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姥姥初中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鲁迅先生笔下的阿长是一个极为普通,甚至于毫不起眼的人,她虽然有许多缺点,但却依然令人喜爱。一提起阿长,我不知为什么立刻想到了我的姥姥。她一头银丝,说着一口地道的威海话,长得矮矮的、胖胖的,笑起来浑身一抖一抖的。
小时候,我总是呆在姥姥家,闲暇时她就会手把手教我算算术,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七仙女、神笔马良的故事,那时小小的我认为姥姥是这个世界上知识最渊博的人,内心充满了对她的敬意。
稍微大一点,我可就对姥姥怕极了。记得那时圆溜溜的我穿个衣服可是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哇,疼,不要穿”,每当这时我总是鬼哭狼嚎一般。“乖,不哭,一会就好了”!她总是一边说着一边用力拉着我的手,抬起胳膊,撸起毛衣住上套,可是穿的太多了,毛衣怎么也套不进,我又开始大哭。“闭嘴!再哭就把手给砍了!看,再穿不上真得把手给剁了!”她半生气半吓唬地对我喊着,听她这么一说,我吓得大气不敢喘。“妈呀,终于穿上了”,姥姥急得满脸通红,直冒热汗,“你这小东西,再不听话真要剁手了”!她一边擦汗一边装作要打我的样子,我马上就缩成一团。“哈哈,瞧你这个小样”,她乐得开怀大笑。
但最让人害怕的莫过于喂饭了。每次我一说吃饱了,她就急急忙忙一把抢过饭碗,连说道:“哎呀,吃这么点怎么能行,来来再吃一口”。我张开嘴,饭没有吞下去,她又狠狠地舀了一大勺,直接又塞进我嘴里。“呜呜,饱了饱了”,我含糊不清地说着,“来来再吃一口”,“不要”,“好好,再来最后一口”,就这样不知吃了多少“最后一口”,终于,哇的一下全吐了,她才停止了。
渐渐长大了,我觉得姥姥特别烦,总是叨叨来叨叨去,不喜欢她。每次回家,她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我穿了几件衣服,然后就开始不断地说太少了,太少了,围着我说上好几圈,就像和尚念经似的,嗡嗡的,弄得我心烦意乱的。每次和妈妈吵架,她总是说,哎呀,小孩子不能跟大人顶嘴,老辈子人说小孩子不听话是要……如果你是我,我想你一定也会抓狂,像这样的例子可以说是不胜枚举。
上次去姥姥家,我吃到了一袋十分甜的桔子,便随口说了一句,这桔子真好吃。可没想到下周去姥姥家桌上竟然摆了两大袋桔子,我先是一愣,接着心里暖暖的。姥爷说你姥姥听你说桔子甜,就早早坐车去集市上买,回来错过了车,她就抄小路,一个人拎着十多斤桔子走了40多分钟的山路回的家,都是为了你这个小坏蛋。听到这些,我心里更是难受极了,一个将近70岁的老人,顶着北风,冒着大雪,拎着那么重的东西,手臂酸痛还坚持着。我走进厨房,看到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午饭的姥姥,她的背似乎更驼了,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我的姥姥呀,一个像阿长一般极为平凡的人,虽然她没有多少文化,但却滋润着我成长;虽然她成天唠叨,但却是最爱我的人;虽然她的脸上爬满了皱纹,但却是我心里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