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成绩不算好,但是也不差;长相并不英俊,但是也不丑陋;家庭并不富裕,但也没有穷得揭不开锅。我就是我,似乎太普通了点。
我,一个普通的儿子。不算孝顺,但也没有将母亲五马分尸的想法;不算体贴人,但也不会出手打人;不算懂事,但也没有惹过麻烦。我就是我,似乎太寻常了些。
我总爱在树下徘徊,看看地上破得不成样的枯叶,又看看树上碧青的嫩芽,一种莫大的哀愁涌上心头DD天生我材有何用!
我喜欢看书,什么书都看:杂志、报刊、名着、小说。父母总埋怨我看这些书有什么用,浪费钱啊!我无力反驳,泡上一杯茶,在阳台上慢慢享受,在心里痛苦:“爸、妈,你们怎么就不懂儿子呢?”。痛苦之余,我会拿上一本《创新作文》,一边赞叹他人的文笔,一边摇头。唉,自己何时能写出这样的作文呢?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我轻轻打开,果然,我寄去的稿子又被退了回来,编辑写了一句令我十分伤心的话:“这种稿子,寄一千回也不会发表。”我不信……
黄昏了,暮色开始四合。我在我最敬仰的一个地方DD沿河路漫步着。今天,我的稿子又被退了回来,夕阳将我的脸与天空以及冰溪河映得通红通红,那一瞬间,我有了跳下去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