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作文
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三月的春光明媚耀眼,春意浓浓,三月的最后的一天,港区一小爱心义卖活动即将开始了!
时间还没到,各班的售货员、收银员、保安们早已按耐不住心中激动的心情,到敬学楼前做准备工作了。我们班又怎能落后呢?几个小兔崽子从早上就念到中午,兴冲冲地端着要买的东西跑下楼去了。看来我们班要买的东西还真不少啊!什么学习用书、笔记本、玩具手枪……琳琅满目,多至又多。瞧!在那儿大声吆喝的不是平时少言寡语的李蕊吗?她金口一开还真招来了不少来买东西的人。“咦?今天不是我们港小学生的义买义卖吗?怎么老师也来买东西呢?”我自言自语道。“义卖不论年龄嘛!”韦庆拍了拍我的肩膀不答道。再次来到我们班的义买区域。“好奇宝宝”——祁鑫也不甘示弱,他一边拿着手里跳跳球,一边推销:“小朋友,看!这球多好玩啊!可以弹很高的!”“多少钱呀?”“不贵不贵,1元钱!”“这还叫不贵?”
小朋友撅着嘴,死死盯着祁鑫手中的球埋怨道。“就全当献爱心吧!”祁鑫说道……
是啊!买东西,全当献爱心吧!这些钱不去帮助那些贫穷人家的孩子,伸出双手,给他们一点温暖、一些爱吧!
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在我们的班里有一个贫困生,她的父母先后去世,家里只剩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她的名字叫李依静。虽然她家境不好,但她仍很乐观,整天都笑眯眯的。她学习很好,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放学,我和她结伴而行,我们刚走到马路中央,突然一辆大卡车横冲而来,李依静为了保护我,挡在我的前面,“怦”,李依静倒在了车轮旁,顿时浑身鲜血淋淋,而我却一根毫毛也没伤着。我在旁边大喊:“李依静!”喊完后我顿时泪流满面。而大卡车连停都没停,肇事司机逃走了。我急忙去找大人帮忙,他们把李依静送到了医院。
回到学校后,我急忙组织同学为李依静捐款,我在广播室把李依静的家庭和受伤情况描述了一遍,同学们都十分同情,到了第二天中午,全校筹足了五万四千元钱,我们把募捐的钱交给了医院。李依静哭着对我说:“我是粉碎性骨折,需要截肢,我不想活呀!”我们鼓励她说:“你要坚强的活下去。”在她手术以后,我们班的同学轮流到学校护理她,热心的家长还为她送饭。……三个月后她终于痊愈出院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深体会到:人人只要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今天,我们全家和老朋友约好一起去孤儿院献爱心。这些孤儿们有的是被狠心的父母抛弃的,有的是父母都死了的,他们非常可怜。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带上了我们的旧衣服,向孤儿院进发。一进孤儿院,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走进他们。这时,有几个孤儿出来了,我偷偷瞄了他们一眼,觉得他们的表情有点奇怪,但是他们对我很友好,我们还看见一个很小很小的宝宝,才三个月大,红红的嘴巴,大大的眼睛,稀疏的头发,长得很可爱,他这么小就有心脏病,被父母抛弃了……孤儿院非常干净整洁,住的房子也比较结实,政府拿出钱来,给他们安了一个“家”。孤儿院的领导告诉我们,每年都有很多好心人来资助他们,看望他们给他们送来好吃的好喝的,几个孤儿和一个妈妈带着的,组成一个新家庭,在这里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
出了孤儿院,我想:以后要多资助孤儿,送他们快乐和幸福,让他们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我们有亲爱的爸爸妈妈,和他们的生活比起来,我们的生活不知比他们好多少倍。最后,我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你现在的生活。
昨天中午间操那节课,校长召集全校师生到操场开会,校长说,凌和小学四年一班的小学生曹美莲得了贫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血病)他的父亲变卖所有家当买了38万初次治愈,可是在病情再次复发,需要骨髓移植,骨髓配型已经找到可是手术费用达到60万元,他的父亲再也无力支付这么高额的费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孩子,明天中午在这节课我们举行捐款仪式,无论能力大小,捐款多少,都是一份爱心。’校长的话讲完了,我想,‘凌河小学的学生也是凌源的,我要进最后一份的努力救救她。晚上我回到家,跟妈妈说了捐款的事,妈妈给了我5元钱,我感觉有点少,毕竟班里的同学都说捐20,30的。第二天,捐款仪式开始了,由大队长讲话先是老师和校长捐,他们一人捐了100元,接下来轮到我们了,我拿着5元钱放在捐款发送
箱里,我发现他们都是捐5元。捐款仪式结束了,我和其他几个学生把捐款箱拿到了办公室,数钱,一共是1815元,这些钱虽然不算多,但也是我们全校师生一片心意。祝愿曹美莲同学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