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财富的作文
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灵--蚂蚁。
每当漫步在金色的校园,便会发现几个小小的“!”从我脚旁绕过,那就是蚂蚁。它似乎没有意识到身旁的庞然大物,仍旧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态不由刺动了我的自尊心,小小的蚂蚁竟敢在我面前摆架子。不必发生意外,只须用根小柳条轻轻地在它那两根“天线”上拨动一下,它便会吓得四处乱闯。这时我就会觉得像战胜了什么强大敌人一般兴奋,不过它毕竟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呀。
也许因为我的顽皮,竟然和那么善良、那么弱小的蚂蚁发动什么“战争”,这对它显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从我看了一则有关蚂蚁的趣闻之后,就不禁对这小生灵产生一种敬仰的情感。这则趣闻就是:世界上什么动物力气最大?答案是蚂蚁,因为蚂蚁可以背动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体。即使比蚂蚁重100倍的重物对于人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小蚂蚁来说就是要完成一项伟大的工作了。小生灵啊小生灵,没想到你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随遇而安,辽阔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蚂蚁舒适的家。一个个小生灵结合成了蚂蚁这个强大的家族。工蚁、蚁王,各尽所能,但并不“按劳分配”。工蚁成年累月辛苦劳作,侍奉蚁王,喂养幼蚁,直到心衰力竭地死去,而蚁王却作威作福,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免为工蚁的命运鸣不平,真希望有一天和平的阳光能照进黑暗的蚁穴。
这就是我喜爱的黑色的小生灵--蚂蚁。
你看过山吗?山是伟大壮阔的。你看过海吗?海是宽广无垠的,却又是反复无常的。一片偶然飘落你手中的落叶能让你想到什么?是他过去曾拥有的历史?是他来自何方?还是依靠在枝头上的岁月中所看见的一切大大小小,数也数不清的人人事事? 我一直认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领悟很多。难道不觉得大自然的一切代表着人生的压力,失意,竞争以及喜乐悲愁吗?好!就拿月亮来说,月圆月缺这种自然现象,常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蚂蚁和蚜虫,就表现了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过独自生活的蜜蜂吗?他们讲求的是团结,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还带给我岁月匆匆,务必要珍惜光阴的启示。你看过那日出和日落,仿佛刚刚旭日初升,转眼间却已是星月稀疏。夜来香悄悄绽放了,又萎谢了。若是说,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绚丽的生命,那么,它实在太短促了。花蕾出生的光彩转眼间化为死寂的干枯!蝶儿在一季热闹的夏后,也会僵死在花儿的冷香里! 生命虽然短促,但若能是他放出光彩,便可称得上永恒.
在我眼里,友情就是财富了。真挚的友谊能使我变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注册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书,有一箱学具上需要俩人搬的,正在这时,可可笑笑对我说:“嗯,我们一起搬这学具吧?”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说,这样来得快的友情是会很快地结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间并没有这样,直到现在,我还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闹,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一次,我们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场上互相捏脸,班主任正好走过来,说:“哪有这样啊?傻得要命。”听完了老师的话,我们仍在原地,不过是在傻笑。现在想起来,确实是傻得要命,但是谁又能说这是件蠢事?那是我们面对友情最真挚的一幕啊!
再接下来的第二位好友就是灵了。她没有一点坏脾气,总是很文静地站在教室后面。我呢,总是拉着她的手,对她诉说着我的心里话。好的、坏的,她总是静静地听,微微地笑,她总是那么乐观向上。在她面前我毫无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开心的我、忧郁的我,她总是看得那么透彻。反正有时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总会让我的。
当然,我的好朋友不只这两个。
然而,我拥有的友情是可贵的。
财富,在每个人眼里的含义是不同的:金钱、成功、亲情……
对于我来说,友情就是我所拥有的财富。
我的财富有人认为财富就是“万能”的金钱,有人认为财富是美丽的精神家园山间明月,石上清流是隐士的财富宇宙奥秘,人间万物是智者的财富,音乐是贝多芬、莫扎特的财富,色彩却是达芬奇、莫奈的财富。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
什么?你问我的财富是什么?我的财富就是——青春。
许多人都在寻找青春。他们手上捧着“青春万岁”,口中说着“青春永驻”,可却从未体验过青春的真谛。我认为“青春”更主要的是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
许多正值青春的人,来到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
有些人,象鲁迅,冰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责尽职,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事业。
孔繁森,焦裕禄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人民。【WEI890.Com 唯美句子】
有许多白衣天使,在SARS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为病人服务,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社会。
你也许会说,“青春”每个人都拥有过,但这只是暂时的财富,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面渐渐消逝。可我认为,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青春就会永驻。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公园里跳着迪斯克已年过半百的老人,你不觉得他们很青春吗?年过七旬的老人说着笑着,难道你说他们不青春吗?
“金钱”的财富,终究会花光的,而“青春”却不会,它会永远留在你身上,影响着你周围的人,带给自己和别人快乐,这就是我的财富——“青春”。
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你也将拥有这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