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很快,我们就结束了五年级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迎来了快乐的寒假生活。在这期间,我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我最想和你们分享的就是那次和家人一起包饺子。
寒假期间,恰逢春节,我们家与往年一样,其乐融融地过年,但还有一样必要的,那就是一起包饺子了!我们用水和面粉和好了面团,也调好了各种口味馅料。要开始准备擀面皮了,只见奶奶把面团又揉成了长长的条,用刀又切成了小块,接下来擀面皮的任务就交给我了。我信心十足地来到桌子的前面,拿起擀面杖,眼睛注视着一小块面团,对着那一小块面团擀呀檊。最后,擀出一张数学课本上不规则图形样子的面皮,大家看后哈哈大笑。我挠挠头,低头看着我擀出来的面皮,也不禁笑了起来。妈妈看着我擀出来的面皮,告诉我:面皮讲究外薄里厚,形状也要规整,像你这样的面皮不仅不好放陷,而且还影响美观,有时候,速度不是最重要的,质量才是重要的。我听完妈妈的话,先思考了一下,然后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把面团在手心里揉得圆圆的,再放在案板上,用手掌心使劲一压,圆圆的面团变扁了,一边旋转扁面团,一边擀,渐渐地,渐渐地,动作协调,终于擀出了圆圆的面皮。大家都对我竖起来大拇指,我心里喜滋滋的,干劲十足,决定来包饺子。
妈妈教我包饺子,我看着妈妈先拿起一张饺子皮,接着她又用筷子加了点儿馅料,然后又用手指蘸了点儿水,抹在面皮的外圈,最后妈妈把带着馅料的面皮对折,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看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也用筷子夹了一点馅儿。就在这时,妈妈喊停了我,她又叹了口气,对我说:你啊你,又着急了吧!你手里的这个饺子馅儿太多了,不容易包紧,包不紧呢煮的时候容易把馅儿溢出来。听了妈妈的话,我静下心来,先少放一点馅料,慢慢地把边捏紧,左手拇指和食指托住,右手交叉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成型了!
包完了饺子,我们开始下饺子。过了一会儿,一个个又大又白的小精灵出锅了,我们尝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食物感觉倍感好吃,我说:明年,我还要包饺子!
快乐的寒假马上结束了,我不仅学会许多本领,而且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道理,我喜欢寒假生活。
今日写作: 开学随想初二作文(篇四)
今每天气异常闷热,这雨,仿佛要下却又下不出来,天,就像一个娃娃紧皱着脸,怎么也哭不出来。
我倒是但愿,在我不经意时,天的那一边犹如射线般射来一束光,那金色里略微带着一点儿的粉红色,照在身上暖暖的,不像现在这样乍寒乍热,地面由湿润变为我喜爱的干燥,那阳光的毫光好像可以刺穿一切,但又好似能包收留一切,照亮了男孩女孩明亮的眼珠。
就算是没有那明媚的阳光,下点儿雨也不错,总比这闷热的天色要好吧!那凉爽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大颗大颗的雨珠,洗净了大地上尘埃,树上的每片树叶都转动着晶莹的露水,我在窗外看,雨点飘下了几滴,我张开嘴,啊,这雨,是甜的!
上课的铃声“叮铃铃”地响了,我也从我的幻想中回来了,哦,这是一次多么夸姣的幻想啊,可抬头看看窗外,天空依旧灰蒙蒙的,我只看到几只蜻蜓在低空飞来飞去,怎么天上的仙女,还不被我夸姣的幻想打动地流泪呢?或是在大地上洒下一束最艳丽的牡丹花,越过山川河流,来到这个天是有一片灰色的杭州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