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菊花作文
参观菊花展一
秋天送来了阵阵寒意,也无情地扫落了夏日曾经给我们撑过绿伞的片片树叶。虽然花季已过,可成都市百花潭公园却办起了菊花展,去欣赏那傲霜的秋菊。
我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别致的花草造型——“兔子”,这只巨大的兔子向游客们微笑着,好像体现着成都市人民的乐观精神。
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走进曲折的小路,就像走进了菊花的王国。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四周全是五颜六色的菊花,仿佛置身于菊花的海洋。你看!这儿的菊花绿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雪;黄的似麦穗……那千姿百态的菊花造型,有的像观音;有的像飞龙;有的像珠玉;有的像绒球……还有大如娃娃脸的火麒麟;也有小如纽扣的四季菊。造型各异,色彩纷呈,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瞧,那颗深红色的无名菊,在姿态各异的菊花中是那么矮小那么不起眼。它没有诱人的芳香更没有玫瑰花那样迷人的姿态,但它美得自然、朴实,一阵微风吹来,那细小的身躯在风中摇曳着,仿佛跳着优雅的芭蕾舞,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它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来,秋风能扫落叶,却不能使菊花门屈服。看!这朵洁白如霜的菊花在瑟瑟的秋风中舞得更欢了,这株菊花细长而弯曲,细腻的花瓣上短而下长。上部的花瓣如同纯白色的连衣裙的蕾丝衣领;下部的花瓣层层叠叠,像典雅的裙边,嫩黄色的花蕊就像一顶黄金王冠。整株花像倒映在绿水中的满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极了!
这是多么美丽的菊花啊!我爱菊花,更爱它那不畏风霜的顽强精神!
参观菊花展二
菊花自古以来被看作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花姿典雅,月季那样色彩鲜艳,也没有玫瑰那样芳香浓郁。但是它那种不畏严寒的精神和美令我们所有人深深折服。
星期六,我来到公园里参观菊花展,这次让我更进一步地被它的美陶醉了。一走进公园,一阵秋风向我迎面吹来,让我心旷神怡。我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往公园里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公园内。我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了我期盼已久的菊花展。看菊花展的人川流不息,数不胜数。
这菊花可真美丽,今天是我第一次与菊花这样亲密接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万众一心”的菊花造型,这名儿起的可真不赖,远远望去,真像许多菊花姐姐把许多菊花妹妹捧在头上。菊花的颜色并不单调: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极了。这美丽的菊花也为秋天增添了一丝生气。
还有更好看的呢。瞧,那里的菊花正在争妍斗艳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毛绒绒的雪球,还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阵风吹来,菊花轻轻地摇摆,与蝴蝶为友,与蜻蜓做伴,就像一个个快乐的音符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这就是颇为出名的“生态音符”菊花造型。
更有趣的是“秋韵”的菊花造型。这菊花姐妹们全部依偎在一起。它们正是盛开的时期,好像把它们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么多的颜色,
随着阳光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个新的生命跟着秋天的韵律在颤动。在旁边,两位稻草人笔直地站在那儿守卫着菊花姐妹们,给菊花姐妹们带来了安全感。
这么多美丽的菊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秋风的吹拂下,绽放着自己的笑脸,为秋婆婆演奏着一首动听的歌曲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