥沙,最后自己沉淀下去,把生命给沉淀没了。一旦你沉淀下去了,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上面的泥沙会不断把你压住,最后会黯无天日。大学的你千万不能沉淀,因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不是一个人再奋斗!我们来到大学不需要改变什么,不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的命运!为了那个最初的梦想,为了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过的更好,我会不懈努力,就只为那个最初的梦想!
让我们在每一天,向着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