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日1日,还差一天,我就30 满周岁了。在一滩垂涎欲滴的红色里,我安静的闭上了眼睛,我的生命也就定格在了30岁。
我是一名教师,为了救一个学生,在刺耳的急刹车声里,我推开了学生,将自己羸弱的身躯奉献在了车轮下,鲜血如花般绽放,我倒在了校门口。所以今天,我是盖着党旗披着绶带,在鲜花丛中,离开人世的。飘忽中,我惑到自己的灵魂渐渐离开了肉体。飘啊飘啊飘,一片浑沌,一片迷茫里,我不知道自已將何去何从。30岁的我是个孤儿。父母在10年前的一场大火中丧生,热恋了8年的男友在不久前劈腿了一个25岁的狐媚女生,把我抛弃了。
飘飘扬扬七天后,我突然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呼唤我的名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男子,他有一双温柔的眼睛,温暖的光波凝视着我心里暖洋洋的。
你是谁呀,这是哪里啊。
男子没回答,递给了我一杯水。
起来,把水喝了,赶了七天的路,累了吧。
他的声音真好听,比我一直认为的刀郎的声音更好听,刀朗的有种沧桑,而他的却是明亮脆生生的却不生硬,泛着柔和的光波。
我顺从的坐了起来。
环顾四周,这是怎样的一个房间,美仑美奂,浅粉孔雀花纹的墙纸,白色的雕花家俱,床头柜上还有两盏我最喜欢的美克美家风格的台灯。我依稀记得,我曾经期待中的新房就是这个样子的。
这是哪里呀。看着这似曾熟悉又似乎陌生的地方。我还是追问了一句。朋友们其实也曾多次批评我做事总问得太清楚,所以有时就不可爱。我也一直想要糊涂点,可装糊涂是一门技术含量很高的活,我实实在在的还真学不会。
这里是天堂呀。
天堂?我,在天堂。
天堂,死后入天堂是每一个凡人的梦想。只是天堂和地狱据说也就一墙之隔,活着的人自己无法选择。人在地球上生活,上帝在看,去天堂还是地狱,是上帝的旨意。你适合哪里,上帝会让你在最后去到最适合你的地方。
如此,我是合适天堂的。
你不认识我吧,可我认识你,岂止是认识,我很熟悉你的哦。
可你是谁呢?
那张脸很陌生,却又有那么点模糊的似曾相识。
我是你们小区门口水果店的俊啊。
俊?我们小区门口水果店是一个胖胖的和和气气的阿姨啊。
寻遍记忆,角角落落都搜了一遍,还是记不起这样的一个人和这样的一张脸。你应该不记得我。那个时候,你刚高中毕业,穿着雪白的连衣裙,象个天使一样来我店里买西瓜,你每次都是傍晚来,每次都挑个最小的,每次都说三个人,大了吃不了。
在他的絮絮叨叨里,我终于模模糊糊的记起了有那么一个人。在街角开了个水果店,每次买西瓜,总是会帮我挑一个最嘭嘭响的西瓜,然后露一口洁白的牙齿,一脸灿烂的微笑:包甜。可我记得那个老板比我年长很多啊,可眼前的这个人分明和我同龄啊。
我们同龄吗。十年前我比你大10岁,现在我们同龄。
看着我疑惑的样子,他解释说:天堂的年龄是按照来的那天算的。10年前那场大火,我离开了人间,那时我正好30岁生日,所以,在这里我是30岁。你刚来,你来的那天也是30岁,所以我们现在同龄了。
天堂里真的很美,湛蓝得不含一丝杂质的天空,色彩斑斓的鲜花,一尘不染的街道,每个人都扬着明媚的脸。我也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伊甸园。穿着漂亮衣服的男男女女,在那里或散步或窃窃私语。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靥如花。
他们是恋人吧。
指着一对深情相拥的年轻男女,我问了一个最白痴的问题。
是呀。
那这里也可以结婚。
可以呀。
只是这里的婚姻只可以心心相印,灵魂融合,却不可以生子。
为什么呀。
如果天堂可以生孩子,那你让孩子在哪里成长。在天堂吗?这不公平的啊,所有入天堂的人都必须是前世今生经历过考验的,没人可以坐享其成。
这时,刚好一个三岁的孩子跌跌撞撞叫着叔叔奔向他。
看着我疑惑的样子,他接着说道,这个孩子是和她妈妈一起来的。他爸爸是个缉毒警察,孩子和他妈妈被犯罪分子作为人质,关键时刻,警察爸爸凛然举枪对准了犯罪分子,罪犯倒下了,孩子和她妈妈也倒下了。
一个留着长发,漂亮得不含一丝杂质的女人,优雅婉转的走到了面前。
伊静,这是梅丽,孩子的妈妈。他向我介绍说。
你好。我伸手。你好,她也伸手。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她的手好冷。冰冰的。
我看到她的眼里竟然也是灰濛濛的忧郁。这是我这几天来唯一见到的,天堂里忧伤的脸。
她好像不快乐啊。
在她带着孩子离开后,我还是问了这一句。因为我觉得,来天堂的人应该都是快乐的。象我,虽然很多人对我才30岁就离开人间觉得很惋惜,但在我自己,心情却是轻盈得如同三月的柳絮。离了纷扰的尘世,离了那个我把最美好的青春,记忆都给了他的男人。除了对朋友有点思念,一切都是美好得不能再好了。
她和你不一样,在人间有她的丈夫,离开了爱人,即使在天堂,也没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