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变化作文
从小的时候起,我就常常去姥姥家度过假期。每次去姥姥家的时候,总是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而姥姥家的变化也让我每次看到都觉得新奇。下面,我就来详细地描述一下姥姥家的变化。
我要从姥姥家的外观开始说起。以前的姥姥家是一个破旧的小砖房,墙壁斑驳,房前屋后都是杂草丛生。而现在,姥姥家变成了一个漂亮的两层小楼。整个房子都进行了重新装修,白色的外墙,光亮的玻璃窗,看起来特别干净整洁。姥姥说,这是她用多年的积蓄装修的,我真的很感动。不仅如此,姥姥还在房前种了各种花草,花园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阳光照射下,简直是绚丽多彩。每次路过,我都会停下脚步,仔细品味花香的韵味。
姥姥家的内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姥姥家总是显得有些拥挤,家具陈旧不堪。而现在,姥姥重新布置了家居,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客厅里的沙发、电视柜和茶几都是全新的,看上去非常时尚简约。墙上挂满了我们一家人的欢乐照片,让人每次看到都感到温馨和快乐。姥姥还特意在自己的房间里安装了一个大书柜,装满了她喜爱的书籍。每当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坐在书柜旁边,抱着一本书,感受着姥姥书香气息的陪伴。
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姥姥家的小花园了。以前的小花园非常简陋,只有几盆花花草草。如今,姥姥把小花园扩大了好几倍,并且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果树和鲜花。春天时,桃树、杏树和樱花树竞相开放,花香扑鼻;夏天时,葡萄藤缠绕在花架上,枝繁叶茂;秋天时,苹果树和橙子树结果,姥姥会给我摘下新鲜的水果;冬天时,红枫树和银杏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像一片金属森林。每当我走进花园,我就仿佛置身在一个世外桃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鸟儿欢快的叫唤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姥姥家的变化还体现在对于环保的重视上。以前姥姥家的厨房是用煤气炉煮饭,每次做饭都会冒出浓烟和刺鼻的气味。现在,姥姥换成了电磁炉,再也没有了浓烟和气味。家里的垃圾也进行了分类处理,厨余垃圾用作肥料,可回收垃圾放到专门的垃圾桶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家人的共同习惯。我很高兴看到姥姥家对环保做出的这些努力,这也是对我们未来的一个警醒和教育。
通过这些变化,姥姥家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住所,而是一座美丽的家园。每次看到这些变化,我都觉得很欣慰和骄傲,我为我的姥姥感到骄傲。我知道,不只是姥姥家,整个社会也在不断地进步和发展。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可以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