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9年8月,我有幸去了北京游玩,虽然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带你们去看看北京的一些名胜古迹还有一些著名旅游景点看看吧!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奥林匹克公园,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举行的场馆——鸟巢!鸟巢是20XX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由20XX年普利茨克奖获得者赫尔佐格、德梅隆与中国建筑师李兴刚等合作完成的巨型体育场设计,由艾未未担任设计顾问。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外形结构主要由巨大的门式钢架组成,共有24根桁架柱。国家体育场建筑顶面呈鞍形,长轴为332。3米,短轴为296。4米,最高点高度为68。5米,最低点高度为42。8米。还有就是在鸟巢附近的水立方了,水立方建筑面积79532平方米,高度31米,占地面积62950平方米,是由中建设计联合体,澳大利亚PTW建筑师事务所、ARUP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联合设计而成!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天安门跟八达岭长城,在凌晨4点,我们就早早的起了床,打的士到了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人山人海。虽然5点半升旗仪式才开始,不过我们4点半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在广场边缘了!你可想而知有多少人!
我们一个上午就是在天安门附近的景点游玩,例如:毛主席纪念馆,天安门城楼,还有故宫博物院……
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它全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长城始建于秦始皇时期,经过历代的增补修筑,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长城几乎都是明代所建。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登上八达岭长城,极目远望,山峦起伏,雄沉刚劲的北方山势尽收眼底。长城因山势而雄伟,山势因长城更加险峻。
看来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一身汗!”
短短的两天时间北京就给我留下了那么好的印象!如果有时间你们也可以去玩玩哦!但是两天时间是完全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