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高二作文
即使命运从不发芽,我不惋惜千百次播种;即使付出结不成果实,我也不遗憾千百次凋零。信念,赋予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信念是坚定的前进方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乡往之。”信念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力量,更是激励我上下求索,不气馁、不停下脚步的不竭动力。
我所向往的,是成长为一个有能力实现亲人和自己愿望,能够为保护我、培养我长大的国家,做出自己微不足道但尽己所能的贡献的人。为此,我将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
黑夜给予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信念的力量,是让我明确心中的目标,认清脚下的路。
信念是在荆棘丛中一路高歌。
没有谁的青春是容易的,春天有鲜花也有泥泞。我的青春,没有色彩鲜艳的衣服,没有精致的打扮,没有喧喧嚷嚷的网络世界;我的青春,只有洁白的试卷和一字一句倾注奋斗的笔尖舞蹈,只有那操场上挥汗奔跑的身影,那灯下奋笔疾书的剪影,那失意时的泪水和那收获时的丰足和喜悦……我的青春就是如此的朴素简单,却承载着最美的信仰和最坚定的信念。谁不想换上美丽的裙子,抛却烦恼,离开荆棘丛生的地方,俯下身去嗅一嗅鲜花的芬芳呢?我无法否认。但是因为信念,我愿意暂时放弃。
信念的力量,让我在荆棘丛中站稳脚跟,即使一路披荆斩棘,鼻尖也能始终萦着鲜花和朝露的芬芳。
信念是漫漫长路中不失本心。
本心是什么呢?华为总裁告诉我,本心是无视人间浮华,一心将一个品牌往纵深发展,不惧风口浪尖,不怕嫉妒和攻击;王继才告诉我,本心是守护一座孤岛32年,不离不弃,做一个孤独的守望者。我的本心是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信念的力量让我认清脚下的路,不迷失方向,不彷徨迷惘,向着前方坚定地前行。
即使眼前遍地荆棘,也不能阻挡我一路高歌;怀着信念,亦能脚下生风。信念的力量,让我勇往直前,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信念高二作文(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