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人生的财富无穷无尽,金钱,名誉,地位……但是,在我的“百宝箱”中,朋友们闪闪发光。 ??是谁在炎炎夏日中,为你端来一杯冰凉的汽水?是朋友;是谁在获奖证书前,给你一个祝贺的微笑?是朋友;是谁在你无助时,给予你最热心的帮助,是朋友。他们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啪”一声脆响,声音虽小,但对我造成了极大的震撼。糟了。这支温度计下午科学课还要用呢!今天中午回家向妈妈要钱?不行,不行,今天家里没有人,父母都上班了。可是不带温度计,下午被老师发现了,那可就……想起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我打了个哆嗦不敢往下想了。几个平时要好的朋友见我愁眉苦脸的,便围过来,问我怎么了。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叽叽喳喳地“威吓”起来。
??“真可惜,科学老师又要发威了!” ??“咱班的科学老师可是以严厉出了名的呢。”
??“这次肯定凶多吉少了,啊”。
??我十分气恼。心想。我都快大难临头了,你们竟然还幸灾乐祸。
??整个上午,我都没有搭理他们一句。
??下午,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教室时,发现上午那几个幸灾乐祸的朋友正围在我的位子旁,不知在做什么。见我来了,连忙迎上来,将一个东西塞在我的手中啊,是一支温度计。
??我疑惑不解,“你们谁有多余的吗?”
??“这可是我们几个一起凑钱买的呢,害得我们冰棒也吃不成。”
??“是啊是啊,不过你记着,日后不还钱,拳头侍侯。”
??“哈哈哈……”其他同学都笑起来,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
??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为他们的友情而感动。
??我知道,他们就是我今生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