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就是小麦磨的粉,是我们在生活中离不开的主食,面粉根据筋度和质量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做面食不同要选择不同的面粉,高筋面粉适合做馒头,面包,花卷,中筋面粉就是我们生活中吃的最多的,适合烙各种饼,蒸馒头,饺子,包子,低筋面粉适合做各种没有筋度的蛋糕和糕点。
高精面粉属于高筋面粉的一种,筋度比较大,到底能不能做烧饼了,答案是完全可以的,下面小徐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用高精面粉做的红枣泥烧饼,做法简单,口感酥脆,咬一口非常好吃。
做法:取300克高精面粉,加入3克酵母,用温水170克左右和面,和成面糊醒面2个小时。
红枣泥制作:取红枣300克洗净去核,用开水煮5分钟,捞出放凉倒在破壁机里打成泥,用锅熬干水分就可以了。
做法步骤:面发好揉一下,分成均匀小挤子,取一块擀成椭圆形薄片,均匀的摸上一层枣泥,卷起来压薄,撒上一层白芝麻,烤箱预热180度,烤25分钟烤至表皮金黄就可以,这样做的烧饼口感非常酥脆香甜,咬一口真的非常好吃,有时间大家在家试一试吧[呲牙]
这种小吃属于快速流行的时尚小吃,还有很多种,什么烤猪蹄,薯塔,土耳其烤肉,鸡蛋仔,大鱿鱼、炸香蕉,烤冷面什么的,都属于这种。
这种快速流行的小吃一般凭借自己独特的口感,新奇的形象,丰富的营销手段来迅速在一个城市普及推广,短时间获得客观的利润。
因为没有群众基础,很多人品尝过一次一般不会再去购买第二次,或者有别的新奇小吃出现的话,又会移情别恋去品尝别的小吃,顾客的忠诚度和粘合度不高。不过对这种流行小吃影响不大,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借助一切可用的方式,让所有人都品尝一遍就可以了。
你说的土家烧饼(土掉渣烧饼)我那几年也没少吃,感觉奇香无比,特别喜欢,终于有一天特别厌恶这种味道的时候,闻到味道都要绕着走。
本人是一家餐饮培训学校的开店指导师,给您推荐一个烧饼和面和制作的配方:
我们先来说说烧饼的制作方法吧,需要用到的材料有:中筋粉260g、低筋面粉200g、糖30g、猪油150g、温水150克
1.将200g中筋面粉、30g糖、50g猪油、150g温水搅拌均匀,再混合60g中筋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待用
2.将200g低筋、100g猪油完全融合搓捏成面团(直到没有干粉),我们简称油心
3.将1、2做好的两个面团用保鲜膜封起来,静放半小时左右
4.半小时后,案板上撒面粉,将步骤1揉好的面团擀成长条形。步骤2油心摊在已擀成长条形的步骤1面团上,差不多有长条形一半即可
5.将长条形对折包起来,注意对折后将四周捏紧不要把油心露出来
6.再将对折包好的面皮擀成长条形(擀制时案板一定要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