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坚守梦想
有一个梦,有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坚守梦想,一定会成功。
大大小小的梦想,谁不曾拥有。回想,我也拥有不少的梦想,可成功了的却寥寥无几。而那几个成功了的梦想,都只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坚守。
以前,我的体育成绩永远都是垫底的,当然,这与我的体型有关。看着那些体型小的“猴子们”在跑道上疾驰飞奔,于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便萌芽了。“我一定要跑得快”!
开始我是信心十足,早上坚持六点起床去跑步,而且我还挑战了高难度运动——篮球(只是我认为),每个星期六下午,不大的大汗淋漓不归,我还瘦了不少。
这情况从六年级一直到现在,因为我一直坚守着这个梦想,果然有了回报。800米考试我不再垫底了。跑完还听同学窃窃私语“怎么,情报不对,不是说有人垫底吗?”我呢,一边看着她们笑,一边在心里说:情报比我的坚守差远了!
梦想是一缕烟,不用一个东西永存心底,一瞬间将会化为乌有,我也曾经失去过梦想。
小学六年级,写的人非常多,看他们那一股劲,于是一个想法便涌上心头,我也来写。
我的写作水平很不好,所以这个梦想的难度系数达到3.0,第一天,兴奋指数很高,凭着这个我写了三页纸。第二天,指数下降,思路边的不清,速度慢了下来,一页纸都没写到,渐渐地,指数变为0。我彻底写不下去了。就丢在一边,渐渐淡忘,当看着同学拿着自己的炫耀时,我便开始惭愧,当初为何不坚守。这是一次后悔,亦是一次教训。
升入初中,梦想渐渐少了,唯一梦想就是在这个群体中脱颖而出。
这个梦想难度系数达到5.0,在这个群体中个个是精英。有的人人皆知,有的真人不露相。达到到处“潜藏危机”。尽管难度大,但我一直坚守着。不懈的坚持,相信我,会成功!
坚守一个梦想,得来的永远是成功,快乐。失去一个梦想,我想,会多一份教训。记住,每一个梦,都由自己启动!
2坚守梦想
生命有无数的可能性,你的梦想还在沉睡,为什么不把它唤醒。——题记
世界在不停的旋转着,生活的喧嚣永不停息。我们每一个人都紧紧跟随我们各自的命运,拼命的攀爬耸立在你身边的高峰,为了不迷失于残酷的现实,为了捕捉到心中的梦想。
其实,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常听到有人说:“当初我如果怎么样,一定会飞黄腾达”。
毫不留情的说这样的人有的不是梦想,而是使他迷茫与生活中脆弱的幻想。
也许有了幻想才诞生梦想,有梦想就希望可以实现梦想,在拼搏的路上,我们从来都是满怀渴望的摸索着。
有人曾说:“如果对自己没有确切的把握,就请在学校里度过你的青葱岁月”。而我们正处在这个过渡时期,梦想是一朵“彼岸的花”,你要用你的所学去造一艘可以驶向彼岸的“船”。
坚守住你的梦想就坚守住你人生的意义。巴金说:“理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也许,现在的你正身陷泥潭、正为繁琐的生活做无谓的奔走,无奈到想放弃你的梦想,但最后又舍不得,因为有了梦想就像心中有了灯,照亮了你所有的黑暗。
现在有许多通过自己奋斗而获得成功的人士,周星驰就是其中一员,由曾经的跑龙套,到现在的喜剧大师。可以想象他在这追梦的路途中遇到了多少坎坷。但他却说:“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你也许会对我冷嘲热讽、羞辱我,我不会生气,或许我还会给你陪笑脸,但终有一天你将无法开口,因为我站的比你更高”。
梦想无疑是个美丽的字眼,你有这个美丽的梦吗?我有,尼采说每个人距离自己都是最远的。而我就在寻觅自己的道路上,不畏惧前方的荆棘。
坚守住梦想就坚守住了自我,在荷马史诗《奥德赛》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比漫无目的的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事了”。因为一旦踌躇徘徊就易被风沙迷住眼,偏离寻找自己的方向。所以当苦难接踵而至时,当命运的天空涂上一层阴霾的乌云时,请你高昂你的头颅,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逆境中找到光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朋友/坚定的的相信梦想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坚守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