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变奏初一作文
人间是由无数个竖琴构成的音乐殿堂,它演奏出不同的乐章,构成不同的变奏。然而,这些变奏并没有使人间变得丑恶,反而更有协调感。 第一变奏:悠扬的古典乐——善良 看,街上,马路上,商场里,都飘扬着这种悠扬的古典乐。就连火车站也不例外。一妇女满头大汗地排队,看她焦急的神情,不停地搓着手,一看就知道她一定有急事。可队伍排得很长,人们都在耐心地等待,只有个别几个人像不和谐的音符骚动着。前面的一中年男子看穿了她的心事,便上前询问,妇女答:“我丈夫出车祸了,我得快点去,不然……不然……”。“我明白了”。男子说着便让她前进一个位置。男子的举动很快影响了周围的人,于是,人们纷纷让她前进,前进。很快,她就排到了第一位。在她上火车的一刹那,她深情地回了头。
第二变奏:攻击的巴洛克——丑恶
“你昨天发了零花钱了吧?我们有个想要的游戏机呢!”“是啊,是啊。趁我们没动手之前,乖乖地交出来吧……”两个中学生威胁小学生说,“我……我没钱。”小学生吞吞吐吐地说,可他的额头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是吗?”中学生奸笑着。几分钟后,小学生的财物被洗劫一空,还不敢报警。像这种的“巴洛克”也是在这社会上经常出现,捣乱社会秩序。这要怪中学生,谁叫这年头中学生越来越没家教了?
第三变奏:辉煌的大圆舞曲——和谐
如今,大家的生活都奔小康了,可生活中还是有不把大自然当回事的人。正是因为有这些人,人与自然才无法和谐相处,惹怒大自然后,只能让人类自己受罪。像北京的沙尘暴,古巴比伦的消失,都给后世记下了深深的一笔。
社会中虽然有“巴洛克”,但仍要古典乐来平衡社会,使社会更协调,然而,我们更应该记住圆舞曲,那才是我们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