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仰望黄石的星空,看到的是繁星装饰着漆黑的夜空,神秘而多彩;星星像是在和天空捉迷藏,忽而闪亮,忽而暗淡;星光来自太阳,它努力的传递着那份伟大的炽热,直到消亡。太阳发出余热,星星播撒光芒,像极了这个社会馈赠给我的温暖和力量。国家的资助,实现了我读书的梦想;社会的温暖,坚定了我逐梦的信心。接受援助,感恩世界,我愿成为像太阳的星辰,发出善良的光芒,永远明亮。
光·受助
我是来自一个普通家庭的学生,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和生活上的需求,家庭中的经济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父亲一人的工资只能支撑家庭正常的温饱。换一件新衣服,买一个新书包,一直是我儿时的一种奢求和渴望。但是,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家度过了生活瓶颈期,父亲的工资也多了起来。眼看生活会越过越好,可是家里又出现了一些变故,让我们本来和睦美好的家庭变得破烂不堪。生活的压力接踵而来,父母的脸上满是哀愁,他们的愁绪也让小小的我明白上天的不公和命运的捉弄。伤心、愤怒、无助,这些负面情绪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开始习惯一个人相处,喜欢一个人沉默,我的生活黯淡无光。
“天无绝人之路”,在最为艰难的时候,国家扶贫政策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让原本破烂不堪的家庭被拼接起来,渐渐完整、渐渐有序、渐渐充满干劲和对未来的期冀。我很庆幸生在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尽情享受宁静、和平;我很感谢享受惠民政策,让我们的小家稳定、祥和。我很渺小,那时候的我就像世上的一粒浮尘,很渺小、卑微;接受了政策帮助,就好像太阳发出的一束光,让我这个渺小暗淡的尘土拥有了生的勇气,让我的整个世界重新亮了起来。
感谢这束光,让我的生活有了希望;感谢这束光,让我重新拥有美好而幸福的家庭。可能对别人来说资助仅仅是一项小小的政策,但对我而言,它是我人生的一道光,点亮了一个新的世界。
筑·梦想
“你护着我长大,长大后我愿成为你。”国家资助像是一颗充满善意的种子,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里。在生活和学习中,我努力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希望早日让我自己可以发光,奉献自己的一份善意,照亮漆黑的夜空。在大学生活中,我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做着不少学生工作,可能是为了学习更多知识,也或许是对自己之前生活的不甘,再者是对以后生活的憧憬。每当我身边的人问我:“你为什么要这么累,把自己逼得太紧,会垮掉的。”我会笑笑:“我不累呀,因为我喜欢呀!”在我的生活中,学习和工作成为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我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资助,不愿让他们的希望在我这里磨灭。“心连心,爱换爱”我愿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奉献中,去传递爱意,去温暖世人。
太阳照亮了我,让我成为漆黑夜晚的一颗星辰,虽然起初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不断去努力,去传递光芒,终有一天我也可以变成星空,去照亮更广阔的天地。
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我发现仅仅作星辰是不够的。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解当今实事,学习政策制度,加深自己精神层面的研究,让自己从一颗星辰蜕变为太阳。可能在过程中会有人嘲笑我“萤烛之火也敢与日月争辉?”但我不会放弃,因为在受助的过程中“成为太阳”这个梦想早已经贯穿了我的一生,我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用奋斗追梦圆梦。
望·铸人
正是因为我是受助者,我更能体会到贫苦生活时的那种无助,“没有人会理解你,你只能在深夜里独自哭泣,家庭、学校、社会都不是值得倾诉的地方,只能自己独自在被子里舔舐伤疤。”也正因为我是受助者,我更能体会到被资助时的那种重获希望的感觉,“整个家庭都焕然一新,重新充满欢乐,重拾对未来的期望。”所以,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回报社会对我的关心,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无助的人们,重新铸造他们的人生。
我是一颗想成为太阳的星辰,或许我现在还无法发出和太阳一样温暖、明亮的光芒,无法照亮黑夜,但我会努力成长,用心传递善意和梦想。请给我一个机会,在我成为太阳的那一天,让我成为你最信任的人,让我成为你身后的力量,让我成为你心里的太阳;让我,照亮你暗淡无光的世界;让我,温暖你被世界疾苦摧残的身躯。
我,一直是一颗想成为太阳的星辰。因为我受过光,我才能变星辰;因为我有梦想与行动,助力我变成他人的太阳。希望有了我,你的每一天都是晴空万里。因为,我不想让你,承受我经历过的痛苦与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