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话作文
跟着春秋的增长,心理的成熟,为什么离妈妈越来越远。
良多人放假的时候,把东西一扔,拿起手机,插上耳机,耳边响起动听的歌声,单曲轮回也不会不耐烦;或是早晨时悄悄的在一角聆听鸟的倾诉。有谁曾当真的听妈妈说话呢?又有谁反复听而觉得不繁琐呢?
当你还在妈妈肚子时,无时无刻不在听妈妈说话。你可以听到妈妈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流着和妈妈一样的血,你俩的间隔那么近,心连着心,妈妈老是笑着摸着自己的大肚子,叫着宝宝。在你呱呱落地时,你开始睁开眼睛感触感染这个新的世界,而妈妈就是这次航班的领航人,你离开了与你共同200多夜的妈妈。她老是会对你说:似乎每天这样和你在一起,又好想让你快快长大。
当你一岁的时候,长出两颗门牙,看着任何一个人走过,你睁大眼睛,或者看见小朋友玩你激动得拍手尖叫。妈妈对憨憨的你说:等你会走路了再去吧。后来,你会说话了,当你叫出第一声妈妈时,她笑得合不拢嘴。妈妈对你说:法宝,你是最棒的,加油!
当你三岁的时候,你摇摇摆晃地走路,跌倒后你会在母亲的怀抱里大声的哭。
在你五岁时,妈妈狠心地将你交给了老师,你大声的哭泣,妈妈的心却像刀绞一样,忍住。你开始憎恨你的母亲。
在你八九岁的时候。和别的小朋友争吵,不管是你对仍是他对,她都会先责怪你,甚至会打你,你开始以为妈妈不爱你了。妈妈会跟你说:孩子,刚才打的地方痛吗?
当你十四五岁的时,面临高考,心中紧张不已,不知如何,固然不懂,妈妈也会鼓励你:不要紧的,孩子,这只是人生中的一步。你做出了做好的选择。
当你二十多岁时,离别了母亲,去外埠创业,母亲为你顿行装送你出门:孩子,多打电话,不要太累了。仍是这么唠叨这是你临走的回答。当车子开走时,留下母亲,孤单一个人。
当你三十岁,在电话那头说:妈,来我这儿吧,出来玩一下。这头时苍老的声音:看见你事业有成,妈也就兴奋了,妈在农村糊口惯了,你那么远,妈又晕车,仍是不要去了。长途电话用贵,就这样吧!妈妈没有挂电话,只为你的一声让妈去的话,却只是传来你那边挂了的声音。留下长长的哀叹声。
在你挥霍着钱的时候,你觉得不要紧,又不努力学习。你想过你妈妈吗?她在烈日下辛勤地劳动;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天徐徐的黯淡了,隐隐约约中,那里有一个人在快速的割下禾秆,直到自己看不清了为止,只为了种点蔬菜卖点钱。
这次放两天假,我回到认识的家中。妈妈笑着对我说:还好,你回来了,帮我去割一下禾秆,种点蔬菜卖钱。我绝不犹豫地允许了,反正又没有什么事。
九点钟,我和妈妈去割禾秆,妈妈已经割了一大半了。一丘长四五十米,宽十几米,我傻了眼了,要割这么多,我不应该允许的,正人一言,驷马难追,不要紧,不就是割禾秆吗。脱下衣服,拿起刀开始了,还挺轻松的嘛,可以机械地割、放。好繁琐,割了一下子,就开始厌烦了,不外仍是要和妈妈一起割,一起走,不能让她看低我。时间匆匆而过,现在已经是十二点多钟了,我问妈妈:还要割吗?当然要啊,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快,不要紧的。下战书四点多钟,我如约而至,我去的时候,妈妈已经割了几箱了,一箱大概有两三米长吧,你已经割了一个礼拜了吧,还要几天才割完。没有,只割了三天,明天应该可以了吧,别人早就割好了,要加快速度了。
我也开始了辛勤劳作。时不时地问妈妈:干这个活累死了,为什么你还要干呢?为什么你老是忙得要死呢?也许问得很傻吧。由于我们要糊口啊,要钱啊,你要读书,你也不是说想要住新居子,我们争取明天就进,再一个你妈没能力,只会做苦力,所以孩子你不要学我呀。她语重心长地讲。确实是这样,我不应该随便开玩笑要住新居子的,妈妈又要开始劳作了。你呀,现在要努力学习。你们现在的前提也好了,有优秀的老师,良好的学习环境,英语也有听力,用的是高科技;不像我们那时,还不一定有书读,家中苦啊,没有几分钱,哪还舍得花钱读书,而且还要到十几里之外读书,在我的执意之下才读到初中,后来其实不行了我就外出打工挣钱,想是那时,起早贪黑,家常便饭。一边割禾秆一边说,累吧,你要知道钱不好挣呀。所以你要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将来有所成就,在城里买屋子,这样你好做父母的也欣慰啊,你要知道读书与不读书是有很大差别的,像你爸和你大伯整天累死累活的,省吃俭用,也没有几个钱:再看看你邻居莫大爷的儿子一天只上几个小时的班,就坐在办公室,一个月也有几万元。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