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作文
生活不是布,缝过之后,再拆开也也不会留下针孔。生活更像木板,只要用钉子钉过,便会留下一身的伤痕。
昨天,下了晚自习,全班响出一阵欢呼声,大家都很高兴。在教室里手舞足蹈,我也不例外。随后,大家走出了教室。
我刚走出教室几步,就听见有人叫了我一声外号,我回头一看,只见小明在那咯咯的笑,我最讨厌别人叫我的外号,所以我就轻轻地打了他一下,并随口骂了他一句。只见他怒气冲冲的走了过来使劲的扇了我两巴掌。我一下子就恼了,冲过去拿着随手的饮料瓶就砸向了他,我见我打了他以后一直没还手,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他在那里哭了起来,还在那里偷偷的抹着眼泪,我心想这次肯定跑不掉了,宿管肯定又要找我的事了吧,现在只好躲一躲,等到风平浪静时再出来吧!我只好硬着头皮冲上了楼梯,我刚走到宿舍那里,就见老师那里守着,把我抓在了一边,对我有批又骂。我心里一颤这下可无药可救了。我一下子冲到床上在那里小声哭泣,豆大的眼泪下来了,哗啦啦,泪水早已把被子浸湿,我一直在回想这都是我的错吗?想了一会,我便睡下了
第二天早晨,果然上操时老师找我谈了话,我和他都有错误。我本以为我们会像“敌人”一样,但是我们还是成了好朋友。我们互相学各的优点。
这件事一直在我内心徘徊,这件事令我永生难忘!
每一位少年都应当是阳光的代表,应当力图成为祖国未来之栋梁。少年也代表着青春,代表活力,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采。如果说少年是那蔚蓝的天空,那风采一定是那纯净的白云,点缀蓝天,奇特的云使天空不那么单一;如果说少年是那闪耀的荷塘,那风采就是皎洁的月色了,荷塘月色,充满奇妙的感觉;如果说少年是那高洁的荷花,那风采就是花瓣颜色了,颜色不同,使荷花更具有多彩性。
对于我们这些十四五岁的少男少女们,我们各人风采不同,也正是这种不同性,是我们生活更绮丽,而不是单调。昔日少年鲁迅为提醒自己早读书,在桌上刻下了“早”字,这应当是一种认真的风采;19的周总理挥笔写下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这是一种豪迈的风采;雷锋乐于助人,为帮助人不顾自己安危这是善良的风采。
我的风采很独特,应当是一种活跃的风采,上课时,我总是积极发言,这虽然很好,但好几次我总是应为太过活跃了,老师说话时就插嘴,惹得老师面目嗔视,确实应该改正啊。不过对于叛逆的少年时期,犯错误也是难免的。
每个少年都是有自己的风采的,我们为这个风采感到自豪!风采是我们青少年精神风貌最好的体现!
自升上初三,学业的压力便滚滚而来,似乎连天空也昏暗了起来。然而这丝毫压不住我们积极乐观的心,我们的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画在那黑板一角的小花朵中。初三的生活是单调的,而那忽然出现在黑板角落中的一朵粉笔小花便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不错,那正是我和同桌的作品——为了使生活不那么无趣,为了让沉着脸的初三笑起来!很快地,同学们便都惊喜地加入到这画花朵的队伍中来:小花从一朵画为两朵三朵,画为一束;花从单一的五瓣花画为牡丹、百合,后来甚至出现了爆米“花”、麻“花”的“花”样……头顶的天空豁然晴朗,我们笑对生活,生活将同样报以我们微笑。那是我们黑板上乐观的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编在那女孩子头上的双辫中。(.)那天宿舍里的我们开玩笑打赌要扎上双辫,没想到扎上双辫来到班里,竟引起了全班女生的效仿。那个全部扎起双辫的队伍在课间操的队伍中显得甚为活泼,成了班级显眼的标志。走在楼道,外班同学的指指点点让我们自豪:“你看她们班,全扎上双辫啦,一点都没有生活无聊的样子,真是积极!”老师上课也夸赞着我们:“你们都成年级的一道风景线了!我们办公室老师们都说,这班孩子,实在引人注目。”一把马尾分成两辫,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娱乐生活,生活将同样报以我们快乐。那是我们发辫上积极的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还在猩红色跑道上:我们穿着七彩帽衫奋斗八百米长跑;少年风采还在绿茵场上,我们年级学生会举办趣味运动会,同学老师齐上阵;少年风采还在大大“福”字装点的红色汪洋教室中,我们班级新年联欢会上架起了饺子摊,现包现吃;……谁说初三生活就是学习?谁说初三生活注定昏暗?初三生活同样可以有无数趣味装扮,一切只需这乐观积极的心态!这,便都是我们初三的少年风采。
也许黑板上的小花很幼稚,也许扎上双辫的我们看上去有些傻。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乐观积极是我们生活的态度,是将助我们成长的生活态度。几年后,当我再回想起我美丽的初三,我将感叹什么呢?那些人都在;那初三的教室操场也都在;我要感叹的是年少时的
笑对生活,是定格在此的少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