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踏出家门、步入营地、穿上迷彩服、头顶烈日踏步时,我才真的明白:军训,我来了!
刚踏入营地大门的我们,说说笑笑,有的人在队伍中穿插奔跑,有的人对四面环绕的群山指来指去,吵吵嚷嚷,有些人甚至还在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不休。一切,热闹且喧嚣。“你要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肤色黝黑、面色严肃的总教官在xx台上暴跳如雷地怒吼着。紧接着就对我们进行了“肌肉式纪律整顿法”。许多同学都大声哀号,表情痛苦,手臂酸痛如麻,而总教官依旧在xx台上滔滔不绝地说着纪律。但同学们却在纪律整顿后又开始吵架,相互谩骂,指责他人的错误。
太阳,随着我们吵闹声躲在了群山之后,光芒消失了,黑夜悄然而至。
“这些,仅仅是个开始!”总教官冷笑着。
第三日的夜晚,天上布满了云朵,拼命地遮盖着星星和月亮。在这样的夜晚,教官却因我们做错动作而“异想天开”地让我们数天上的星星,而我们刚数完一颗,乌云就连忙跑来挡住了。有不少同学双手按在布满碎石的地上支撑着身体。
我们站着的同学心痛,愤怒,在经历了一天的辛苦训练后竟还要遭到教官这样的戏弄。“这帮娃子疯了,教官也疯了。”旁边的教官摇头叹息道。那个布满云朵,月疏星稀的夜晚我恨透了教官。可三日后的结营上却因他而泪满军装,因为有了他,才使一营三连更加团结,使每个人更有毅力。
苦乐交织,这是军训的味道,也是青春的味道,而我们背着希望,砥砺前行。军训数星星的晚上,所发生的一切永远铭刻在我的心头,今天的夜晚又有几颗星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