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垃圾分类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无数漂亮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就在我们小区的各个角落散开落地了。新建的智能垃圾分类站一改往日脏兮兮、臭气熏天的样子,它们有绿色的藤蔓缠绕,有美观整洁的洗手池相伴,隐约间竟成了一道时尚的风景线。随即我们家也紧跟着奏响了垃圾分类进行曲。
带着对漂亮的智能垃圾分类箱的无限好奇,我们拎着一大袋垃圾到了围着一圈人的垃圾站旁。在带着红帽子的区委会阿姨指导下,开始学着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箱。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以往捂着鼻子掀开盖子往垃圾桶一扔了事的倒垃圾竟成了一门技术活。首先要把垃圾分类成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再分别扔进相应的垃圾箱,尤其是易腐垃圾还要先把剩饭剩菜从塑料袋中倒进易腐垃圾箱,再把塑料袋扔进不可回收垃圾箱,麻烦得不得了。感谢红帽子阿姨的耐心教导和热心拿着钳子帮我们分类。不过在众目睽睽之下,连什么垃圾都要学着分真的怪不好意思的。好不容易倒完垃圾,手忙脚乱的我们满手污秽,内心崩溃,感觉特丢人现眼。我们暗自觉得这么麻烦,下次无论如何也不来这里倒垃圾了。可是小区里除了智能垃圾分类站,其他垃圾桶都已经不见踪影了,接下去的日子我家的垃圾该到哪里去呢?我们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倒垃圾了。
几天没有往外带垃圾后,面对家中越来越多的垃圾,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应该给它们找一个出路了。我们想了很多的办法:要不带到还没开始垃圾分类的工业区找垃圾桶,可是这要把垃圾放后备箱里运过去,万一垃圾袋破了,那岂不是车都一塌糊涂了?或者装纸箱打包快递出去,可这应该给快递小哥写哪个垃圾桶收呢?正当我们否决了一个又一个办法时,奶奶神秘兮兮地带来了一个老阿姨的新发现:小区外马路边的垃圾桶没有红帽子看管,可以不分类。听闻此等绝密情报,我们一家不禁一阵窃喜,终于又可以简单、快速地扔掉垃圾了。心动之后就是行动。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忐忑的我们拎着经过精心伪装的垃圾,趁小区保安分神的间隙,溜出了小区,成功地一次性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望着满满的垃圾桶,我们知道很多人也是一样嫌垃圾分类麻烦的。在经历了扔掉垃圾的高兴、轻松后,我们开始为自己的倒垃圾大计是否能够长期持续而担忧了,毕竟垃圾分类肯定会全面普及的呀,到时这马路边的垃圾桶也一定会要求垃圾分类的。再说就算暂时不垃圾分类,难道我们每次倒垃圾都要偷偷摸摸像做贼一样?再说,垃圾分类可是为了合理利用可回收资源、减少垃圾污染环境的百年大计,我们岂能图省一时之力而拖大家后腿?不行,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坦坦荡荡地扔垃圾,也为美好家园尽一份自己应尽的力。
我们一家子又开始群策群力研究倒垃圾大计,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好方法:从源头就开始垃圾分类。这样我们家的垃圾桶有了易腐、可回收、其他、有害垃圾的分工。当我们在红帽子阿姨赞赏的目光中,把本就已经分类的垃圾行云流水地分别送进各自的归宿,不禁为自己把聪明才智用到正确的地方而真正的高兴。
带着愉悦的心情出了小区,我们惊奇的发现,马路旁的垃圾桶里已经没有成袋成袋快要溢出来的垃圾了。估计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大家都已经开始找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不再需要偷偷摸摸地乱倒垃圾了。我们大家都不知不觉中“进化”成创建美好家园的一份子了。
回到小区,看着红帽子阿姨越来越多的笑容,我们突然觉得她平时念叨的“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让我们一起,帮垃圾找到家!”成了一首最好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