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中考满分作文之一
在记忆的长河,总有一缕芬芳值得一遍遍地回味,总有一缕芬芳萦绕心头,总有一缕芬芳如和煦的春风,为我们的心灵增添生机……
记起,我小时候常常回老家看望奶奶。这也是奶奶她最高兴的时候,她平时不怎么爱笑,可一见到我,她饱经风霜的脸庞竟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就像一朵尘封的花儿忽然绽放了。
奶奶总爱给我讲睡前故事,只有类似什么《西游记》、《狼来了》。在床边微弱的灯光之下,她一绺银发显得格外耀眼。“从前——在一块——仙石……”由于年老了,器官渐渐的失去了作用。奶奶说话说得吞吞吐吐,还时常忘了故事的剧情,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弄得我在一旁急得要命,恨不得马上把故事全听完。
这时,奶奶总会拍拍脑袋说:“哎呦,这老了脑子可不太中用喽!”又缓缓站起身来,吃力地迈动迟钝的身体,去询问老爸故事的内容,又急忙赶回来讲给迫切的我。那一个个夜晚,月光朦胧,打在窗前,都那么美好……
老家大门前的两边,春天总会开出五彩缤纷的花儿来。每一个花苞谁也不让给谁,竞相绽放开了。就如仙女一般,正在快活地跳起迎春的舞步,为这儿新添了一分勃勃生机。
奶奶虽然行动不灵活了,可她却对怒放的鲜花格外上心。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在她手里却像是有了生命:“咔嚓!咔嚓……”只听见几声响,那些杂草就全军覆没。剩下的花儿摇摆着,红的、黄的、紫的……都连成了一片。路过的人一见奶奶的“杰作”,不管有多么火上浇油的事,都不住地停下脚步,纷纷惊叹着这一“风景线”。
闲来无事时,奶奶总爱拉起我去看她精心照料的花儿。久而久之,我也迷上了它们,每当一阵清风吹过,那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在空气弥漫着,“真香啊!”,我兴奋地在奶奶身旁奔跑,奶奶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一缕芬芳承载了我小时候的回忆。
如今,时间匆匆过去了几年,我又一次回到老家,正值春天。老家的花儿再一次绽放了,还是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同一种芬芳——
那一位细心照料它们的人——奶奶早已去了另一个世界,连一个招呼都没有打……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我说:奶奶的爱也同样给人温暖。那一缕芬芳,我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