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姥姥给我的爱初二作文
随手翻起照片,一幕幕昔日景象映入眼帘,拨动记忆的齿轮,领我进入时光海……
轻拿起一张照片,照片中有一位老妇人正坐在凳子上,她带着眼镜,浓密的黑发中已隐藏着不少银丝,时光与岁月逐渐消磨了她的青春。她松弛的手拿着针线在衣料中穿梭,她每年都为她的外孙女做棉裤,一直做到外孙女5岁。
另一张照片上是她为她外孙女梳头时的情景,普通而温馨。她每天都为她的外孙女梳不同的发型,时而麻花辫,时而马尾辫。她梳,她外孙女递头绳,配合的好默契。邻里街坊时常夸她外孙女头型真好看,她外孙女总是引以为傲的说:“那是当然。”她听后露出满足而高兴的微笑,皱纹也在她的脸上荡漾。
又一张照片,此时她外孙女正在睡觉,在外孙女的身上有许多被蚊子亲一口后留下的痕迹——一个个肿而大的包。她外孙女睡梦中有时会挠那些包,为了不让疤痕留在外孙女细嫩的皮肤上,她总会轻柔的把外孙女的手移开,然后再在痒的地方涂上药膏,每一次,每一夜,都如此。因此她渐渐会在看电视时睡着,白天在床上小睡一会儿。后来,有一次外孙女笑着对她说:“姥姥快看,这些包都消下去了呢!”她摸摸外孙女的头,愉快的微笑着。
渐渐的,外孙女的学业越来越重,和她的见面也随之减少。但她外孙女学习很用功,每当考试考的成绩不错时,总是兴高采烈的从电话里向她诉说,她听后心中欣慰而激动,却还叮嘱她外孙女不要太累,要注意休息啊。
照片看完了,思绪也终止了。
是的,她就是我的姥姥,我就是她的外孙女。每当我看到姥姥日益增添的白发、更加粗糙的双手时,无助与伤心就包围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阻止这一切,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要坚强,我该珍惜这眼下的幸福,珍惜这眼下牵手与共的时光!
姥姥给我的那些曾经,那些温暖,会是我今后温暖与力量的源泉。我感激这一路走来,一路有你——我的姥姥。我会带着感激,一路坚强的走下去,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子,我知道这也是姥姥所希望看到的。
姥姥,我很想对您说一句话,一句我可能永远也无法当着您的面的说出的话:姥姥,谢谢您,我爱您,很爱很爱。
姥姥过生日的日记(经典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