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上学前,妈妈对我说:“门口有两袋分类好的垃圾,一个是湿垃圾,一个是干垃圾,你顺路帮忙扔下!”“知道了!我要迟到了!”我拎起垃圾,急冲冲地出门了。
小区的垃圾分类点静悄悄的,没人!“太麻烦了,不分类了。”这么想着,我把垃圾顺势扔进了最近的垃圾桶。突然,一个“响雷”在我耳边炸开:“你怎么能把干湿垃圾扔到可回收垃圾里面呢?”我顿时被吓了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吼了回去:“要你管!我要去上学了!”这时,一只枯柴一样的手拉住了我:“把湿垃圾扔到湿垃圾里面,袋子和干垃圾扔到干垃圾里面去!”手的主人用他那严厉的眼神盯着我,声音中带着不容拒绝的威严。我无奈地把这些垃圾捡出来,快速分好类,想尽快离开这里。“这才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听着他的唠叨,我边走边嘀咕:“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糟老头子就是多管闲事。”到了学校,果然迟到了,罚站一节课!这麻烦的垃圾分类!可恶的糟老头子!
放学后,我偷偷地观察了一下小区垃圾分类点,一个穿着“环保背心”的人不停地在脏兮兮的垃圾桶里挑拣着,把错误分类的垃圾重新归类。只要一有人来,他就问:“你拎的什么垃圾,分类好了吗?”人走后他还拿出一根长长的铁钳,仔细检查别人有没有分错。现在天气闷热,他有时会停下来,用一条毛巾往身上扇扇风,擦擦额头上的汗水,然后立刻又投入工作。垃圾桶里散发出难闻的臭味,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这时,我突然发现,这个“环保背心”竟然就是那个可恶的“糟老头子”!他好像已经有70多岁了,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却仍然勤勤恳恳地工作。看着他劳累的背影,想到我早上的态度,几分难以言明的情绪油然而生。
写好作业后,我打开手机,在网上搜了一下“垃圾分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事件,一串串天文数字……都在告诉我们全球环境的恶劣:气候变暖,一些北极、南极的动物们正失去家园;垃圾遍地,不少动物误食没有焚烧或掩埋的有害垃圾,并因此失去生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许多美好的环境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和损害。垃圾分类,这看似麻烦的垃圾分类,其实是保护我们生存环境的良方,能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合理开发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震动了!那个老爷爷,根本不是在多管闲事,他是在帮助我完成人类应尽的义务啊!
从今以后,我都要认认真真地把垃圾分类好,并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