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话作文
冬去春来,万物变化,人们常说唯一不变的便是变化,而我对妈妈感情上的变化便是这万千变化中的一点,不璀璨、不夺目,唯有最诚挚的心意。妈妈,让我给你打一通电话,听你说说话
小的时候,我多么希望与妈妈相依相语,然而妈妈却因家里条件贫困而外出打工,一年难回来一次。每年我都会在长长的分离中焦急的等待短暂的相聚。我害怕成为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可怜的小草。
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化了对母亲的思念,我不再是那个追在她屁股后边跑着叫她不要走的小女孩,却成了一个处处与她对着干的女儿。妈妈的“唠叨”向来是我最厌恶的,她用她的思想来规划我的人生,然而我与她在思想上的鸿沟是没有一位伟大的工程师能在它上面筑起一条互通的桥梁的。于是,我开始与她为敌,尽干一些她不喜欢的事。尽管,这很幼稚,却会让我感到一丝丝的快意。
直到那天那时,我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有多愚蠢。那天,我在妈妈房间的抽屉里看到一沓信,全部是她写给爸爸的。其中有一封是这样写的“洋洋她,还好吗?她从生下来身体就不好,你要好好照顾她,只可惜我没法在她身边,我真的很想她,我想听她叫我一声妈妈。”时间是2001年。
看完这封信后我很震惊,倒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体从小就很好,而是妈妈的信中没有写一点关于她在外打工的艰辛,只有对于我的思念,对于这个家的思念。我常会想到她离开而不顾我的思念,却从没想过她一人在外漂泊,尝尽人世艰苦的同时还要忍受与我一样甚至比我还要深沉的思念的痛苦。
那一瞬间,我从她那无数“唠叨”中听到了她对于我的爱。其实,我对妈妈的思念并未被消磨,只是我在思念她的时候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那就是与之对抗。
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妈妈的关爱或许会受她思想的影响与你的期望偏离,但她是真心希望你好,所以,就算不能接受她的意见,也应与她多多交流,说出你的心声。
记得我曾答应过妈妈要每周六给她打电话,但有很多次,我都“无意”将它忘记,现在请允许我重新遵守诺言,给妈妈打一通电话,听她说说话。
是鹰有一天总要翱翔于天空,是虎有一天总要疾驰于山林,为追逐自由与梦想,我们往往要脱离家庭的温暖,可当你功成名就之后,你可曾记得家中的母亲。
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待在家里的日子就变得屈指可数,一周一次的放假不过实在家中住一晚而已。小时候与母亲谈笑的我,和母亲的交谈次数一下子变得少得可怜。
“来,多吃点。”每次在家中吃饭,母亲总不停地给我夹菜,母亲不愿打扰我做作业,吃饭时自然是跟我沟通的好时机,每次她都总要问我“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脏衣服洗没洗。”…久而久之,我不禁感觉有一些腻烦。一次她照例的向我碗中加菜,“多吃点,不要挑食,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还有……"说这她又夹了一块肉放入我碗里,不等她放进去,我就挪动了我的碗,有些不耐烦的说道:“我想吃什么我自己知道,你不要给我夹了。”母亲愣了一下,过一会儿又自己吃了起来。我忽然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我停下筷子,仔细的打量着在我面前的这个女人。我突然发现,几丝银白色的头发夹杂在母亲的头发里,深深的皱纹不知何时已布满了母亲眼角。我的心不知被什么给刺痛了一下,我说不出话,难得的跟母亲一起吃一顿饭,就在这样的沉默中度过了。
第二天中午,我还是同往常一样早早的出门去学校了。只是这次不同的是,没有母亲在去车站的路上唠叨,我原本昨天相对母亲道歉,可是实在开不了口。等到到了车站,我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喂,妈,我饭卡忘记带了,对对对,就在我桌子上。”没过几分钟,母亲的身影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你这孩子,怎么什么都忘记带呢?不在家里凡事都要注意,这天也冷了,记得多穿点衣服,还有,晚上一定不要玩手机,上课认真听讲。”我第一次感觉听了千百次的话折磨好听。“妈,昨晚上的事,对不起啊。”“没事,也怪我,老把你当小孩子……车来了,块上去吧。”我上了车,回头望着母亲,居然发现她也在望着我,我们渐渐的消失在彼此的视野里。
母亲并不需要太多,需要的仅仅是你听听她说话,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