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10
最近我们小区多了几个蓝房子。它们比我高一点,房子的顶上有一个亮着的灯箱,还有一个可以投放东西的口,看起来好像一个机器人。我也不知道它们是做什么用的,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德州亚然环保科技推出的智能废品资源回收箱,能让你的废品为你赚钱,其实就是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资源的再次循环利用。
当天晚上我就和妈妈一起试验了一把。我们拿着手机,带着废品来到回收箱前。先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再扫一次二维码就打印出一个条形码,把这个条形码贴到我们事先打好包的废品上,然后再把它投进了回收箱里,这样就算操作完成了。妈妈说要等一到三个工作日,我们投递的废品就能为我们赚钱了。
两天之后,妈妈告诉我,我们投的废品赚到了两块一毛九。哇!这样也能挣钱,真好啊!从那时开始,我就在我的房间里放了两个垃圾桶,一个是专门放可回收废品的,另一个是专门放不可回收垃圾的。以后我用完的纸本都可以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妈妈夸我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祖国的绿色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