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爷爷作文
中秋的月亮又圆了,团圆的日子又到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边吃月饼,边赏月。天上的月儿真的很圆很圆,像个美丽的大玉盘,可我心中的月儿却是残缺的,牵着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因为一年前的中秋节,和我们一起赏月的还有一位慈祥的老人―我的爷爷。如今爷爷已离我而去,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品尝着那代表团圆的圆圆的月饼,以往那些香甜的回忆似乎淡了很多,却多了一些丝丝缕缕的咸咸的味道。我知道,那是我对爷爷的思念中秋晚上那皎洁的月亮啊,你真像一个大屏幕,幻化出我与爷爷之间的一幕幕往事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因为爸爸妈妈上班忙,接送我的任务理所当然就落到了已经退休的爷爷身上。爷爷也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我的专车司机。每天下午,爷爷骑着他那辆除了铃档不响其他都丁零当螂响的自行车,早早儿地到幼儿园门口等候,面带慈祥的笑容迎接我放学;每天,我也总要在爷爷身上撒一会儿娇,才心满意足地被爷爷抱上那辆自行车。我记得那时我提出的最多要求,是在幼儿园的游乐场上玩一会儿,再玩一会儿。那时,爷爷从不责备我,批评我,只是眯着眼在一旁看着我不停地爬上爬下。记得有一次,幼儿园新装了一个大型玩具,我很新奇,就在上面玩了很久很久。爷爷催了好几次,我就是不肯下来。这时,爷爷故作神秘地说:前前,爷爷给你变个魔术,怎么样?好,好!我一下蹿到爷爷的跟前。只见爷爷忽地把背在后面的手拿了出来,手上竟然奇迹般地多了一块我最喜欢吃的蛋糕!那时,我还天真地想:爷爷怎么这么厉害呢?竟然知道我的肚子开始饿了。现在,我才明白:那其实是一个长辈深沉的爱啊!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爷爷自己在生活上非常节俭,可在我身上却奢侈得很呢!
我抬头向月亮望去,又陷人了沉思:爷爷,儿时的我如此贪玩,给您添了不少麻烦,浪费了您不少时间,可您从不指责我,还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这关怀就像一束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让我永生难忘上小学以后,爷爷依然天天到车站去接我。有一次,我因为粗心,考试得了一个良,不敢把试卷拿给爸爸妈妈看。对了,爷爷最疼我了,我就让爷爷给我打先锋吧,爸爸妈妈在爷爷面前可不敢说什么!坐在车上,我为自己能想出如此绝招而窃喜,于是一下车就把试卷塞给爷爷,并撒娇让爷爷帮我在爸爸妈妈面前说说话。可是我想错了,只见爷爷一脸慈祥的笑容一下子凝结了,他定定地看着试卷上的良,足足看了一分钟,然后又定定地看着我的脸,看得我心里直发毛。爷爷呀,你可从来没有这样对我呀,不就是个良吗?爷爷知道了我的心思,非常严厉地批评了我。至今,我已记不清爷爷批评我的话了,但我依然清楚地记得他当时的眼神。我当时很生气,还跟爷爷翻了脸,现在想起来,我很后悔。但是,那一次,我并没有向爷爷认错,倒是爷爷在事后向我说了一声对不起。他说:前前,那天是爷爷太严厉了,爷爷不该这样。原谅爷爷,好吗?我答应原谅他以后,他还不忘再三叮嘱我:从今以后不能再粗心了!想起来我非常后悔:爷爷,其实那次是我错了呀!我不该考试粗心,更不该跟您赌气,可后来您不仅没有向爸爸妈妈告状,还跟我道了歉,并帮助我订正试卷。我从心底里感谢您!今年这个中秋之夜,我向您说声:对不起,爷爷!我又抬头望去,只见月亮还是那么圆,偶尔有一片乌云掠过,我的心也不禁掠过一片阴影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向健康的爷爷被检查出得了胃癌,住了院。从此,再没有人来车站接我了。每天放学,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从车站走回家。此刻,回家的路是多么漫长。回到家,迎接我的只是那空荡荡的大房间。我曾在梦里多少次呼唤:爷爷,您回家吧!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在爷爷住院期间,我也曾无数次去医院看望爷爷,把我得优的试卷给他看。每一次,爷爷都很高兴。看到爷爷脸上露出笑容,我也笑了,可笑得是那么苦涩,我知道爷爷的笑容背后隐含着什么。
爷爷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整整斗争了一年,最终还是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是无限的懊悔和难忘的回忆想到这,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在这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在心底里千呼万唤:爷爷,您在哪儿?您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