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连续感动了好几次,每次都是泪流满面。
第一次是看了一篇新闻报道,说的是两位八十几岁高龄的老人一生相濡以沫,最终在同一天双双离开人世, 看完这篇报道,我非常的感动,这对老人是我们世上所有夫妻应该效仿的榜样,他们的生活平静而又和谐,没有轰轰烈烈的所谓誓言,也没有花前月下的所谓浪漫,但是他们真的做到了,白头偕老,永结同心。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才是真,两位老人最后的同时离世,我想是上天给予他们最好的嘉奖!祝这双老人走好!
第二次是昨天看了一个微博,网友在地铁上拍到一对农民工夫妻,丈夫因为衣服做工弄得很脏,所以死活不坐地铁上的座位,怕弄脏衣服,妻子也只是坐了半个座位,感动了许许多多的网友,我看了以后,也十分感动,因为他们这样的为他人着想,他们虽然地位很低,是中国最底层的贫民老百姓,但是他们的素质非常高,很多人说外国人怎么样怎么样,外国人素质很高,国人素质很低,到处乱扔果皮纸屑诸如此类,但是我要说的是,不要因为一些表面现象就对我们中国人指手划脚、横加指责。因为很多生活习惯问题是因为我们中国太过贫穷,没有改变一些生活习惯,但是像中国的农民工这件事情,分明可以看出中国人的素质并不比外国差,外国人有钱,管理也先进,所以没有纸屑,没有吐痰,没有随处大小便,没有走路乱闯红灯,但那是因为国外罚款很严格,人们才被迫养成了这种好的习惯,并非自觉,也并非国外人素质都很高,而农民工怕弄脏座位不坐座位的行为纯属个人自觉行为,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对他们肃然起敬!相反的,在国外也有很多恶劣的事情,我记得看过八十年代的一部影片,讲的是一对美国夫妇到法国巴黎参加一个国际学术会议,妻子被绑架,结果丈夫到处求援却处处被推诿拒绝,人们非常的冷漠,没有人向伸出援手,丈夫绝望之中决定靠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去解救妻子。这是八十年代的外国人眼中的外国就是如此的冷漠无情啊,我看了这部片子,感觉如果要发生在中国,中国人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中国人向来十分的热心肠,特别有正义感,这点恐怕在国际上是首屈一指的。所以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改变国人对自己人的印象,从身边的感动开始。。
第三次是今天早上打开百度看到的一篇新闻,讲的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孝子,他对待自己的妻子的养母如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孝顺,几十年如一日的给老人送饭,打扫卫生,照顾老人,这位莫许芳自己已经年逾七十,仍然风雨无阻的照顾妻子的养母、生母和自己的亲生母亲,看完这篇报道后,我热泪盈眶,现在社会中人人都在疲于奔命的为自己的孩子努力工作,却很少有这样的有心人,将照顾老人的责任一肩挑起,却没有一丝的怨言,莫许芳老人虽然是普普通通老百姓中的一员,但是他的品德非常的高尚,中国有句古语“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的确如此,孝子的品德是非常让人尊敬的,这也是古代社会举孝廉的原因,对父母如此用心的人才会真正的爱护自己的人民!当然仔细论起来,孝子也未必都是善人,反之还有很多孝子是罪大恶极之人,例如贪官、盗窃犯,用自己贪污受贿或盗窃所得来孝敬父母,而且孝顺是有条件的就是必须是自己的父母,对妻子的父母也一视同仁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啊。而莫许芳老人对自己妻子的养父母和生父母和对自己的父母一视同仁,我觉得十分难能可贵,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我想记者之所以把他放在百度头条,应该也是和我一样的心情。如果人人都能如此,那么这个社会中的家庭矛盾都能烟消云散了,祝莫许芳老人一生平安幸福!好人好报!
这些感动都是随处可见的,我喜欢每天被这些感动感动着,因为这些感动的泪水能够清洗我们的心灵,能够在这个空气都带毒的摩登物质文明构建起来的社会中净化思想和灵魂!让这感动穿透这充斥着PM2.5的雾霾,让纯净的阳光照亮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