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垃圾正对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因此,我想发明一个垃圾分类机器人。
远远望去,它和现在的垃圾箱没什么变化。走近了看,你会发现它的特殊之处:它全身由不锈钢制造而成,永远不会生锈。身体是一个正方体,它可以随着季节变化自己全身的颜色。身体上有四个垃圾回收口,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身上还有一对眼睛和一张嘴巴。顶部有着一个万能摄像头,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正常工作。身体侧面还安上了8只机械触手,确保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身子下面还有和坦克一样的履带,这样在恶劣的地形环境中也能如履平地。
在未来的大街上一尘不染,人们也很自觉的把垃圾丢进垃圾机器人体内,让机器人进行处理后可以二次利用。机器人的8只手臂上附带很多工具,可以用长剪刀修剪植物、用水枪浇灌植物、用吸尘器打扫卫生它还可以用眼睛扫描四周,然后再利用履带避免碰撞。
如果机器人发现有人在大街上乱丢垃圾或随地吐啖,它就会立刻上前警告,制止各种不良行为。摄像头也会无时无刻纪录人们的生活,警察也可以借助摄像头来破案,科学家可以借助来发明更多东西。
你看,这就是垃圾分类机器人,有了它,地球会变得勃勃生机,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