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芬芳伴着光彩,流入我心中,自此,芳香盈身,消散不去。
——题记
他的那一句话,像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中。
那一次的周测,我是真的考砸了62分,朱老师刚进教室,脸上就已经透露了我们的周测结果,他严肃非同寻常的样子,让我不禁感到有些恐惧和不安,我打心底里感到自责,觉得自己十分愚蠢。“xx,62分。”他念叨我了,我立即成粉丝中挣脱出来,快步走到讲台边,心中仍忐忑不安,不知该如何面对周老师。“你看看这么简单的卷子做成什么样了,自己去分析分析。”我无奈的拿着卷子,眼泪似乎从心的最深处流了出来,到眼边就停止了流动。这一节语文课我都在反思,这节课太特殊,这是我唯一一次没有认真听讲的课,语文课。
下课了,班主任老师也进了教室,周老师在为考得不好的同学分析题,偶尔还要批评几句,理所当然的,我也被叫了上去。
面对我所敬重的两位老师,实在不知如何解释。“xx,你最近是怎么回事?你看这些题都不难呢,怎么会做成这个样子呀,你平时有些是很优秀的同学。”周老师又意想不到的温和的语气对我说,就是一个好朋友在与我交谈。“我没有认真复习。”我很坦然的说了,也许听起来像是借口,其实不是,这就是事实。“你最近的学习态度就是不认真的。你看就从你的书写中就体现出来的,你也选的写字多漂亮,而现在呢?”眼泪又一次从心底喷发,又止住了。他接着说:“你在这个班是我一个引以为傲的学生。”这一刻,一个人,这一份教育,这一句话,让我如邻春天这一句话,如一缕芳香流入我心中,让我顿悟时悟出了许多。
眼泪又一次从心底流出,这一次没有再停止流动,这女方向在我每一个细胞中酝酿着,坐在座位上手里握着报纸类不停的往下掉,我没有眨眼,因为眼泪抑制住太多了,任它流吧。
如今想想,不再自卑了,因为这芳香依然沁人心脾,依然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作文阅读: 记忆里的芬芳初中生优秀作文范本(写作示例)
老家门口的那块小池塘,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芬芳。
每到夏天的时候,小池塘里开满了荷花,粉的像霞,白的似雪,一株株,一朵朵,错落有致地绽放在池塘中。大大的荷叶为荷花遮挡着烈日,捧着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时不时的滑落水中,溅起层层涟漪。
我最喜欢的就是莲蓬与藕带。荷花凋落后,中心像花洒的地方开始生长,直到长得比拳头还要大,就可以把里面的莲子剥出来吃啦!藕带其实就是没成熟的莲藕,长条状,细细的,白白的,吃在嘴里甜甜脆脆。
每当正午烈日当头,我们兄弟姐妹就嚷着要吃藕带,爷爷奶奶也总是笑着答应,奶奶催促爷爷穿上下水衣,爷爷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着,突然,脚步一停,手用力一抽,一根藕带便夹着泥土污水,被爷爷连根拔起。奶奶则是在岸上等候,熟练地把爷爷扔上来的藕带装入篓中,时不时还帮爷爷指引方向。
藕带拔得差不多了,奶奶就把它们泡在清水中,这一泡就是两三个小时,我们则像馋猫一样,每过一会去瞄一眼,戳一下。
渐渐地,藕带成了我们夏日必不可少的“解暑神器”。每年回来,爷爷奶奶便忙里忙外的招呼我们吃。
但去年夏天,奶奶却食言了,当我们急忙赶回家中时,看到的不再是奶奶热情的笑容,也不再是她忙碌的身影。奶奶因病永远离开了我们。我再也没有奶奶了!再也没人在我们回来时热情相迎,再也没人为我们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平日里热闹和谐的家顿时失去了温暖。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吃过那样好吃的藕带。
我不知道,是荷花的芬芳?或是藕带的美味?还是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才是留在我记忆中的美好?