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初二变奏曲作文精选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已是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了。回过头去看看我们的小学时代,已离我们而去,时间都到哪了,我们长大了。
春暖花开,这个季节花儿、草儿、树木发芽了,它们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而我们也在拼搏,现在每天的生活像复制的一样,每天做着同样的事,但却不感觉厌恶。读书能温故而知新,生活同样也是如此。
每天早上醒来,对那张床依依不舍,多么想再睡一会,可是换个角度想想,多睡一分钟自己就少学一分钟,来到教室看到同学们都在努力学习的样子,“玩”这个字完全消失在我的脑海,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如果自己不努力那么永远也赶不上别人。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现在你有多努力,未来就有多闪耀。”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在为未来奠基。
时间像匹饿狼一样追赶着我们,我们跑不快就会变成狼的盘中餐。每天的时间真的很快,一节课恍惚间就过去了。课间更是紧迫,同学们有的在写作业,有的在问老师题目,有的在看书,各自都在做着自己的事。不时也会有一段小插曲,当老师外出不在时,教室里会异常的乱,乱归乱,但是同学们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来干什么的。初二的生活多姿多彩,像音乐一样有旋律。
每个同学都很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因为这样的学习机会不会有第二次。外地人不能在上海参加考试,这是我们心中的一大伤处,这是我们最后一年在这里上课了,以后想要再看到同学们,机会就不多了。我们除了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没有别的了。我们一起从小学升到初中,期间我们有多么努力、多么拼命、多么珍惜,最后我们初二的“大家庭“将会被无情地拆开。
真希望时间倒流,回到小学时代,永远不要长大,不让那份天真流失。我们努力过、认真过、坚持过,相信我们会在最后的时光中珍惜地度过,初二变奏曲就是不断珍惜。现在的汗水就是未来的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