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过年的作文
去年的春节,我在重庆和爸爸一起过的。
大年三十那天,爸爸妈妈仍在上班,直到下午三点过他俩才回来。因此我们家的团年饭晚上才吃。
外婆忙碌了一天,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一盘盘美味佳肴摆满了饭桌。一声“开饭喽”,全家人立刻围着餐桌坐了下来。大家举起酒杯共祝“节日快乐!”我祝外公外婆“健康长寿,笑口常开!”我祝爸爸妈妈“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大人们都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赏给我压岁钱。
吃完晚饭,我们全家一齐到屋外放烟花。爸爸首先放魔术弹,魔术弹真有魔术般的变化:一会儿是红的,一会儿是绿的,一会儿是黄的,五彩缤纷,光彩夺目耀眼,就好像各种各样的小彩灯,在夜空中调皮地跳动。接着放海鸥弹,随着一阵尖锐的叫声,一道彩虹像佛光一样冲入云霄。降落伞弹也很有趣,随着“砰”的一声,礼花在空中炸开,一朵降落伞徐徐落下。我虽然不敢去放,但我去可以一边尽情欣赏,一边拍手助威。
放完烟火,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小品、相声,妙趣横生,让我捧腹大笑;歌曲、舞蹈,欢快优美,令我陶醉……不知不觉中,午夜十二眯的钟声敲响了,宁静的夜空中一瞬间就充满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久久不停。
人们在欢歌笑语、爆竹声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今儿,就是大年三十了,我和爸爸、婆婆一起乘坐飞机来到了广东白云机场,因为妈妈工作离不开,所以没来。我们到二姑妈家去过年,她家在广东的顺德,一下飞机,她就把我们接到了她家里。
回到了二姑妈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子昊哥哥、爸爸、婆婆……都睡得很香。我却睡不着,只要一想到明天我就会财源滚滚,口袋里鼓囊囊的——装满了一个又一个红彤彤的“毛爷爷”时,眼睛就会“发光”、开心的要命。夜深了,整个世界一片黑暗,只能看见月儿姐姐反射出来的一丁点儿可怜的光。睡意扑了过来,眼睛奋力反抗,最终也招架不住了,带着这甜蜜美好的幻想,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天亮了,顺德竟有二十多度,穿个薄外套都不觉得冷,甚至还有些烦人的蚊子,一直在耳边叫个不停。没过多久,大姑妈一家子来了,她们还带来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小名叫萱萱,还要叫我姑姑呢,不过她才两岁。
果然,我的刘裴哥哥就给我一个红包,我只说了声:“谢谢”就跑到楼上去数钱了,一看有两百元。紧接着大姑妈又给我一个红包……就这样我就有好几百呢!
收完了红包,我显得有些无聊,二姑妈便叫我到院子里去看看,二姑妈家有四楼,是一栋别墅,一个院子里种满了很多花花草草,还有一个小池塘,里面养了四五只水鱼,长得很大!随后又来了几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小朋友,我们玩得很开心!
这真是一个“倍儿爽”的春节,因为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压岁钱,还收获了亲情,友情和快乐!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我们家也不例外。
过年那天,我和爸妈来到外婆家。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晚饭。吃完饭的时候,大街上人山人海,还有“叮叮”、“哐哐”的声音,我定下神仔细一看,原来是街上有人在舞龙,大家都在看“龙”!只见舞龙灯的叔叔们穿着整齐的白衣服和红裤子,他们抓住龙灯,龙灯连绵起伏地摆动着,锣鼓声也伴随着龙灯。他们正穿过每条街巷为人们祈祷平安。这时,舞龙的队伍已经走了,我们听着那遥远的锣鼓声,注视着那隐约的身影。
我们小朋友和小伙伴一起在个别家长的看管下放了一个烟花,烟花六个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好几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我觉得真好玩,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一个蝴蝶飞,再点燃,放在地上,“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嗖”得一声,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个吉祥如意,拿在手上,“砰”、“砰”,几声炮响,响彻夜空,代表着我们永远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天空渐渐黑了,我们来到房间里兴高采烈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说说笑笑,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它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而我却讨厌春节,我讨厌的正是别人喜欢的。
“礼重情意轻”
每天都有一大批人涌向我家。男,女,老,少,本市的,外地的,有文化的,没文化的,高层干部的,底层农民的。每个人都或拎着或抱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说着套话:“过年好!”“最近身体怎样?”“这是送给你们的。”心里却有说不出的不情愿。与其这样,还不如送出自己的真心与祝福。
当“表情”不再表情时
对于小孩子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收红包了。然而,这样的方式你们喜欢吗?“笑一个,XX给红包!”这是父母经常对小孩子说的一句话。哪里有这么多高兴的事?我们的表情本该是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现在却变成了讨人欢心、谋取利益的工具。于是,做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你笑得真甜。来,给你一个大红包!”
“热闹”的背后
饭桌上,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的,大声嚷着,敬酒,唠家常,根本就没喝醉酒,却还是把声音比平时放大了好几倍。懂事的还是不懂事的孩子的哭闹声和叫嚷声给这声音添彩。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沉浸在一个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我在春节里过得快快乐乐,因为我们在一起放鞭炮!
天一黑,人们拿起鞭炮,点了一根香柱,一点,人们急步走回原地,捂住耳朵,“乒乒乓乓……”我的魂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可整个人还安恙无事,我心花怒放,也和别人凑起热闹,“乒乒乓乓……”的声音彻夜不绝,每一户都通宵灯火!一会儿,鞭炮全被放完了。只好拿出一箱烟花来放,别看这么一小箱的烟花,它的威力可强了,第一声就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么小箱烟花威力这么大呀!”烟花的声音个个不同凡响,形状不一真讨人喜欢!我又拿出像棍子的烟花出来放,“吱吱吱吱……”一种黄色的小东西飞出来了,“哇,好美啊!简直是神仙放的烟花。我对这烟花刮目相看了,还对它赞叹不已。我一根接着一根放,各种烟花五颜六色的,这种烟花爸爸买得最多,真是心想事成啊!
这个春节我过得兴高采烈的,烟花和我成为了好朋友,我还把烟花当成亲兄弟呢!
春节,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人喜欢的节日。这天,我吃了年菜,又放了烟花,鞭炮。我太高兴了,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哇,那大家不是天天都大饱口福了吗。我太喜欢春节了。春节快到了,我会热烈的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过年了,人人都喜洋洋的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人们正穿梭于繁华的街道,逛商店、去超市……办年货,看到玲琅满目丰富多样的商品,大人们的脸上更是喜滋滋的;小孩子穿着新衣服,放花炮,拿红包、看春节晚会、吃饺子、那高兴劲真是胜过以往的每一次。总算可以开开心心的玩几天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除夕之夜,听见外面振耳入聋的鞭炮声,看见窗外夜空色彩斑斓的焰火,我再也耐不住性子了,拉起爸爸就往外跑,也想去凑个热闹。“嗬,太美了!”万家灯火通明,无数盏形状不同的街灯和路灯全亮了,大放异彩,与五颜六色闪烁着的霓虹灯交相辉映。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举目望去,一片纱灯点点透着火红。楼下空地上满脸喜气的大人和孩子在放烟花,鞭炮,“嘭,彭”一串串烟花拔地腾空而起,缤纷的烟花如花绽放,又宛如流星,“孔雀开屏”,“百鸟朝凤”,“千年富贵”十几种眼花在夜空中争奇斗研,把整个天空映得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吃饺子了”奶奶把我和爸爸唤进屋去。一家人团团圆圆,津津有味地吃着三鲜陷饺子,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节目。爷爷,老叔还有爸爸举杯畅饮,奶奶笑眯眯的双眼变成了两条缝,一家人都是满面春风,其乐融融。
午夜的钟声响了,鸡年在一片欢乐的祝福声中走来了。这钟声就像金鸡在长鸣报晓“春天来了”,预示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万物祥和,生活富裕,小康连年。
过年了!过年了!我盼望已久的大年三十终于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除夕之夜我们去爷爷、奶奶家美餐一顿。
除夕之夜吃完饭,最期待的是放烟花了。我拿来一个“财运滚滚来”礼炮爸爸点燃导火线“通”的一声礼炮犹如一只虎,“砰”炸开,我想是:祝我们虎年吉祥、虎虎生威!我们又放了一个礼炮,只听一声响,一枚火箭飞上天空噼里啪啦炸开,变成两盏灯笼在空中忽隐忽现最后徐徐降落。我目不转睛的望着天空,看着五颜六色、千奇百怪、大小不一的烟花,不仅赞叹:除夕之夜多美啊!
除夕之夜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就是守在电视机旁边,一家人聚在一起,一边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春晚一边等待新年的钟声敲响。“十、九、八、七……三、二、一”随着节目主持人数着倒计时,紧接着“当——”的一声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千万条似火龙一样的礼花飞上天空陆续开放。天空中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花儿“贴”在天空妈妈的的脸上。烟花有的像花,有的像流星,有的像凤凰,好像给天空妈妈化了个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