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虽然五天的军训很短,可他对我的初中生活甚至是整个人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首先,到了军营,离开了爸爸妈妈,没有人会跟在我们的屁股后面帮我们打理好我们的一切,在军营里只能自力更生。第一天午休的时候,我安心地休息了一会,可起来的时候我就头痛了这个内务怎么整啊?看着一团乱的床铺,我的内心很是崩溃。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我先向下铺的兄弟请教他能否教我叠一下军被,他乐呵呵地答应了。于是我就跟着他学起了叠被子。他教完后,我照着他的样子叠了好几次,可每次叠出来的被子都软绵绵的,很难看。于是我又向他请教了一下,原来他叠完了以后又用衣架捋了一遍。我向他借来了衣架,也捋了一遍被子,果然被子变成了规规矩矩的“方块被”了。看着方方正正的被子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
在军营里我们干得最多的事就是训练了。其中我认为最难的就是齐步走了。你说让一个人走很简单,不就是把手抬高走吗?可是让一个班的人齐步走就很难了。难在哪?难就难在这个“齐”字上。我们第一次走的时候,用教官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你们这个队走得稀烂!”手抬得不够高,又没标齐(就是没对齐)。我们在教官的帮助和指导下,一次走得比一次好,同学之间也在互相提醒。到了晚上大会操的时候,我们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我们第三个回到了宿舍(回的越早走的越好),大家都很开心。
五天的军训让我与我们的班级都成长了许多,我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得到更多的训练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