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闲来无事,独坐桌旁,手握一部经典妙籍,久久品味,细细品读,不觉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书,我最大的财富。打开书橱,望琳琅满目的书本,那一个个精美的文字,不禁令一种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书的油墨之香,霎时氤氲出馥郁的芬芳,与古今中外千年才情熬出了浓稠的糖浆,不禁让我如痴如醉。此时在精神上,我的财富如此丰盈,我现在是精神上的富翁。异于物质财富的珠光宝气,我的财富意义非凡。那一页页的白纸黑字,记录了千年的经典。那是历经岁月的冲刷和时空的洗礼依然熠熠生辉的瑰宝。轻轻涌读那一行行的杰作,感到无比畅快。古人的丹心热血,才子词人的豪放驰骋,抑或人性的剖析与指责,还有那些名人奋斗的故事,无不使人感到书籍的魅力。在书的海洋中畅游,不亦乐乎。
在书中,我能冲破时空的束缚,纵游宇内,四海为家。从崔颢的黄鹤楼到李白的凤凰台,从王维的竹林茅舍到杜甫的丞相祠堂,我尽可于一日游览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息,沐浴在古典文学的阳光之下,感受春之声,夏之律,秋之音,冬之韵。品辛弃疾“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的旷达豪放;感受柳三变“青春都一饷,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的冲天傲气;走进李太白“箫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的凄怆悲凉;欣赏李后主“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的闲适安逸。做一株草,在书籍的田野下,吮吸文学的雨露,不亦乐乎?
在书中,我尚可结识无数仁人志士,陶渊明归园田居,采菊东篱;魏武帝挥鞭东指,观海赋诗;文天祥慷慨就义,舍生赴死;海明威坚毅刚强,宁可被毁灭,也不愿被打败……他们,是一个个大写的人,令我赞叹不已。
书籍带给我的乐趣,似沧海巫山,令我回味永长。温一壶月光下酒,也无烦恼也无忧愁。书,我的财富,让我珍爱不已,伴我成长。书,我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