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在5号楼306教室的角落里,有几个小小的纸箱。其中,有一个属于我,箱子里,基建戏服静静躺着。
埋在最底层的,是一件灰色的连衣裙,那是我第一次站上学校的舞台。聚光灯下,我紧张得忘了台词,呆立着,面对着饰演我姐姐的学姐,学姐临时增加了台词,帮我熬到了退场,在后台,我嚎啕大哭,灰色的连衣裙上洒满了点点泪迹。
它的上面是哥特萝莉的长裙和厚底的高跟放在一起。那一次演出,我已不在忘词。当我跪在地上哭泣时,由于鞋底太厚,脚裸扭伤了,我忍着痛依然在舞台上站立,回到后台才发现汗已浸湿了背上的衣物,这件长裙上,承载了我坚持的汗水。
再上面,是一件民国的女校的校服。那场戏中,我饰演与男孩初次相见的女主角,演出很成功,台下掌声如雷。我们看着来自不易的“最佳台词”与“最佳演技”欢呼雀跃,我们紧紧拥抱着,校服上灰灰的蓝顿时明亮起来。
之后一场是威尼斯商人。葛莱西安诺紫色的衣服正躺在衣服的最上层,我已成为了设立元老级人物。这是为新进社员准备的入社戏,当我喊出“夏洛克!你这十恶不赦的混蛋”时,并没有听见预演时社长所说的附和。因为此时此刻这里只有鲍西亚、安东尼奥、巴萨尼奥、葛莱西安诺就是我,我就是葛莱西安诺。
现在,是我和另几位长老级同学的毕业演出,这次我们挑战的是李李尔王,华丽的裙子捧在手里,过去的衣服躺在箱子里。很快,这个箱子里的衣服和我的给予将一起传给新人。
看着一箱衣服,我不知道另几位同样今天毕业的伙伴是否也会和我一样有一丝不舍,这一箱伴了我两年的戏服啊!这一箱见证了我一步步成长的戏服啊!马上就要与我分别,这叫我如何舍得!
我换上考莉娅的裙子,准备完美地演好最后一场戏。在社里走过的风风雨雨,流过的泪水和汗水将是我永远的财富,而在这里学会的坚持和顽强更是我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戏剧社,今天我从这里毕业,明天,我会回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