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梦想作文
我是一个初一的学生。
曾经的我是那么的懵懂。曾经的我是那么的天真。曾经的我是那么的无虑。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十三岁的大孩子了。心里不禁的有一些自豪感吧。小时候,自己看着街边的大孩子手里拿着红色的毛爷爷去买东西时,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对于那时的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可是现在的我却多了一丝的烦恼。长大,这意味着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了,自己能够不需要父母,自己能够自立。我心里想着:自己能够独立吗?
我的家庭也不算是很有钱,父母仅仅依靠着现在手头里的钱来维持家庭的生计。我的父亲之前是做工商注册的,每个月赚的钱还算可以,能够给我们带来较好的生活吧。我的母亲在父亲之前工作的时候,一直是一个家庭主妇。可到如今却不一样了,也许是因为社会变化的太快了吧。现在的生活简直是水深火热之中。父亲随着时间日渐懒惰。母亲与父亲的职务转换了。父亲靠赌维持生计,则母亲现在在超市里做兼职打临时工,一天也就能赚个一两百块钱,起码能给我们每天有得伙食吃,偶尔还会给我们姐弟俩买两身衣裳穿。
自从家庭遭到了变故,我对父母亲的态度也变了不少。也许是因为父亲的慵懒吧,我越来越以厌恶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父亲。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人就是父亲了,他经常带我出去游玩,每当父亲出差工作回家后,都会给我带来我喜欢吃的零食,那时的父亲是我记忆中最好的父亲。我对母亲也只有心疼了,母亲的双手如同老树的年轮,一圈、两圈的。手上的伤疤记着母亲所受过的苦。我怪母亲不懂得照顾好自己,我怪母亲不懂得做一个女人。而母亲却总是会对我说道:“孩子,你还小。你还不懂怎样做一个母亲。”母亲……我也许不懂吧。母亲处处都是为着我与弟弟着想吧。每次我摸着母亲的脸蛋,心里就会一阵痛。我母亲今年三十七岁了,脸上却长了斑,是气的吧。我心里不禁的自责起来。母亲有一身的病痛,却不在我面前提过,一个人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有一次,母亲去买菜,当母亲弯下腰的一瞬间,压到了神经,母亲当时就倒下了。还好当时有好心人拨打了120救护车,我母亲才得救了,自那时候起我便小心翼翼的珍惜着母亲在的一分一秒。
家庭的条件,我自己心底里是明白的,家庭不能给我提供更好的生活。使得我的学习没能加强,也跟不上别人的脚步。家里有钱的人都去辅导班补习,一节课就几百的。这几百对于我来说,可以给家里提供两天的饭钱也是不错的。没办法,学习还是要跟上的,也不能辜负父母亲的用心良苦。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不能浪费,但我已经虚度了六年时光。我的学习也只能随着义务教育而进行。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多学习直到大学。家里的穷,已经让我不敢向着富有的人家高攀。有钱也是人家的,我也就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碗里的鸡腿而啃着自己手里的馒头了。
上次学校组织学生军训活动,学生每人必须要去,并且要交费用五百元。我当时果断得不想去,第一自己的家庭没有这么多钱给我去折腾,第二自己的体质差。于是,我去跟老师讲。老师拒绝了我的请求,一直保持着必须要去的态度。我又不想拜托父母拿出这五百块钱,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累赘,给家庭带来负担的家伙。五百块钱够家里吃上三天的伙食了吧。为了一个军训不值得。但母亲支持我去参加军训,说:“军训既然别人都去了你为什么就不能去?”我哭着对母亲说:“母亲,我不想因为一个军训而多花一分钱。”母亲的态度很坚定,说是一定要让我去。第二天我来到学校,老师来收军训的费用,我犹犹豫豫的看着手里的五个红彤彤的毛爷爷。想到:“交还是不交,交的话就没有了五百块了,家里就少了一顿口粮。不交的话回家母亲一定会责罚我的。大不了被母亲骂一顿?那母亲一定会对我失望的……”
在我犹豫时,母亲来到了学校把五百块亲手交到了老师的手里。我望了望窗外,母亲悄悄离去了。老师没有找我要五百块钱,我自然知道了,定是母亲给了老师钱才偷偷走了。我攥着手里的钱,又小心翼翼的塞进了自己的书包里,并拉上了拉链。
母亲都是为了我……我不想让母亲担心……我不想令母亲难过……
自己在心里默默的记下了这一切。自己长大了,自己可以赚钱了。我今年十三岁了,别人都说我还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得做。也许啊,她们说的也有几份道理。一个小黄毛丫头能干什么呢?会给别人捣个乱什么的也说不准。
为了梦想,为了家人,我愿意不顾一切。即使赴汤蹈火,也要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也许一路坎坷,也许一路波澜,也许一路荆棘。为了在这个世界生存下来,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